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从雨中走来

(2010-06-27 12:07:18) 下一个
金椒二梨在家的日子过得滋滋润润。因为仍然惦记着那跟咱家梨乖有过一夜情的小白猫,祈祷她是已经做过节育的猫儿就好了,生怕她会因而怀孕,想要捉住她去Vet检查方能放心。所以尽管猫巴在梨乖进家后说不让再喂外边猫了,但金椒妈还是有本事悄不蔫的放猫粮出去,期待白猫能来蹭食。期间仅看见过白猫两,三次,有两次还真到我放猫粮的屋前来晃悠了,心里挺高兴。放出过好几次诱捕笼了,但回回都没有捉住她。倒是关进了两个其他前来蹭食的猫猫儿。这两猫都带到Vet去检查了,都是母猫,所以无从得知是否做过绝育,但Vet 分析说她们的乳头都很小,像是从没喂过奶,应该是已经绝育过了,并且这两猫都挺沉的,Vet说一定是有主人的猫咪,所以请Vet给她们点了除跳蚤滴剂和吞了颗打虫药,当天下午下班就带回家后就放归了(其中一个奶牛猫看她有点脏,且非常温顺,忍不住给洗了澡才放掉的,呵呵)

五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天下大雨,想到早点放猫粮吧,省得任何来蹭食的猫猫白跑趟。我出前门去放猫粮,刚好看见一只灰色的猫正在我平时放猫粮的纸盒子边探望,看见我转身想跑,我叫了一声咪咪,他回头犹豫了瞬间,我又说咪咪不怕,饭饭来了,他摆了两次头,可能在想跑不跑,但居然回过身,毅然向我走来。于是我也走过去放好猫碗后,他就开吃了,我就在旁边看他。一有车过或过路人,他会绕过我跑出去几步观望,动静没了又回来吃,这么快就已经把我排在戒备以外了。过后观察,这只灰猫我不久前用诱捕笼捉住过,那晚才11 点他就进了笼子,我出去看时 他使劲叫,因为就在前一晚我看见了白猫到我屋前放猫粮的地方晃过,所以才放出诱捕笼的,之前捉住的两猫刚放归了,心里多少有一点沮丧,想到这只猫说不定又是有主的猫,再说时间还早,想再试捉白猫,所以就把他放了。但那晚白猫也没来。自这以后,灰猫每天晚上都来蹭食,并且越来越早,我下班4点多钟他就来了。更郁闷的是他吃完还不走了,就在前门外蹲着。说实话我还赶过他几次,跟他说回家家哈,他等我进去后又在门口呆着。我知道我不能再带猫进屋的,提都不敢提。但将门外大纸盒子里放了个回收塑料的盒子,里边铺了毯子,抱他进去说,灰灰你就在里边睡觉哈,但我一走开他就钻出来,还是喜欢呆在家门口。特别是最近一个多月天天下瓢泼大雨,虽然有凉台挡着,但雨太大了,过道上到处都漏雨,只好用花盆接雨,灰灰在门口呆一夜,心里倍感内疚。但还是什么都没说,只能尽量为他弄舒服点。

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猫爸要回国出差,就在送他去机场前,他还跟我打招呼说,a,这次我回来你不要又多只猫猫带回家哈。我说,你是提醒我吗。结果他在装行李箱时,从楼下客厅看出去说:咦!有只猫猫在外边呢!不是我们家猫猫吧?.。。。我回应:是吗?有只猫猫在外边?谁家的猫猫呢? 猫爸说:猫猫是到处乱跑的嘛,管他呢,多半是哪家邻居的猫猫。 就这样送走猫爸,相安无事。猫爸不在家的两周期间,首先带灰灰去了Vet,检查后说是boy,三到四岁,已经做过绝育手术了。Vet说他重4.5公斤,又做过手术,干净且很亲人,应该是有主人的。建议我将猫猫照片放在flyer上在邻居信箱发放,如果没有人回应的话,她建议我打电话给SPCA,这只猫猫这么漂亮,一定能找到领养家庭的。我当然十分希望他有家,回家后两天中先后印了80多分A5大小的帮猫猫回家的传单,分发到周围邻居的邮箱里。感觉他又跟小乖一样是从我家篱笆后边的另一条街蹿过来的,所以多数传单都发放在背后的那条街上了。至今一月有余了,都没有任何回应。也跟我们这条街的另一猫女亮妈商量,她说肯定的是曾经有家,但也有可能搬家等原因丢了。想起第一次看他吃饭时狼吞虎咽挺饿的样子。哎,真不知道他的家在哪呢?

如此,很难得打扫门前的老妈只好将门口清理得干干净净。开始想着灰灰在外边过夜冷,就把小乖屋里更厚些的绒毯和梨猫的床换出来给他,结果人家根本不领情,坚决不进去,反复抱他很多次,他都立马冲出来,宁愿在屋门口蹲一夜。后来终于明白了,他是嫌有咱家猫猫的味道,猫姐还帮他说话呢:那当然了,你们家猫猫用过的东西有味道,他不爱用很正常啊。你说你在外流浪呢,还楞讲究。老妈想省都省不下来。只好赶着去给他挑了好几条暖和的绒毯换着垫,因为开头把新毯子包了梨猫的床给他用,他仍然拒绝用,只好又洗干净,单独垫上才高高兴兴窝进去睡了。其他备用的都不敢跟咱家猫猫的东东放一起,怕沾了味道又麻烦了。这可真不是省油的灯哦


邻周猫猫 TNR 1,三花猫 - Trap 诱捕




Neuter,绝育,防疫,Vet检查





Release 放归原地




 * * *

TNR 2,奶牛猫 - Trap 诱捕



Neuter,绝育,防疫,Vet检查





Release 放归原地





* * *

他从雨中走来





Is this your cat? 末人回应,猫妈郁闷哪!咋就没碰上yoyo的好邻居呢?





开饭了,边吃边放哨





吃了还就不走了





这下老妈偷不了懒了,什么时候介末干净过呢?





偶不走了,偶在这过夜了





你说你在外颠簸呢,还嫩讲究:猫家用过的东西偶木想碰





末两,三天,偶后院门也找着北了





让偶瞧瞧,介后边也还宽宽





欲知猫爸如何反应,且听下回分解

谢谢观看,祝周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hanks a lot! Tiantan M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善良的好人,被你感动得一塌糊涂。谢谢你~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jian的评论:
Thanks!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