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 九月中国行 – 3

(2010-12-11 20:20:22) 下一个
广元行

广元离成都360公里左右。广元博爱动物保护中心创始人杜玉凤是在2008北川地震后地方政府全面打狗时奋勇挺身而出,前往广元公安局,民事局等各部门苦口婆心,求他们不要打狗,将这些在地震中幸存,忍饥挨饿仍守护自己已经成为废墟的家园,如今却面临城管扑捉灭绝的可怜狗狗送到她的家 –两栋时值她正准备创办成立自己的私立青年教育学校。从此杜玉凤她走上了这条流浪狗救助的不归路,地震期间她救助了300多只狗狗。之后她不断救助着广元和周边流浪受虐狗狗。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繁忙艰辛救助中,多次组织义工到广元偏远乡村宣传爱护动物,为狗狗绝育,防疫,并多次亲自前往地方区镇制止打狗,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这两栋她以自己十多年艰辛创业积蓄修建的6层楼房屋,就成了博爱动物保护中心的救助基地,其中一栋早已卖掉作为基地救助开销了。

在自己异常艰辛的救助中,杜玉凤还多次抽出时间自费前往北京捐助和帮助卢荻教授的中国小动物协会,她说每次她去都是住在卢老师家中,并去基地帮她料理诸多繁事。2009年11月初北京第一场大雪,她也与卢老师和北京彩虹桥熊猫她们一起去拆迁地救助困在冰天雪地里的猫猫狗狗。

在网上动物救助群得知杜玉凤救助狗狗事迹,钦佩和感动她的博爱,执着,艰辛。但得知狗狗领养出去都是没有做绝育的,并且中心的狗狗也都没有做手术。杜老师说广元当地宠物医院医术欠缺,曾帮她做过,母狗手术复杂,根本不敢做,公狗手术事故率也高,狗狗死在手术台上,让她痛心,就再没敢做了。但为减少流浪狗无序繁殖,减轻救助人负担,于是帮她联系了我在2008年回家时,因帮我妹妹小区猫咪做绝育手术时认识的成都华阳贝康宠物医院的赵院长。赵院长非常有爱心,于是在2009年期间三次去了广元,为博爱47只公狗做了手术,因当时院长说,做母狗手术相对复杂,那里条件不具备。此后杜老师多次来信催我说她专门腾出了房间,想要赵院长去给她中心的母狗狗做手术。我也极力主张狗狗必需做了绝育手术后方才领养,这样在任何情况下不再产生又一轮无序繁殖,增加狗狗的痛苦和街头流浪狗数量。但院长因为自己医院业务繁忙,不易成行,我也不好太催他。

因而这次回成都的第二天就去了贝康,请赵院长安排时间去广元,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但说国庆前异常繁忙,抽不出时间,只能国庆期间。于是约定了10月3-5日三天时间,院长亲自开车,带着另一位罗医生和我一同前往广元。我妹先表示不满:你一共才回来一周多,不在家里陪老妈,三大三天去广元?我妹说如果我当天来回,她也开车去,院长他们在那里做手术,我就可跟她车当天回成都。我本来想是可以这样安排的,犹豫了好一阵,想到是我促使赵院长第四次前往广元,我去晃一下就走,留下他两呆三天做手术,实在不太妥当。于是定了当地4星级最好酒店,铁定了三天全程陪同。后来得知前三次去院长和罗医生都是住在博爱,院长说白天做了一整天手术,晚上躺床上根本睡不着,因为四处都是狗狗叫声;他说这次很好,在旅馆里休息得很好,我听了很是心疼,说今后再去就住旅馆,否则休息不好怎么做手术呢?

