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 十月成都行 – 3

(2009-01-05 20:03:40) 下一个


十月5号早晨,我早早起来准备着. 我妹和妹夫他们早餐一人吃一煮蛋,只吃蛋白,不吃蛋黄,平时保姆田嬢就把2,3个蛋黄吃了。 我就跟田嬢说,你就自己每天或隔天吃一个整蛋,不要吃多出的蛋黄,对身体不好,从现在起,每天早上多出的蛋黄请弄碎了混在猫粮里喂猫猫。在成都的一周我都是那样做的。

8点左右,赵院长带一助手和一笼子准时到来,他送了一袋2.9kg的好猫粮和两袋妙香包来。将猫食碗放进笼子,等有3只小猫进去吃时,助手把笼门一关,先有3只,但其中1只从笼子铁栏杆缝之间窜出去了。其余的猫猫们飞快的跑掉了,院长说,明天他多带一栏杆缝廋些的笼子来,今天回去会给两小猫(小黄和小花)检查并做手术,我请院长也替他们打狂犬疫苗和点上除跳蚤的药水,10点多钟临走时多次对我说,他会将收支帐写清楚。

之后我回屋吃早餐,没一会,女儿进来跟我说,她看见几只小猫在对面一家院子的长椅上睡觉,她想试试,我告诉她危险不要去,但她很有信心,说带了手套没问题,因院长嘱咐我们一定要带手套,所以头天晚上就让我妹妹备了两付手套。。这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单元,只见3只小奶猫躺在三人椅上小酣,女儿带着手套蹑手蹑脚的走近,我也跟后边。女儿一伸手竟然抓住了一只小白猫,这只小白猫大约5,6个月大,有着跟点点一样样天兰色的眼睛,我在最初就已经注意到她了,她非常的怕人,总要等人离远远看不见了才会走近吃食,我叫她小小白。只见小小白在女儿两手中奋力挣扎,女儿好乖,坚持着没放手,小小白又抓又咬,以她廋弱的身躯坚强地反抗着,女儿叫起来:我被咬了,被咬后她还持续了瞬间,我叫她:你赶快松手!一松手,小小白在跳下的瞬见又在女儿小腿上咬了一口。我快步赶到,取下手套,只见手指上被要了两个小牙印,我立刻捏着手指使劲往外挤,马上挤出了血,再看腿上也是两小牙印,但挤不出血。回到家跟妹妹一说,马上开车到贝康,院长不在,工作人员让我们到最近的双流第二人民医院,他们在宠物医院的职工都到那里打的狂犬疫苗。二医院很近, 挂了急诊,医生是位年轻男士,态度挺好,问:挤出血没?用肥皂洗手没?听没用肥皂洗,就给了一小块肥皂:到旁边水池两伤口各洗15分钟!哦,艰难地把手,脚各洗了10 多分钟,再回到急诊室,问了多方面的问题,医生的回答接下来把我就吓得一楞一楞!(详速在这里,给大家回国参考)首先,野猫咬了必须打狂犬疫苗,最好在48小时以内;强调猫猫比狗狗危险更大,因狗狗多数来自家狗,打过疫苗,而野猫猫从来没有机会打疫苗。疫苗只能有一年免疫效果,宠物医院职工一年打一次。他说,狂犬病迄今只能预防,不能治疗,万一如果染上狂犬病,死亡率是100%!疫苗是冷冻活疫苗在国内需打5针一个疗程,在一个月内完成。女儿分别需在当天10月5日,8,11,19,和11月4日。可想而之,当时猫妈心情是一大块石头沉到心底!本已买好10月11日机票,跟猫巴北京会和;当听医生说,前3针最重要,既跟我妹妹说改机票,在等候女儿打针期间,妹妹打了N个电话,将机票改成了10月12日。打第一针疫苗同时还打了破伤风,都做了皮试,分别需等足20分钟观察时间,女儿吓得一直抽抽唏唏,在医院呆了2个小时才回到家里,我妹妹至始至终没埋怨我一句!

接下来又头疼如何跟猫巴交代?猫巴晚上会有电话,女儿是他掌上明珠,这事怎么都瞒不过去,一改了机票,二到了北京还需找医院打第4针。跟女儿通气,女儿说,妈妈你放心,我知道怎么跟Daddy说。晚上猫巴电话来时,猫妈先发制人,当说到改了机票,猫巴不爽,说已经跟他学生打了招呼北京机场接我们,我说: 不要再埋怨半句哈,我和女儿都已够紧张,再有半句怨言,这北京我们就不去了,在成都多呆一周,到时不出机场直接打回!这下猫巴嘴被堵住,说把电话给女儿,我不埋怨,我只安慰,电话传到女儿手中,猫巴语气马上变软,啊,怎么会被猫猫咬呢?哦,偶看见二姨这的猫猫好可爱呀,偶就是想要Petpet 嘛,只字没提跟猫妈有什么关系。


女儿跟二姨,二姨爹读中文





大黄黄 - 已生一胎





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