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连杰前往达赖老巢达兰萨拉受戒,获得【成就金刚】法号

(2008-12-06 07:43:14) 下一个
ZT: 李连杰前往达赖老巢达兰萨拉受戒,获得【成就金刚】法号

 2003年9月,李连杰前往印度达兰萨拉朝见噶玛巴,求得皈依,随喜呀!
  世尊释迦牟尼佛在《三摩地王经》中授记并预言:未来在印度北方的雪域西藏,会出现一位戴黑宝冠的行佛陀事业者。他是过去佛、现在佛、未来佛等十方三世诸佛的总集化现,他以“噶玛巴”这同一名号不断化现人间,利益众生,他把佛陀的事业一代又一代不断地传承下来。
  噶玛巴是藏传佛教噶举派的活佛。
李连杰法号:成就金刚。
  
  
  我的第三次印度朝圣之旅-与李连杰同行
  
  决定第三次去印度拜见上师噶玛巴应是在2003年8月底,我那时刚从北京探亲回来,觉得在北京探亲的十几日,自己很累。是时候去印度拜见上师了!但碍于大司徒仁波切仍在闭关中,我还在考虑起程的时间。正在这时,小萍师姐打电话来,说希望去印度拜访噶玛巴,李连杰也想去。想问问看大宝法王是否在达兰萨拉。我没有马上答应是否一起同行。因为我习惯了一个人来去方便.前二次只身前往印度拜见上师噶玛巴都很顺利,很殊胜.
  
  关于李连杰的事情,我所知不多,说实在的,我不是他的影迷,他的“英雄”是我唯一买票看的片子。8月在北京度假时听从玉树囊谦回来的一位师姐讲李连杰正在寺庙闭关,没想到那已孕成后来我们一同踏上印度朝圣的缘起。
  
  当我还在犹豫是否与李连杰一同前往印度拜见大宝法王时,台湾一位师姐电邮给我李连杰与圣严法师谈论佛法的文章.看了他们的对话,我感觉到李连杰是个认真的佛家弟子,故决定同行.在李连杰之前也有朋友介绍名人给我,说要去见噶玛巴,我婉拒了.我说噶玛巴不是达兰萨拉的名胜古迹,我也不是旅游观光团的导游,请不要浪费噶玛巴的时间,因为我知道噶玛巴每日都很忙碌,他的学习日程安排得很紧凑。
  
  9月13日下午,小萍师姐,李连杰还有我,大家在机场见面。在等候飞机的闸口,我看见了二位西人同一位出家人在聊天,这位出家师父我很眼熟,即刻想起是去年(2002年11月)在莲师圣地TSOPEMA见过的旺都仁波切。我走过去向仁波切请安,并提到我上次拜见仁波切的情景,仁波切表示他记得那次会面,并很高兴在此见到我。


2003年9月15日上午十一点多是噶玛巴的私人晋见时间。
    远在门口,见到上师噶玛巴时,我的内心已充满了无比的喜悦.大家向噶玛巴顶礼并献上哈达。二位喇嘛同噶玛巴倾谈了几句之后就退下,以便让噶玛巴有更多时间同李连杰谈话。
  
  在噶玛巴同李连杰谈话时,我仰望端坐在法座上的大宝法王,他精神奕奕,并且很专心地倾听李连杰的话。噶玛巴的姐姐告诉我,噶玛巴今年身体很好,精力充沛,习法精进,时时与喇嘛们辨经辨得很晚。是的,法王气色看上去很好。
  
  噶玛巴显然很高兴见到李连杰,法王笑着对李连杰说:“我很喜欢看你的电影。”法王与李连杰谈到了少林寺,南北少林,达摩祖师以及禅宗。李连杰和我分别向法王汇报了自己学习佛法的心得。我们希望法王可以给予开示,但碍于时间关系,噶玛巴说佛法的问题留待次日专谈。
  
  噶玛巴还特别关心我们今后几日的安排,当我告诉噶玛巴,虽然我们知道大司徒仁波切在闭关,但我们还是会抽一日时间去拜访大司徒仁波切的寺庙-智能林。大宝法王听了之后显然很满意我们的安排,连声说道:“很好!很好!”这次的会面时间约45分钟。
  

  9月16日因为法王要传法给我们,所以安排的时间是下午2:00。上午我们有时间去达兰萨拉购物,我因为不是李连杰的影迷,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受大家的欢迎程度,我们只是在街上走了十来分钟,李连杰已经被不少藏人,印度人甚至到达兰萨拉旅行的西方人认出来了。人们叫着他的名字,显然达兰萨拉这个小山城很高兴这位客人的到来。
  
  是日下午2:00,我们再到噶玛巴的驻地gyutoinstitute接受法王传法。大宝法王是日座在法座上神情庄严,法王台前已准备好了法本和其它法器,大宝法王首先给我们灌了长寿佛的顶,这是一个很殊胜的灌顶而且历史渊源深厚。翻阅噶玛巴的历史,传统上来说他老人家给弟子灌的第一个顶通常就是长寿佛。我曾经就此请教过一位噶举的仁波切,他说人的福报很有限,有时受不了大法,最好是在授大法前可以有机会接受大宝法王的长寿佛灌顶。为此,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并感谢噶玛巴的安排。

李连杰受戒后受到达赖喇嘛的亲自接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