个人资料
正文

好猫回家路 - 2

(2011-10-03 05:34:41) 下一个
在得知邻家三只无着落的猫咪后,期间一天多次去117喂猫巡查时,其中一次遇上了这位租客,当时并不知他就是搬走的租客,问到三只猫咪和一只狗狗的情况,他没有说一句话,只进出一会会就消失了,倒是油漆工回答到,你是第二个来问猫狗的(第一个当然是亮妈了),叫我不要担心,房东会handle的。

亮妈从117房东那里要到了搬走租客的手机号码,跟他联系上了,亮妈说话轻声细语,但话语是挺有分量的。跟他交谈了N次,说到我们都十分关注三只猫咪的去留,鉴于我们两家都有5只猫,不可能再收养更多的猫咪了。这么可爱亲人的猫咪,最后实在没法就联系送SPCA了。?在跟他交谈中得知了不少情况。租客说到他家的猫从来都是他家的宝贝,如果猫咪有人领养最好,如果没有着落的话,他不会让他家猫吃亏的。(这从三只肥肥亲人的猫咪我完全相信他家猫咪曾经是很享福的猫。)自从他太太去世之后,他处在一段很困难的情况下,目前刚搬回了另一个城市他的老家,暂时不能接猫回家,但他有嘱咐让他还住在奥克兰的儿子仍然坚持到117 喂猫的。自此我也想起在亮妈给我打电话之前的一天,我和猫爸散步回家路上,猫爸正在跟肥灰猫亲热时,看见一年轻洋人开车正好离开,我还问了一句,这只猫是你家的吗?他说是的,我又问他叫什么名字?说叫Jack,还说希望Jack没有太打扰你们,我说没有啊,我家也有好几只猫呢。所以那次见他肯定就是专门开车回来喂猫的,心里不由感动和理解到租客的难处,并为他并不是一个完全没心没肝弃猫而去的人而略感欣慰。

没几天新租客搬了来,这是一位年轻妈妈名叫Emma带了一个8岁女儿。金椒妈因为猫咪的缘故,在第一时间就带了巧克力去拉近乎了。Emma挺友好,当问到她有否愿意收养一,两只猫咪,她说不能。之后去喂猫时又去招呼,Emma说到,搬走的租客打电话来了,说是约好周末要专门开车来接走三只猫,顺便也带走还没有搬完的一些家什。哈,我心里这个高兴啊,太好了,这是最好的结局啊!电话了亮妈,她也很高兴。Emma具体也不知租客哪时会来接猫?我也不好太经常的去打扰,所以就这么边喂着猫边等着吧。这么样又过了一周多吧,当又去敲门,Emma告知我,原租客已经来过了,他搬走了剩余的东西,并带走了两只猫,那只可爱亲人的灰猫也带回他北帕的老家了。但还有一只叫Hamish 的奶黄猫当时没找着,租客等不及只好走了,但留下了他儿子在奥克兰的手机,答应还会再来一次接猫。我心里是又喜又忧。Emma说租客给留了猫粮,她可以帮喂着,还留了一个猫笼,等他下次来接猫。我也到后院看了,的确有猫盆,至此我早上就没有再去喂猫了,只是下午下班后去晃晃,Hamish不像Jack 那样喜欢社交,不太能碰上的。

我要了租客儿子的手机,厚着脸皮直接给他打了电话,(如今为了猫咪已经成为了一个自己以前很鄙视的长鼻子大嘴巴了),首先使劲儿的表扬了他搬家后继续回去喂猫的爱心和责任心,又啰嗦了好一阵,这位猫哥告知我,他会在他爸下个周末来奥克兰之前的一天,先来把Hamish接到他住的地方,我跟他说他来接猫之前一定要给我打个电话,到时我会帮助他一起抓猫。因为我能感觉到,这是最后一次的机会,如果到时再没有见到Hamish,他们父子可能会放弃的。而Hamish也就会失去跟那两只乖猫咪回家重逢的机会的。

在3月25 周五我又去了117,Emma告知我,刚接到电话了,明天会来接猫,问啥时间呢?不知道。我请她最好是当天晚上让Hamish在屋内洗衣房一类小房间过夜,以防第二天找不见他,但Emma说她对猫过敏,不能让Hamish进屋,她说Hamish一般都在后院,不会走太远的。我就不好再说啥,只能祈祷了。

周六清晨我就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走那里都不落下。平时经常被猫姐埋怨,说是我的手机不知是拿来做什么的?不是没电就是关机,也不查短信。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候自己提醒自己一定不能误事啊。果然这位猫哥在中午左右给了我一个短信,说他会在10分钟之内去接Hamish。我把车开到117 路边停下时,(因为给三只猫买了两大袋皇家猫粮,几大瓶矿泉水,就算是跟他们再见,祝福他们平安回家吧。)看见他的车已经在屋前了。这位猫哥是和他的漂亮女朋友一起来的,我去时他说他们前后都转了,没有看见Hamish?我心里紧张啊,那我们再分头找吧。幸运的是,不也会就看见他走到前院来了,到底他跟猫哥熟悉的,很容易就被他抱在手里了。之后我把Hamish抱过来,猫哥去找笼子,因为Emma并不在家,笼子找了半天,正说实在找不到我回家去拿金椒的笼子了,结果还是找到了,这期间Hamish一直让我抱着,我可是把他的两前爪像给猫咪洗澡那样的握得紧紧的,等他进了猫笼关好后放车里才放下心来。我问了猫哥的女朋友狗狗的情况,她说小狗现在她父母家,兴许就在她父母家落户了。我给了猫哥我的邮箱地址,请他或他爸方便时将三猫在老家的照片寄几张来看看,他虽答应了,但自此后就没有任何联系了。真切的希望这三只漂亮乖巧的猫咪在北帕自己家中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好猫回家路在哪吖?








咋不等哥就开路了呢?








谢谢薯薯阿姨的祝福,好猫一定回家







谢谢观看,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