第二天从旅馆去博爱途中,在快到博爱时看见一只横穿马路的小京师,想到杜老师那里已经有200多只狗狗,我犹豫着不好意思给她抱回去。但又想,这狗狗儿就这么横过马路,哪天被车压伤了,我知道杜老师仍然会救他回家的,所以我就跟赵院长说,我下车买点桔子,你们先去。等他们车走后,就回头去找狗狗,退回去两条街就看见远远的小白影在街头转,我赶紧跟过去,又跟了一条街,拿出包里带着的猫粮,撒在地上,他走过来闻时就把他抱起来了。他一点都没有反抗,就让我把他一路抱回了博爱。 结果杜老师说这就是她好多天来一直想要救的一只狗狗,我们刚到时就听她在说,哎呀,太忙了,没有时间去就那只横穿马路的狗狗,过两天再说,因为她来回开车时老看见,等她停好车后又找不见狗狗了。这让我稍稍松了口气。给他洗了澡,并开后门优先让院长给做了手术,是个boy,才一岁左右。结果这小京狮狗狗儿就认识我了,手术后放在笼子里,只要我经过,他就眼巴巴看着我,我知道他想要我抱,但我忙着来来回回打扫地上的狗屎狗尿,帮着给其他的狗狗洗澡,安顿手术后的狗狗,根本没有一点功夫来抚慰他,心里很是心疼。最后一天临走时才匆匆抱了他一会儿,他非常依恋的样子,当时真的想要给我妹抱回去,但斗争再三,想到她照顾我妈妈已经很不容易,又是一个比我还有洁癖的主,生怕小黑猫的毛弄到处都是,每天都是我妹夫清早抱小黑出去玩,晚上才让他回家睡觉。我要给她突然抱个长毛狗回去,估计很是够呛。无奈之下只好留他在博爱了。杜老师让我取名,我也来不及取就匆匆走了,后来她在电话中告知,因为是我给捡回去的,就取名金椒了。

这次赵院长和罗医生紧锣密鼓,没有间隙休息,奋战三天共为博爱19只母,35只公狗狗做了绝育手术,100% 成功率。其实博爱还有不少母狗狗,但我们最后那天来不及了,院长就说做公狗,因为公狗手术简单,时间短,结果这三天期间将博爱所有的公狗都完成了手术,因为狗狗尽管是公,母分栏的,但时常会因为喂食,打扫时窜出而发生意外的。包括之前做的手术就总共为博爱101只狗狗做了手术了。期间还为广元当地一只子宫贯浓半年至久的一只松狮大狗狗做了子宫切除,同时绝育的大手术,这个松狮主人看见狗狗不行了,说是正要赶往成都看急诊,得知贝康赵院长在此,就赶过来了。院长后来告诉我,这个手术太大,且狗狗子宫全是浓,溃烂了,不知主人为何这么晚才让狗狗就诊?手术完成后他说他整个后背,全身都汗湿透了。院长将松狮主人付的1000圆手术费当场让族人自己交给给了杜玉凤作为捐助。真的很钦佩和感谢院长的爱心和精湛的医术,松狮后来恢复非常好。

请看以下博爱链接,我们走之后,国庆期间和之后有不少爱心市民去了博爱领养狗狗,看见这些院长为他,她们做过了手术后进入爱心家庭的幸福狗狗,心里很是欣慰。


广元博爱2010年感恩节致谢链接,很欣慰送养的狗狗都是经过赵院长手术后,希望领养他们的爱心人们对狗狗宠爱有加,不离不弃:

http://ggjiouzhu.blog.163.com/



广元博爱杜玉凤在北京拆迁地救助冰天雪地被弃狗狗/在卢荻教授家中



img src="http://i53.tinypic.com/16jk8j6.jpg">


到广元山区宣传动物救助科学理念






去市场发放科学救助宣传小册子






为山区百姓狗狗注射防疫






2010年10月3-5日广元博爱狗狗绝育片片:

赵院长,看望博爱刚救助的小奶狗儿






博爱救助的脖子被铁丝崁进的流浪狗‘浪儿’,现伤口已经长好,这次赵院长也为他做了手术






等待手术的可爱狗狗儿们:






为狗狗们手术前洗澡的爱心义工们(我是拿拖把的哈)






奔忙於手术前麻醉/手术中的贝康赵院长和罗医生






手术后为母狗狗儿输液消炎










手术后恢复中的狗狗





与赵院长罗医术旅馆合影




赵院长朋友,深圳企业家为博爱捐赠3000枝一次性注射针管(杜老师为节省开支,早就是自己为狗狗注射的)




被我在去博爱街头抱回去的小京狮/手术后在笼里眼巴巴望着我
             




离别前的拥抱






谢谢观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