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九月中国行 - 2 - 多图s长慎进

(2010-11-13 19:47:51) 下一个
9月26到成都的第二天就去拜访了成都华阳贝康宠物医院的赵庆东院长。仅仅两年不见,贝康在赵院长的悉心带领下发展很快,由原来的一个铺面到今天的5个铺面单位,不光有诊所,还有住院部,美容部,零售店。付院长姓邹,还有一位姓罗的医生,都很年轻且都爱心有加。赵 院长说他十分重视员工的专业培训,每年都要轮流到外地参加国内外专家讲座,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院里去年还购进了B超,今年又新购进一台价值30多万的德国or荷兰的检测仪器(忘掉名字了)。赵院长爱心有加,最早得知他就是从成都爱之家网页上看见他为一只难产怀孕母狗巧妹儿接生以至常带着猫狗粮去爱之家看望陈阿姨和为狗狗们做手术。贝康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慕名而来的宠物家长都愿意带自家的宝贝来贝康。我小妹妹养了只小博美,也去贝康,说是经常饱满排不上队的。
问院长借了自动诱捕猫笼,如同两年前回成都时一样替我妹长期喂着的小区猫咪做绝育手术。这是我去年在网上订购直接从美国寄去的,当时寄了两个,院长说非常好用,不光是可以安全诱捕猫咪,并且对于他们给猫咪手术前麻醉和手术后的打针,护理都好过宽大的笼子,因为诱捕猫笼是长,窄型的,猫咪在里边虽然可以转身,但需要一定时间,这样便于医生打麻药针和术后的止痛针,换水,放粮等不易被紧张的猫咪抓伤,并且也不易逃跑掉。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这么大的世界工厂,什么都是中国制造,偏偏没有这种自动诱捕猫笼卖呢?从美国空运,运费比笼子本身还贵。听院长说好用又不够,并且有时有小区爱心人士打电话想要借猫笼,他都腾不出来,所以这次刚回来已经又网购了4个,同时也给上海的一个猫狗救助的老外Marvin寄去了3个,他们都已经收到了。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流浪猫咪去到宠院做绝育手术,以减少城市流浪猫的可怜无序繁殖。
十分欣慰和感动的看见贝康门口贴着的告示:请将流浪猫狗送来我院,贝康将免费为流浪猫狗做绝育手术和治疗。请看以下赵院长最近的邮件:
JOY 您好!
您邮寄的第四个笼子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笼子的设计非常合适。我院正在印发传单,鼓励小区的爱心人士与我们配合做好这个工作。同时也按照您的吩咐登记造册。留下对方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告知捕猫要点,监督执行等。希望能引导大家更多的做绝育和加强免疫意识。我们会尽力的。 祝您健康快乐
赵庆东10.11.10

自从2008年10月那次回成都,尽管当时同赵院长一起捉了5只猫咪做了绝育,并且院长在去年收到两个猫笼时又多次去了我妹小区诱捕的5,6只猫咪做了手术,但我这次回去,多数看见的仍是新出生的小猫咪。我妹说小奶猫存活率相当低,多数都活不了多久,她现在最爱的一只漂亮温柔的黄猫猫就是其中一窝里唯一存活的一只,这次也被我成功蒱住做了手术放回我妹院里了。有一猫妈妈刚生了一窝后就死了,4只小奶猫依偎在一只从没做过妈妈的母猫肚下取暖寻爱,这只替母居然温柔的斜躺在地上任由奶猫衔着她并没有奶水的乳头过干瘾!我妹很是为之感动,但她所能做的就是每天喂着小区这十几只无家可归的猫咪,我并不能要求她太多,因为我妈现在长期都住我妹家,尽管我妹是少有的体贴孝顺,但我妈时常要发猫疯,把我妹气得要命。正所谓的远香近臭,我妈一天到晚跟别人夸我,我妹天天悉心照顾她老人家却不讨好的。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在我有限的时间内尽量帮我妹抓猫做手术,以减少猫咪无序繁殖来减轻她的负担。
这次从9月26-10月8日离开成都,天天都放了诱捕猫笼在我妹屋前花园里,成功蒱了7只猫咪送到贝康做了绝育手术。其中6只都是母猫(半岁—一岁左右),只有我妹最爱的黄黄是公猫,(可见如果不做手术,又会有多少奶猫生出来受罪,且母猫在怀孕和生产,抚育幼猫期间所付出的艰辛)。全部都在贝康疗养,在我离开成都后的一周内都送回了我妹小区,继续蹭饭的生涯。但十分遗憾的是另有一只有着一双漂亮鸳鸯眼的白猫咪在我送到贝康后,因为我想要在一天中多捉猫,将他从诱捕猫笼里转移到了另一普通猫笼里,结果他就从这个朽杆猫笼中冲出来跑掉了,当时我还没离开贝康,我想要把笼子遮严一点以免他惊慌,结果他就在我眼皮下冲出,眼睁睁看着他顺着街边一溜烟跑了,把我心疼得捶胸顿足。回头检查那个朽杆笼子,四处都扣好的,只是铁丝太软,扣的间距太宽,猫咪硬是从里冲出来的。埃,院长安慰我说,不要担心,他会自己回去的。他说去年在我妹小区抓猫时也是发生了同样的事,一只猫咪到了贝康后跑掉了。但具我妹小区另一时而喂猫的阿姨说,后来又在小区见到跑掉的猫咪了。我妹小区离贝康有不到一公里路,真的期望这只鸳鸯猫咪能够又回去啊,至少那里有饭可蹭啊!
在2008成都行里提到的我最心爱的有着一双漂亮蓝蓝眼睛的白猫咪,我妹叫 她蓝晶晶,这次回去也见到了。我妹说她特别警惕,根本抓不着他的。两年来也没见他怀孕,所以估计是个男猫。蓝晶晶比两年前长大很多了,的确只能在三米以外看他,再近就会跑掉了。估计上次抓他的情景在他心里还有阴影呢。(如不清楚的新桶子可看我博客:2008十月成都行)。

其中抓住的一只成年白猫,我妹说太好了,她听对面时而喂猫咪的邻居刘阿姨说,就是这只小流氓让不少母猫怀孕的。所以这次见到的多是小白猫咪。

这次在成都,每次和我妹她们开车出行中都看见了横穿马路的流浪狗狗,心里很是难受,这是新近成都从9月一日起在成都市区禁养大型狗等规定实施后的后果。由此成都爱之家陈阿姨处接收了许多被禁养的狗狗。这次本来打算去看望爱之家的,由于时间太紧没有安排过来,只好等下一次回成都时去了。听赵院长说陈阿姨正在筹建新基地,会比现在的基地离成都近多了,祝爱之家一切顺利。


成都妹妹所住小区猫咪










超可爱的小三花








牵挂的蓝晶晶








受宠的漂亮黄黄








小流氓霸王爹






流浪猫救助TNR科学理念:Trap-诱捕/Nueter-绝育,防疫/Release-放归原地(或领养进入家庭)










成功TNR-诱捕,节育,放归 1-7















在贝康宠物医院术后休养的小区猫咪








朽杆猫笼、祈祷鸳鸯漂亮猫咪平安归来






贝康救助收养的流浪藏獒亦或松狮








贝康收留的一小区爱心人士送去的出生不久的一窝小奶猫,院长打电话快递皇家幼猫粮喂养并正在联系领养家庭






谢谢观看,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