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卡和椒椒的趣闻 - 初遇椒椒

(2009-02-24 23:57:06) 下一个


话说一睁眼一闭眼,金卡在2007 11月满了周岁。一直想平时我们上班上学后就她一猫在家,颇为寂寞,猫姐也试探着向老妈提出,想再要一只猫,猫妈心里在考虑中,首先要过猫巴关,不能让他抱怨太多,于是平时旁敲侧击,提到如果再有只猫猫给金卡做伴就好了,他总说: 你一只猫还不够烦哈,你的窗帘还没全被拉坏,再来只猫猫继续努力。是啊,我说我不介意,拉就拉呗,有啥法呢?猫巴吃惊:平时你不是挺介意吗,如今好多处薄沙窗帘抓来掉起也不缝一缝,你看得惯我都看不惯了。我呢懒得缝,有洞就有洞,缩在一块不要全拉开还可遮遮丑,洞太大时就把整个窗帘取掉,只要厚窗帘也挺好的。猫巴说:我真服了你!有了猫猫后性情大变啊,不但猫屎猫尿猫毛一概不嫌,还要再来只猫!

不管怎么说,钟已敲了,过后不要怪我们没打招呼哈。但这第二只猫的事并没有特意去计划,恐怕这就叫缘分吧!2007年11月底的一天,女儿像约定的一样,放学后自己从学校走到一Shopping Center门口等我接她,那天她放学早了点,我呢又下班晚了点,她说看时间还早就一个人信步走到旁边的宠物店逛逛。去接她时,她试着跟我说:妈妈,我刚才在店里看见一只小白奶猫好cute啊!我们不是早就想给金卡找个伴吗?我说:不是都说不应在宠物店买吗,即使要我们也应该到动物救助站去要啊,心里一直也是想过,如再要只猫,就想要只白色的,那去看看吧。进了宠物店,只见仅有的一只小白奶猫沓拉着头在睡觉,网栏外什么都没挂,问服务员,说是当天下午刚刚送来的一窝奶猫中的一只,因其他3只不够750克没接收,下周会来,这一只刚打了疫苗和点了除跳蚤药,连牌子都没来得及挂,说着话她挂上售价牌:$150 包3针预防针,一个月健康保险,3只Flea Free滴剂,算起来这一系列服务已超过150 的价值,我想他们只是想帮小奶猫找个家吧,考虑到还没跟猫巴最后商量,心里犹豫着,跟女儿说,我们下周再来吧,不是还有3只要来吗,女儿没敢坚持,我们出来开车离去,开出一小段,猫妈在车上又琢磨,不是想要一只白猫猫吗?下周来他也许已经不见了,再说其他3只服务员已经告知不是白的,管他呢,先斩后奏,于是掉转车头又回去,签了Adoption Form,终于将小白奶猫领回家啦。

椒椒刚到家时仅5周大,现在都难忘他垂着小脑瓜在店里的小可怜样。他来后的表现能深刻的感觉到,他受过苦,挨过饿,也许猫妈本身是只流浪猫?奶不够?当天给他洗澡,水中全漂着跳蚤,洗完又用清水清洗,然后用刷子反复刷,估计在100 以上,洗后光刷就刷下四,五十个,这么多跳蚤害得我心里是一阵紧,一阵麻,但没法只能靠自己,咬着牙一步一步地做。以前只听说跳蚤像针尖那么大,跳来跳去速度很快,椒椒身上的TZ有四分之一米粒大,且不跳,吃得太饱,就紧紧地贴在他皮肤上,都不知他和他的同伴们在出生后最初的这几周,是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那个心疼呀!金椒妈是个有洁癖的人,是可忍孰不可忍椒椒身上藏有一只跳蚤,就这样周而复始刷呀刷折腾到半夜2点,反复的确认了椒椒全身清爽后才罢休。

椒椒任何时侯都是饿稀稀的,听见碰碗声他速度之快,一个箭步就冲到自己房门口等着,你要慢来一步,他会来回绕着,引导你走该走的方向,所以是经常跘着他。吃饭时总是吃着自己盘里,看着金卡碗里,火速的把自己碗里解决了,就去把金卡顶开,打扫她的残局,金卡也从不介意,一推她就走开,看着椒椒吃。平时金卡也从来不急,饭碗放好了,她要先晃悠一会,慢吞吞走来,看一看,闻一闻,然后才开吃,晚上那顿更是艰难,她可能知道吃了这顿就该睡觉了,门会被关上,所以很多时候他根本就不上老妈的圈套,不吃也不进屋,越晚越跟你藏猫猫,把老妈气得要命,椒椒却是地地道道的民以食为先!

猫巴还行,对椒椒的不期而遇反映不太强烈,只是说:咦!真的是还不够累哈!他后来也觉得两猫有个伴是好。刚来时,为起名字分歧颇多,金卡的英文名Zinca是猫巴取的,源于他其中之一的课题锌合金Zinc。这回猫巴很兴奋地说,我知道该叫啥名啦,你们看他的尾巴多像毛笔尖,就叫他书法家吧!或者叫笔尖,小名尖尖,持续了一段,总觉得尖尖不太好听。又到了打第二针预防针的时侯了,必须要有一个英文学名了,看他腰上有一黑点,酷似胡椒,就自作主张填了英文名Pepper,中文名胡椒,小名就是椒椒啦,回家征求意见,结果大家都觉不错!

椒椒刚到家的头几天,金卡追着他咬,得及时的把他们分开, 晚上也分房睡,开始几天没人在家就把椒椒关进他的小屋(spare shower room),下班回家才又让他们在一起 ,没几天金卡就接受他了,大概一周左右,两猫猫就同房啦。椒椒虽那么小个,可他从来就没虚过金卡,反而主动出击,猛扑金卡,搞得金卡倒反掉头逃之夭夭!


偶到家时有750克重哦



为躲金卡,麻麻藏偶於小小屋中



猫姐如愿以赏



嘿!哪里来的东东?



嗯!有胆量出来啊!知道你在里边!



出来就出来!



你进偶退!



你再进偶再退!



短兵相接!



嗨!有伴真好啊!




最后,请薯薯阿姨评一评,偶系毛笔尖呢?



还系胡椒粒呢?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