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梨猫和爸爸

(2010-02-27 15:17:45) 下一个
新年伊始,自元月6日正式收编梨猫已一月有余。期间,金椒妈和猫巴从大打嘴仗到三猫基本和谐,实话说,得刮目相看猫巴,比俺想像的情况好多多了啊!具体就请从以下一月来的对话可见一斑啦:

从开始的没鼻子没眼到:

爸:今天你的梨猫怎样啦?没抓你吗?妈:没有啊
爸: 他怎么样啦,我看看,会抓我吗?妈:那就不知道啦,你自己悠着点
爸楼上吼:哎,你的梨猫拉巴巴了,一大堆!妈楼下答:你收了吗?爸:我收了

梨猫到家半月左右,老妈用椒椒的项圈拉着他到后院熟悉环境,每次梨猫都很不情愿,如此坚持了几次:

爸:你那样栓着人家不自由,你把绳子放了,让他自己玩。妈:我怕松了绳他会跑回他老家去。
爸:什么他老家?嫩哪是他的家?!这里才是他的家!妈:哦,呵

开始训练他无绳出行是跟金椒分别不同时间出去,头几次放出去他立马就往回窜,连按快门都来不及,过后几次就好一些,可以呆会会得空还是往家里溜,把老爸感动得:

爸:这猫他真是只家猫啊!在外边呆怕了,就想跟家猫着。妈:是啊
爸:你能不能放他跟金椒一起出去啊,你把他一个猫往外丢,他以为你不要他了,他被那边丢怕了。妈:哦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曾看见他好几次从对面家门被丢出来啊

于是,先放金椒出去,然后抱梨猫去后院他们中间,他明显的就不那么紧张了,也会东走西走逛逛了:

爸:看见了吗?他一点不傻,有金椒在,他知道是玩玩啦,不是不要他啦。妈:是滴是滴,你怎么这么聪明哪!

一次跟女儿生气(teenager)一个人在楼下闷上网,老爸居然抱了梨猫来:

爸: 诺,你的梨猫在这呢,抱会吧。妈:嘿,你还知道,看见梨猫这气就没了。(俺把梨猫搂在怀里气还真滴消得快)。

渐渐的,梨猫在家越来越自在,那里都有他的身影了,最后也学会上床了:

爸:梨猫跑床上去了,不要他上床啦。 妈:金椒都能上,为啥不让他上呢?我都给他洗得干干净净的。
爸:我不想让他上我们的床。下去,下去!妈:我不想让你上我的床!你先下去!呵呵,自此,梨猫在家里的地位平平稳稳,他悠然自得,十分谐意。比金椒更胜一筹的是,平时金椒上床多数时间在脚下猫着,梨猫则更爱在床头小酣。

头都大了,郎个进嘛???





身在外心在内,妈妈表关门哦,偶要回家家





不怕啊,老爸在这呢





老爸练球偶陪陪





要睡就要睡床头,咦,你还真不走了嗄





显摆一下:圣诞前冲刷干净的fence,是不是跟新的一样?





又是一年姿枝花。昨晚刚开的一枝,发现平时花多半开在枝头上,这枝花却是被4丛枝叶簇拥着呢





篱笆上开得正艳的紫娟花



祝周末和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铁钉的评论: 哦,咱们在南半球,正是夏天呢。谢谢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梔子花这会儿开?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hanks a lot! He is so smart and very gentle. Waiting for the loving stories of your Sweetie! All the best for 2010!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大甜甜与你家的梨猫是一种,这种猫咪很精灵古怪很聪明。我家的大甜甜会玩很多很多的花头,把我们逗得很开心。你慢慢会发现梨猫的聪明。我以后写个帖子,专门写我的大甜甜的一些有趣的故事,他聪明得让人意想不到。

谢谢你的分享!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郡的评论:
谢谢南郡!元宵节快乐!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jian的评论:
谢班班!元宵节快乐!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