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九月中国行 - 1

(2010-10-31 04:42:10) 下一个

这次回国其实早就计划好了,本来年初就订了机票直飞上海看世博。随着在不断帮助国内各地爱护动物人士救助流浪猫狗之时,越来越多了解到各地,特别是北京,上海,奥运,世博等大规模扩充,拆迁,建筑。每每拆迁地,既是猫狗被遗弃恶梦的开始。可怜无助的狗狗,始终坚守自家已成废墟的曾经的家,没吃没喝,被抓,被打,被吃。看到这些拆迁地猫狗的救助呼吁贴,真的是心痛万分。自己的能力也有限,只能尽力帮助呼吁,能救一只算一只。所以,对于国内的面子工程,我本能的已经心灰意冷,不想去看。因而将机票改成经香港走。同时顺便想要去广州看望一位身体欠佳的热心救助动物的网友。接近行程时得知我网友已经好多了,且香港-广州也挺费时费力的,所以就改为直飞成都了。
金椒妈自己都不相信,自老板在6月底离职后,竟然会忙得如此的不可开交。校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曾几何时工作如此的废寝忘食呢?平时每天上班都会悄悄潜水宠坛,如今一个人自由自在,倒反灰常的自觉,根本就没有一丁点时间潜水呢。不但一周五天满满的,周六,有时周日都必需去加班。真的就只能当是多挣猫粮了。以至于在9月25日,周六清早到香港机场后整整滞留一天。在香港机场转机时,当被问到:你的签证呢?才猛然回过神,我的签证,在哪里呢?压根就忘到九霄云外,根本没去领馆办呀。那个窝囊呀,心想,奶奶的,除了非洲没去过,其他四大洲都跨遍了,啥时候忘过签证呢?当然如今是英,美欧,日,甚至台湾都不需签证,唯独回自己的祖国是不能不签的,这咋能忘掉了呢?这一急,相信当时奏马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后被告知,机场内旅行社可帮补办签证。本来行李可直接转机,这下不得不去取了已经被凉拌在一边的行李,推着到旅行社咨询。先被告知最早周一能拿到签证,我说不行,必需今天办加急签证。又被告知必需预订一天成都的酒店,方能办理签证。我说成都是我家呀,不需要订酒店的。那你能拿出你家地址的证明吗?要凭据,我哪有啊。于是,订就订吧,我说反正我又不会去住,请你帮我找最便宜的旅馆。结果给我找了个400多块一晚的高矮是最便宜的拉萨大酒店,说是知道你不会去住,已经给你找的最便宜的了,呵,并且要当时跟签证费一块付,共付了1600港币。本来上午11点飞成都只好改成了傍晚7点多钟的。这以后就推着行李在香港机场楼上逛到楼下,喝杯咖啡就可以上15分钟网,立马向宠坛桶子们报告了情况。闹不懂在香港机场不知道如何打中文,英文吧,还没有拼音检查,所以虚溜溜滴敲了几句,恐怕是误拼连篇,心想,管它呢,能看明白就行了。晚上的飞机又晚点,到成都已经是过了半夜12 点了,辛苦了我妹妹妹夫那么晚到机场等着接我。

潇洒游机场



悠闲读八卦



味道不错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