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unny的炸藕盒 (过年时的旧帖)

(2009-01-28 16:08:18) 下一个
过年炸藕盒和包饺子一样是我们那儿过去几乎每家都要做的年饭。过年嘛,人们总是要讨个好彩头的。藕,取其特点,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顺畅畅;盒,取其音,当然是希望家庭和和和美美。所以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家乡年前的空气里都飘散着炸藕盒的香味。 其实,不光是在我们那儿,我想很多地方的人们都喜欢炸制和品尝藕盒,它应该算是一道很家常的菜。不过,家常菜做的地道和好吃也是需要一翻心思的,我就在这儿交流一下我的做法。

材料:
all purpose 面粉: 约1杯半
酵母:半茶匙头
藕:不到一磅 (估量)
肉糜:半磅 (估量)
香菜:约半磅,切碎末
葱白:7~8 根,剁碎
调味料: 料酒,鲜姜末,花椒面,盐,酱油(生抽)

     面粉加水和酵母搅拌均匀,可以放一点点盐,静置等待醒发
     发好的面糊 (藕夹放进去之前,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一下,这样发起的泡会更均匀,也更容易 挂在藕夹上)



     所有的调味料放在肉糜中,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切好的香菜和葱拌入调好的肉糜中,切好藕夹。

     这是夹好馅的藕夹


     正在炸制的藕盒,面皮均匀的鼓起来,很快的漂在油面上,可以用筷子轻轻翻动。



     刚刚炸好的藕盒,放在铺有paper towel的餐盘中,薄薄的酥脆的面皮包裹着藕夹。此时的藕盒最好吃,外皮酥,藕夹脆,馅鲜香而又juicy. 


提醒您注意的几点:


1.面糊一定不要太稠或太稀,如果太稀,在藕盒放进去之前,先在干面粉中粘一下会帮助挂糊,面糊太稠会影响口味儿;我不太推荐面糊中放鸡蛋,一个原因是,蛋白经过高温炸制变性后会致癌,我想这大家都知道,另外它对口味也没有什么帮助,如果添加了鸡蛋,会闻到类似烧焦蛋白的味道,炸的过程中还会形成很多的小面泡飘在油面上。

2.在肉糜中放够足够的调料,搅拌均匀,蔬菜添加进去,调拌均匀,夹在藕夹中。

3.炸制的油温不要太高,炸制过程中从面皮的颜色就能判断,颜色越深,油温越高。希望是健康和口味能够兼顾。

谢谢观赏!祝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