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 十月成都行 – 4

(2009-01-10 11:50:49) 下一个

10 月6日早上7:30,院长带着助手又来了,还带来一栏杆缝细些的笼子,他教我们在笼子门上系根长绳,笼里放了食物,然后离得远些,等猫猫进笼吃时把绳一拉将门关上,但猫猫们都很聪明,整个身子不进去,只用手将食物拨拉在地上,然后在地上吃,又或者大半个身子探进去火速的吃几口就跑掉,总之除了第一天用笼子捉了两只小猫,这以后尽管猫笼一直放在屋子前院,但再没抓住一只猫猫。院长说他会再想办法,他想用麻醉针试试,说好了第二天再来。之后咨询了院长狂犬病的问题,听了他的解释后,心里轻松了许多!他说咬在脸上危险最大,女儿手上是通过了手套咬的,又立刻挤出了血,腿上是通过牛仔裤咬的,唾液大半都留在了牛仔裤上,又挤不出血,属于最轻度咬伤,马上又打了疫苗,叫我不要担心。10月7日一早,院长和助手来了,他带来了好几只麻醉针,同时带来了一个约2公分直径 ,2尺长的一根细管子,当接近猫猫时,就将管子一头悄悄靠近猫猫,一头将麻醉针从管口用嘴使劲向猫猫吹去。猫猫一但被针打中,会立刻逃跑,这时的关键是一定要紧追猫猫看她在哪里停下,否则等麻药过后就又抓不住了。女儿在学校是越野赛冠军,而且眼睛跟猫妈一样的尖,我不让她再抓猫猫,但追猫猫绝对是她的强项。我跟着院长,院长一说打中了,立即叫女儿顺着方向追去,用这方法当天就抓住了小小白, 就是咬了女儿的那只,我对她没有一丁点怨气,有的只是更多的怜爱。院长回去就给她做了手术。这时对面的刘阿姨回来了,听田嬢说,她在院里大声叫吼:谁把猫猫抓走了!给我统统地放回来。。。!(捉猫咪都在清早,一点不误我妹妹陪我们出门,什么洗脸,染发,按摩,洗脚,请客吃饭,样样没耽搁)。我去跟她解释:做了手术可以控制小区猫猫迅速增长,猫猫太多,你一个人也照顾不过来,最近你不在家,猫猫没人喂挺可怜的,我妹妹发现这情况后才开始接着喂,像现在这样多两家关注猫猫,就不会因一家离开而造成猫猫们饿肚子。我确认了她想要所有的猫猫都回来,特别是小黄,她孙子周末来要看。本来正在跟院长商量,可能把手术后的猫猫送到爱之家,可保他们温饱不愁,如今刘阿姨坚持要他们都回来,想到爱之家陈阿姨的负担早已超负荷,就跟院长说好手术完情况良好既会送回。刘阿姨说,猫猫有九条命,帮助猫猫会有好报的!第二天10月7号,院长来时还带了小小白回来,我很吃惊,因头天打电话询问得知小小白是母猫,照说应在医院呆3天以上需打3针消炎等,问院长,小小白作天刚动了手术,为啥今天就送回?院长说,刘阿姨作天吆吼着坚决要他把小小白立马送回,我说,你怎么能听她的呢?你应该从猫猫的安全着想啊!请你把小小白再带回去,院长让助手把装着小小白的笼子又放回了车里。用同样的方法又捉了2只猫猫,(小宝和黄黄),前后共捉了5只猫猫,除小黄是公猫第4天就送回给刘阿姨了,其余4只是母猫,都安全的做了手术呆在贝康享受全套服务呢,院长说还给她们喝猫奶,炖鲫鱼汤呢。她们都在我离开成都后安全送回小区了。

