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威威收编Diary

(2010-01-10 17:26:42) 下一个
1月6日:给威威洗了澡后刷了很久的毛,发现他背上的毛很干燥无光,想是长年日晒雨淋的原因。给招福备的小房间,顺理成章就是他的小卧室了。他只在地上躺着,于是放了垫在在地上,这一天跟金椒有过几次照面,金椒很是戒备,威威嗓子里也会发出低吼。本来也打算不忙告诉猫巴,威威一声不吭,应该不会察觉。到晚上6点多钟,猫巴正要去游泳池接女儿,路过走廊,见我正从小浴室出来,并将门关紧,随意问道:为啥关着门呢?又有只猫猫?呵呵,还真让他说准了,只好告知,猫巴立马音量抬高:你怎么能去偷人家的猫猫呢?不跟人家打招呼不行的!猫妈:我怎么会偷人家猫猫呢!是人家自己送过来的!我就是想偷也抓不住他呀。这会必需要去接女儿了,猫巴在气头上:我不接,你自己去接!猫妈:我去接可以,但你不要放走猫猫啊。猫巴:我放了他,又怎样?猫妈:我量你,放了猫猫,我跟你没完!

接了女儿回来,argue继续。平时如有较大的argument,猫妈时而会飞出横话:我要跟你分手,带着女儿走,现在是说带着女儿和猫猫走哈。多年来每当我口出横言时,猫巴从未火上浇油,他也从没有说过一个字类似的话,但今晚居然说出了:你究竟什么意思?你要怎么样就怎么样。猫妈也不示弱: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猫姐在中间调和。最后猫巴说:那好,我同意留下这只猫,但你要答应不再喂外边的猫猫和刺猬了。今天我一定要坚持这个原则,否则你会不断往家里带猫的。猫妈:如果招福回来,最多就是4只猫猫嘛,这么大的院子,你怕什么呢?人家有10只,20只猫猫的家不少呢。猫巴:不行,你一定要答应。否则就把这只猫送回去。说到屋外喂猫,老妈心里正窝囊着呢。招福自10月21日跑掉后一直都回来吃饭的,也看到过他好多次,我仍然像以前那样一晚上喂两次。但从12月初开始,我就感觉他没有再来吃饭了,因为放的猫粮老有剩,每天都观察,越来越觉得他没来。由于心里盘算着要试试第二次诱捕他,第二顿猫粮仍放在猫笼里,想让他放松警惕后再说,结果这一个月来只见威威和三只刺猬,我一点不介意刺猬来吃饭,但他们总在周围和猫笼里拉黑色的pp,每天都必需用水冲洗猫笼和地面,很是有点郁闷,如此,心疼招福任何时候可能会再来,从没有断过一天放猫粮出去,最近已经把两顿并成了一顿。如今在猫巴的坚决要求下,只好暂时停止放猫粮出去了,但仍会放干净水。好在我能感觉招福是没来,也不知他到哪里去了,又或者有什么事发生?很是牵挂。那天亮妈安慰我说,她每天都溜狗狗从这里路过,没见有猫猫被压,也许有谁收留他了,她说她朋友的猫猫丢了半年又都回来了。所有我每晚都会仍从窗台多次观望,如果发现招福的身影,我会继续关照他的。圣诞前在网上订购了一个诱捕猫笼,年初已经送来了,本来就是打算再捉招福回家的,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用上了?

1月7日:整一天中威威照样不吃,不喝,不尿,不拉。想他是在新环境中,又有来自金椒的骚扰,心情自然紧张过度,对面邻居一直喂得太多,我也不担心他会饿着。但晚上他会跳到床上睡觉了。

正式收编威威后,猫巴今天态度缓和,提出不喜欢威威的名字,因为跟他的中文名同音,想了好久都答不成共识,他说越看越像小老虎,就叫小虎或虎子,想到坛子里已经有多只小老虎了,不是梨花猫吗,那咱们就叫梨猫吧,跟金椒和一起也还顺口。接着猫姐又不喜欢Whiskas,说傻傻的,她跟猫哥email商量了好久,决定给取名Scout,喜欢探索的猫猫。所以,威威来到新家后取名为:中文名:梨猫,英文名:Scout,特此更正。

1月8日: 梨猫今天放松多了,在他的床上很舒适的样儿,但抱出小屋就找不着北了,放到那里,就马上找个角落躲起,会躲在猫姐的床下边,很久不出来,第一次是用拖布扫了半天才弄出来,再以后拖布也扫不出,猫巴出主意搬床才把他抱出来。不像让他老在小屋里,做饭时把他带到厨房,栓在巴椅上,结果他牛劲大着呢,居然拖着吧椅跑。放了个绿色的猫通在他屋前指路,现在他能找回他的房间了,把猫粮和水端到跟前,总算给老妈面子肯吃喝了。

网购的新诱捕猫笼;黑暗中曾经总爱呆在路中间的威威





戒备中的金椒





吧椅也能拖动;不为拖布而动





一天中搬床n次捉猫;躲在桌下也挺悠哉






吃喝在床上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