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ealityCheck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暗世界 I: 硅谷交易 (5) 试探

(2017-01-11 17:50:13) 下一个

10

2016年10月29日

拉杰和老板斯蒂夫在暗网上结成的伙伴关系,让他觉得自己在华尔街天下无敌了。现在,绝对不能让这一切的一切,被这个文迪毁了。

拉杰飞机在下午到旧金山机场。拉杰是在在斯坦福读的MBA,所以对湾区,特别是半岛和南湾,很熟。到湾区,拉杰有点回老家的感觉。这次,拉杰并不像往常一样租一辆自己喜欢的跑车,而是租了一辆不引人瞩目的黑色丰田考罗拉。拉杰知道,在亚裔众多,满街都是日本车的湾区,丰田的考罗拉是最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车型。

拿到车,拉杰就用手机上的加密通讯软件给文迪发短信,要在她家附近的星巴克碰个头。一小时后,拉杰在咖啡馆里见到有点紧张错乱的文迪。

拉杰和文迪在一个角落坐下。拉杰轻声问文迪事情怎么样了?

文迪说两名FBI探员已经找过他,问了她许多问题,问了和卡斯资本的往来,问了她的Primary Global Research的业务等等。拉杰急着问,”那和卡斯资本的往来,以及我们之间的联系,你告诉他们多少?“

文迪摇摇头,”我什么也没说,但下次见面,他们一定不那么简单地让我过关。我需要律师和我一起去。对了,我虽然在湾区有认识的律师,但这种金融方面的法律事物,当然是你们华尔街的强。我要你给我找一位纽约最厉害的律师。“

拉杰点点头,说这个没问题。然后,追着问,”那他们提出什么合作要求?“

文迪摇摇头,说,“暂时没有。但去了他们那儿,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非常担心。”

拉杰安慰道,”这是他们惯用的手法,你的思维不要被他们控制了。我会给你找最好的律师的。“

文迪点点头,”那你尽快。明天就把律师给我。我现在的律师在和FBI打交道方面,没有多少经验。你要快!“

”我明天一定把律师给你联系上。你千万要镇定。这些事,我们见多了,会帮你的“,拉杰握住文迪的手,进一步安慰。

文迪这时身体开始微微的颤抖,带上哭腔地说,”这事你们卡斯资本一定要帮我摆平。我和老公奋斗了这么多年,我不能去坐牢。我一坐牢,一生的奋斗就全完了。你们要是帮不了我,你们也一定好不了!“

文迪异样的声音,在静静的咖啡馆里,激起一些反应。几位客人和柜台后面的服务生开始悄悄悄地以余光看着文迪和拉杰。拉杰感觉到异样的气氛,握紧文迪的手说,”文迪,一定要相信我。我们卡斯资本一定帮你把这事搞定。我们遇到这种事多了,每次SEC和FBI不是都拿我们没办法?最后就是赔点钱,我们卡斯资本赔得起。这事不是什么大事,文迪,你不要慌,我来湾区就是向你保证,我们很重视这事。我们一定帮你搞定这事。“

听了拉杰这一番自信的保证,文迪稍稍平定了一点。拉杰知道,再扯下去,如果自己在言语上让文迪失态,那就更难办了。拉杰抓住这个时机,又安慰了文迪几句,然后和文迪约好第二天晚上的晚餐。

拉杰装作随意地问,是否把FBI来找的事和老公说了。文迪摇了摇头,说,”反正老公过两天就回来,我也不想让他在大洋那边无端抓狂,所以,就没说。等他回来,我会和他说。我希望这两天你们卡斯资本能帮我把事情稳下来,这样,和他谈这事也容易点。不然,听到FBI找我,他一定会发疯。“

拉杰向文迪保证,立即就着手忙这事,明天晚餐会面给她结果。文迪脸上的血色慢慢回来了一些,拉杰起身送文迪出门上车。

看着文迪远去的车,拉杰愈加担心。

文迪刚才的话,以及她话里背后的那隐隐的威胁意味,让拉杰感到恐惧。文迪非常可能为了保住自己,随时向FBI屈服。一旦文迪倒向FBI,那整个秘密通信渠道就完全曝光,她的上下线全部完蛋。

拉杰决定采取行动。

11

2016年10月30日 阿瑟顿

第二天上午,拉杰给文迪打电话,约好晚上在斯坦福大学边上的一家地中海餐厅见面。文迪急着追问,“律师的事怎么样了?”