期间我妹妹着急说,哎呀,小宝和黄黄是左右邻居的家猫,你给人家也抓了,怎么跟邻居交代呢?因清早捉猫只有院长,助手,我和女儿,整个院子除了一,两个清洁工在扫地,其余人都没起床呢。小宝是左边邻居的花猫猫,很亲人,主人家国庆黄金周出外度假一周左右,居然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喂猫猫一事,小宝只得跟着猫咪们一块在妹妹家蹭饭。我说,等他们回来你就说:对不起,我姐不知道小宝是家猫,当成野猫抓了,手术完后就会送回。黄黄的主人妹妹也去打了招呼,后来说他们都没有不高兴,都知道他们的猫是母猫,也担心生了小猫怎么办?但就是不太有那概念给猫猫手术。

之后一直到10月11号,7天清早都在捉猫猫,但后来3天一无所获,我最心疼的点点一直没有捉到。点点和大黄黄都被院长两次吹到麻醉针,我们也奋勇的穷追,中间追丢过,不知她躲到哪里去了。其中一次点点被麻后逃到了妹妹家前院,院长不让我上前,说我没打疫苗,他说等一会等她昏迷了助手会上前捉住她,岂不然过一会,她不但没昏,反而清醒了,飒地就跑掉了,我到现在还在后悔。又一次大黄黄被麻后跑到了另一家院里,院长和助手都在围追,这时有一清洁女工主动说她进去捉,院长以为大黄黄被麻后接着会昏迷,就答应让清洁工进去,结果清洁工捉住猫猫递给助手时,猫猫又抓又咬地逃跑了,清洁女工手指被咬出了血,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又耽心她不会去打疫苗,就赶快跑回家拿了皮包递给她400 元,(女儿打3针付了130 多,想打5针大概200 以内),跟她解释了不打疫苗的危险,叮嘱她一定去打针,她说她家就在二医院附近,她马上去,看着她走远的背影,才心情沉重的转回。院长也总结了他给的麻醉剂量太轻,因是野猫,无法称重,怕剂量重了出事,也真难为他了!

期间也和妹妹到贝康看望了手术后的猫猫,看见小宝和黄黄到底是家猫,不紧张,只有小小白看见我们来看她,小小的身子躺在笼里慑慑发抖,她怎么知道你们要把她怎么样啊?这心里是多么的怜爱和无奈,她还要在流浪的路上艰难的继续走呢!在贝康买了10 瓶澳州产的除跳蚤滴剂,说明了用途,分送给了刘阿姨和左右邻居,也给刘阿姨送去了两袋好猫粮,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喜欢和关心猫猫。本来和院长约定了11号到爱之家看陈阿姨,后来也因为女儿被咬,心里很乱,就跟院长说我这次不去了,请他代捐10袋好猫粮,院长说,陈阿姨情况很严峻,每天上千只猫狗要吃饭,好猫粮量少,很快就没了,不如捐普通猫粮量大,所以又追加了2000 元给院长,请他代捐10袋,每袋20kg的猫粮,余下的钱作为今后猫猫的手术费用。他於10月11日去了爱之家,在爱之家他让陈阿姨亲自打了电话到我妹妹手机,对我在5月底往陈阿姨建行汇的一笔款和当天的猫粮都表示了感谢。回来后还在爱之家网站看见了赵院长和另一位付院长11号那天在爱之家给受伤的狗狗做手术的照片,心里对他们是由衷的敬佩!

临走时没跟我妹说,又悄悄给了保姆田嬢1200元,请她认真的帮我喂好猫猫!我妹妹也是非常有爱心,但家里要她操心的事太多,我妈妈也住在她家需要照顾,喂猫最多的就是田嬢。有一天我看她放了一碗面条在门外,到了下午,面条都没动,我就问她,你这面条是不是很咸很辣?因看着颜色非常红,而且是长根长根的,她不太好意思的说,是有点咸和辣,我很生气地说,你不要装疯迷窍(一生气,成都话就冒出来),不要以为猫猫不会说话,你就可以随便整他们,他们那么饿都吃不下,这面肯定不是一般的咸和辣!而且这么长根根又不切断,他们怎么吃?!在我回去前,她本来对我妹妹叫她喂猫就不满,常说,我们自己还要吃,又没吃她的,真是的!我到了后将这喂猫一事更加的法律化了,我跟她说,再不要用又咸又辣的东西喂猫猫了,我求你!请你把我的猫猫喂好,我下次回来会感谢你。我们全家对她一直都很好,为了猫猫我更不能得罪她。

