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好消息!~~ 正式收编威威-对面邻居猫猫

(2010-01-09 20:58:47) 下一个

圣诞前,我一年来关注的狸花猫威威家发生了较大变化。约一个月前,突见他们家停了一辆搬家公司卡车,于是过街攀谈,得知最初收留威威的洋人夫妇将他们的房屋私卖给了租他们房子的来自台湾的年轻夫妻。
洋夫妇搬走后,始才发现威威过夜的BBQ炉子搬走了,特别是看见原来威威总在屋前凉台下遮阳挡雨的一个旧长椅也被搬走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连个旧椅子也不给威威留下?心疼之余,自那以后,心里就在盘算,BBQ没了,冬天威威的床放哪里才能抵挡风寒呢?就想着去pet shop 给威威买个小狗屋,可以将去年送他的床放进去,前边遮阳挡雨的椅子也在打算上warehouse挑一个三人座的条椅,这些东西都不太贵的,如此威威就会舒服多了。同时心里也在编排以什么理由给新房主送过去呢?又不能太唐突,说狗房子是自己在petshop买东西时中的奖?椅子是自己家多余没用的?总之,为这事很是闹心。 与此同时,也得知台湾帅锅的母亲不喜欢猫,他的年轻妻子刚在圣诞前几天生了一个漂亮的baby boy,尽管如今有了自己的房子,不像以前租房那么拥挤了,但让威威进屋过夜仍是不可能的。洋夫妇搬走的前一天,为了威威脸皮杠厚的金椒妈曾过去检查过威威的床,发现床已经又被挪到了纸盒子里,并且很脏,一看就是没人清理过,无奈中将床和小毛毯拿回家洗晒过后又悄悄送过去放好。
转眼翻年,元旦一过,又到了带金椒和威威去Vet年检的时候了;约了一月6日,像去年一样带三猫去打一年一度预防针及年检,头天晚上将猫笼给台湾帅锅送过去,他很友好客气,说好第二天一早把威威装猫笼里送过来。金椒妈心里一直作着思想斗争:不是每天看着威威翘首以待侯在门前而不能进屋心疼不已吗?不是总担心威威每晚过马路,并躺在路中间怕他被车压着吗?如今又多了两个理由(椅子和BBQ),实在是到了我应该试试收编他的时候了。正好之前的两天遇到亮妈(我们这条街上的另一cat lady),她每天都溜她的俩小狗狗从对面屋前过,我在凉台上跟她道了新年好,看见搬空的房子,她很关注的问我,这家的tabby猫猫是怎么安排的?我告知她猫猫留下了,并流露我想要收留威威的理由,她鼓励我说,你不需犹豫,直接告诉他们,猫猫需要一个家,为了猫猫的安全,你要收他为家猫。
说实话,做出收编威威的决定对我并非易事。首先,如何通过猫巴那关?上次收编招福,猫巴表现良好,无奈由于老妈的过于在乎和不可原谅的疏忽,招福在收编三周之际打第二针预防针当天回家后跑掉了,至今都在痛恨责备自己。如果招福有朝一日回了家,老巴不会有异议;但突然说收留对面邻居的猫猫,怎么说都很牵强。管它呢,车到山前必有路,不是吗?第二天一早,台湾帅锅拎着猫笼过来了,他很客气,提出要付威威去Vet年检的费用,我跟他说不需要,因为我们都是在帮助这只曾经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并由衷的感谢他一直以来尽心的喂养威威。我请他进屋坐,他急着要走,说全家都等着他要一块出去买东西。匆匆跟他说明了我想要收编威威的意思,并请他看了我在2008圣诞期间拍的威威呆在马路中间的照片,强调了如果我不收留威威的话,也许有那么一天,威威会在黑夜中被飞车压着的,(就在这一天的清早,我接女儿游泳训练回家,离我们家不远的另一条街上就躺着一只被车压死的猫猫,也更坚定了收编威威的决心),我知道他很喜欢这只猫猫,但为了威威的长久安全,他欣然同意了,我很高兴的谢了他,此时他的年轻妻子已到门前催促,送走他们以后,我就兴高采烈的带着三猫儿去Vet啦!我请Vet给威威做了查血检查,很欣慰下午打电话问结果时被告知血检一切正常!只是牙齿需要清洗,要狠砍一下老妈,已约了三周后打第二针预防针时同时进行。

空空无椅的凉台和回到纸盒子里的床





准备好了去Vet,干妈主动要求升级成功啦!





打针吃药滴剂。。。一切尚好,威威一如既往的温顺,从家到Vet一声没吭



椒椒一切都好,并成功减肥200克





金卡也不错,只是牙根有一点红,但不需清牙。体重维持原状,7.1kg,减肥还需继续





回家后威威就像去年一样被老妈洗了白白,并修剪了指甲,不是一般的温柔吧





但可以想见,威威突然到一个新的环境,无论怎么舒服,他心里充满了紧张,当天都不吃不喝,放沙盆里也躺里边,不知是用来方便的。





暂且报告到此,敬请薯薯阿姨祝福威威(新取名:梨猫)尽快的融入他的新家,和与金椒的和谐相处平稳顺利!

谢谢观看。请关注后续


请看相关文章:

威威近况
干儿子威威5月1日满4岁啦
威威的冬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ranmail的评论:
谢谢您的鼓励!梨猫这两天已经习惯多多了,到处走走逛逛,吃喝也正常了,跟金椒两猫猫的和谐也在好转中,很开心,谢谢!祝虎年万事如意!
金椒妈
geranmai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收养了他,猫猫刚开始时不太习惯新的环境的。不过等他熟悉了之后,就会生活得很开心了。祝你们全家幸福!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谢谢!新年快乐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心人.感动!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jian的评论:
谢班班!新年好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mm!祝新年快乐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玫瑰花丛的评论:
谢谢漂亮玫瑰!新年快乐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上天眷顾善良的人,你真好真可爱!祝威威在你们家里尽快适应!

好感动啊!
玫瑰花丛 回复 悄悄话 祝贺!MM心地善良,威威好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