拉杰低声说,“这事见面再详细谈。”

文迪也没多问,是能说,“好吧。”

拉杰选择地中海式餐馆,是要尽量避开文迪在湾区可能的熟人,特别是华人。而且这家餐馆的座椅摆设很有隐瞒性。今晚和文迪吃饭,最不希望的就是遇见文迪的任何熟人。

晚上7点,拉杰特地来文迪家接她。文迪一上拉杰的车就迫不及待地问纽约律师的事。拉杰安慰她,已经找到位大律师,那位律师同意提供服务。文迪急着问律师费用。拉杰说了那个律师的标准小时收费,然后又说,可以按整个案子收费,费用估计是3百万美金。

文迪一下子惊住,脸色煞白,半天没说话。

拉杰,伸出右手,轻轻拍了拍文迪的肩膀,柔声说,“不要担心,卡斯资本不会不管的。事情没那么糟糕。”

文迪一听到卡斯资本会管,一下子抓住拉杰的臂膀,像抓了救命稻草一样,急切地说,”卡斯资本一定得帮我。不然,我们大家都不会有好结果。“

拉杰安慰道,”冷静,冷静。今晚吃饭就是为了商量这事。你现在最不想我出车祸吧?“

文迪这才安静下来,但那不争气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到了餐馆,拉杰已经预订了座位。所以,一进餐馆,两人就被带到角落里一个高背椅隔间里。拉杰选中这家餐馆是有心计的。餐馆灯光昏暗,餐桌椅都是类似火车高靠背式。因为是周日晚,客人也少。

拉杰让文迪座在背靠门的椅子,自己座在对面,面对门。除非特地走到桌边,否则,别的客人是看不见文迪的。两个人简单地点了自己的菜,拉杰就向文迪介绍,卡斯资本可以通过自己的秘密账号,为文迪补贴律师费用,但文迪一定要口紧,绝对不能把卡斯资本给搅进去。

文迪听到卡斯资本能出资帮助自己,稍稍平定一点,”只要你们卡斯资本帮我,我一定会全力保护卡斯资本的。保护卡斯资本就是保护你和我自己嘛,对吧?你是我的上家接头人啊。“

拉杰伸出手,轻轻拍拍文迪的手,安慰道,”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糟。FBI只是虚张声势,想把你吓得乱了方寸,然后,逼你和他们合作而已。这种事我们见得太多了。我给你找到那位律师,是专门为华尔街大投行处理这些麻烦的,他们极其有经验。明天我安排你和他们开第一次电话会议。到时候,你就可以了解他们有多厉害了。“

“这件事。建议你最好先不要和你丈夫说太多。我们交易外的人知道的越少越好。”,拉杰提出要求。

提到自己的老公,文迪的眼泪禁不住流下来。然后开始倾述自己如同生活在地狱里的精神状态。白天担惊受怕,生怕FBI再次给她打电话或再次登门造访。晚上,不停地做噩梦,无法入睡。吃了安眠药也没多大用处。

服务生上菜,看脸上挂着泪痕的文迪,以为两个恋人在闹矛盾,吓得快快地上完菜就赶紧走得远远的。

两人草草吃完饭,结账走人。出了门,拉杰挽住文迪的腰,轻声说,“今晚去我酒店吧。”

文迪反感地摇摇头,“你们男人只想那种事吗?我现在没有心情做那事。”

拉杰轻轻笑笑说,”文迪,你想错了。我带来一种很好的东西,可以帮助你镇定,非常有效。你现在这样绝对不行。下面的官司全需要你的精力。不管你多聪明,你的律师多厉害,你要是精神崩溃了,那什么都帮不了你。“

文迪警觉地问,”哪种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