回来后给赵院长打过两次电话,因听刘阿姨估计点点可能又怀孕了,对她是更加的心疼,求院长再去小区,再试一试看能否捉住她。院长遵命又去了两次,但都一无所获,猫猫们是越来越谨慎了。我妹告诉我,人家说,咦,她姐不是走了吗?怎么还在抓猫呢!殊不知她姐越洋遥控对小动物爱心有加的院长继续战斗呢!

最近一次平安夜打电话回去,我妹妹叫我放心,她说每天早晚她们都各喂一次,早上猫粮加狗粮(我小妹妹养的一雪橇狗狗前段时间丢了,心痛得要命,一真没找到,小妹妹刚买的高级狗粮300元一袋,也没用了,就拿过来每次抓一些泡泡水,泡软后喂猫猫)。妹妹说,一次买3斤鸭肝或猪肝,煮熟了分小块冻在冰箱里,一次拿一块出来切碎,有时也用别的肉,蛋等伴在热饭里,猫猫晚饭吃得香得很,而且现在刘阿姨,黄黄妈等都会喂猫猫,他们饿不着。问到成都现在冬天这么冷,猫猫们在哪里睡觉呢?妹妹也很遗憾担忧地说,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睡觉,是啊,这么冷!但他们从来不会误了他们的早,晚餐,每每都是准时的到来!问到点点生了吗?说是可能刘阿姨估计错了,点点肚子并没有继续增大,可能没有怀孕,我听了松了口气,但她一天不手术,任何时候都有再怀孕的可能,唉!再报告一个坏消息,妹妹听刘阿姨说,小小白和小黄前段时间可能是误食了不知谁家放的老鼠药被毒死了,我心里好难过!其实自从小区有了这些猫猫后,早就看不见老鼠了,妹夫说老鼠早就集体移民了,不知是什么鬼人有病还在放老鼠药!气死我了!

妹妹还告诉我,姐,你真没看错,点点真的具有领袖风范,妹妹她们一般晚上6点给猫猫开饭,她每次都是5点过就独自提前来等,开饭后她总是让所有的猫猫都吃过了她才上去吃,有时妹妹不忍心让她等太久,就叫田嬢提前开饭,这时其他的猫猫都还没来,她不会自己先吃,而是喵啊喵的把其余的猫猫都叫到了,还要等他们先吃了自己才去吃,妹妹感叹,她真的是好懂事好乖!又有一次,田嬢回老家了,我妹妹说,那天她和妹夫晚上9点才回家,心里想着,糟了糟了,猫猫还没喂!到家将客厅灯一开,赫然看见窗外齐刷刷的七,八只猫猫蹲在窗台上,眼巴巴的望着里面!妹妹连声说:对不起哈!对不起哈!马上开饭!

猫猫的事这次就说到这里,衷心的希望下次回成都再看见这些可爱的猫猫平平安安!好不容易才报告完毕,不想再拖了,写的时候心里也是起伏不定,总之无一虚言,谢谢观看!


成都贝康宠物医院赵院长和他的麻醉针管,摄於华阳小区



点点在屋前亭院小酣





点点和大黄黄



客厅窗外就是猫猫们等侯开饭的地方




顺贴这些天屋前刚开的枝姿花,种了多年都不开花,今年终于开鸟,还很多呢!摘回放花瓶里满屋子都香,猫巴妈都特喜欢。





谢谢观赏,祝新年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怎么会转进来一张比基尼照呢?怪事?删也删不掉,不好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