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招福跑掉经过

(2009-10-21 04:45:23)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小周末,(每周三不上班)两周前就预定了招福打第2针预防针,本想推后一些时间,因我对如何捉他到猫笼里没有信心,但Vet说第2 针拖过4周以上就要从新打,否则就没效了,于是就约了今天。

最近以来招福跟我越来越亲近,我走那他跟那,这周猫巴出差不在家,我就把卧室门开着,他可高兴了,就躺在我的床下边,昨天还来蹭我腿。对金椒也没有那么畏惧了,尽管他们堵住了他的路,他也敢边叫边穿过去,椒椒仍然吼个不停,但招福仍鼓起勇气尽量避开向老妈走来,每次我都鼓励他,金卡一声都不吭,充分的体现了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普片规律。

为如何能捉住他去Vet金椒妈两周来一直在脑子里琢磨,随着他对每个房间不断的探索,感觉他也越来越放松,我的信心也大增。本想今天清早进去用笼子的一头堵住他在床上,再将cover上好。结果他一看见我带着笼子进来,立刻紧张极了,跳起来就往窗户上跑,从窗户又跳到门框上,根本够不到他,只好出来,我出了他的房间后,他就又回到他的避风港,等我又一次进去,他又跳窗框,看他那么害怕,心里很是心疼,连连说,乖乖不怕,妈妈带你去洗澡,洗得干干净净的回来多舒服啊。如此折腾了4,5次,我必须得去接女儿了,就想算了,但临走又不甘心,想再试一次,最后这次进去他已经太累了,跳不动了,于是我顺利将他关进了笼里。送了女儿上学后直接送他到Vet。

因Vet 预约时就告诉我需要给他打麻药,才能完成一系列的程序,所以昨晚8点以后就不让喂食,临晨也按Vet吩咐将水盆拿开。他在Vet那里呆了一整天,预防针,查血,又让Vet给他点了Advocate,既防跳蚤又杀虫,还洗了澡。想着迎接他舒舒服服回家心里就挺高兴。他在Vet的时间老妈一点都没闲着,预订的蒸汽洗地毯,同时撒灭虫剂,想要把家里弄的干干净净再接他回家。灭虫后需关窗户4个小时,昨晚就打了电话带着金椒到嘎菲欧妈家聊天度过这几个小时。等我带着金椒(在他们的外出网网笼里)快到嘎菲欧家时,我转身看见金卡舌头伸出来使劲叫,把我吓了一大跳,感觉他好像呼吸急促似的,正好刚下高速公路,立即决定又绕回高速,直接开回家。将两猫带上他们的溜猫绳,栓在后院椅子上,(因不想要他们自由活动太久)。老妈就坐在旁边陪着看点杂志(很难得的, 这不进不了家吗)。结果发现溜猫绳系上后根本不能离人,他们一会就自绕几圈把自个缠起来了,挺危险的,并且金卡的绳我系得太松,她后来自己就退掉了,就这样也陪着他们度过了近2小时,挺不错了,于是将椒椒的绳也取下,让他们再自由活动2,3 小时。这之后老妈才又独自杀到朋友家喝杯咖啡聊天等着接女儿放学。等接了女儿又送她去了游泳池后,老妈去Vet接招福时已经下午5点钟了。回来开开所有窗户,(金椒也乖乖等在后院回了家,就把她俩关进了她们的房间),各房间都被洗地毯的老兄挪得乱糟糟的(洗得很认真,能挪动的都挪动了))地毯很湿,平时都是立即关上车库门,想着金椒关在房间里了,招福又还在笼子里出不来的,就没关车库门想要乘着天亮时透透风让地毯快点干。接着就布置招福的房间,全部都洗干净烘干了,并给他铺了一床跟金椒一模一样的毯子。又放上水,开了包妙鲜包,匆匆都准备好后,就赶着去将猫笼提上楼他的房间,这时一看时间去游泳池接女儿已经有点晚了,但想到招福一整天都没吃没喝,不管怎么说都要把他放出来吃喝,都怪我自己,忘了车门还开着,就在他的小房间放他出笼子的一瞬间, 想要把笼子挪出来,他就从我的脚缝串跑了,我立马想起我的车门,立即冲下去关了车门,平时他都不敢下楼的,心里期待着他躲在楼上那个房间里了。并且猫巴不在家,我必须得去接女儿了,就这样接了女儿回家后,整个房子楼上楼下每个角落找了N遍,都没了他的踪影,想他今早被我捉他时吓得不轻,受了惊吓,出笼子那一瞬间就冲下了楼冲出车门了。心里骂了自己一百遍了(I hate myself!I hate myself!)一想着他这一天什么都没吃,一口水都没喝,就心疼s了!女儿使劲安慰我,没有用的。现在都半夜12点多了,外边放的食一点没动,他可能是不敢来了,他怎么就这么傻瓜呢?不明白这里是可以信赖的呢?

本来今天都已经累得可以了,但知道躺床上也睡不着,就把经过告知大家,以免掛念, 谢谢大家关心。

今天去Vet打针洗澡



回家了



刚为他铺好的小床



几天来都在妈妈的卧室床边陪床









求薯薯阿姨祝福盼望招福能回家,起码要来吃妈妈为他准备的饭啊!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