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ealityCheck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華美族移民文學獎”小说佳作奖获奖作品:《複興俱樂部》增强版 (2)

(2021-03-02 15:06:07) 下一个

3 报告失踪第一天(周三)

那是开学后不久的一个星期三的凌晨,我被电话从睡梦中吵醒。

我睡眼惺忪地起身看了手机来电显示,是蔡文打来的。我眯起眼看了一下时间,凌晨2点刚过。

我接通电话,手机另一头传来蔡文焦急的声音,“苏亦欣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你知道她去哪儿了吗?”

我从睡梦中醒过来,“昨天只有早上和她一起上过课。从那堂课后就没有见过她。她是不是在实验室或者图书馆过夜了?”

“我也是这么想。可是打她的手机,她不接。”

“你上次是什么时候给她打的电话?”

“大概快12点钟吧?我看她还没有回来,又没给我电话,有点担心,就给她打了电话。可是,她没接。”

“那她平时回来晚或不回来,会给你打电话吗?”,我问。

“一般会的。平时我们要是回来晚,或是要在实验室熬夜,都会告诉彼此一声。晚上,我一直没接到她的电话。到了12点,就打电话给她,她没接。我当时估计她忙,准备过一会儿再打。可是,我太累了,一下子就睡着了。刚才突然醒过来,看她还没回来,就又给她打了一次,还是没接。所以,我就真担心了。就给你打电话,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她在哪儿?”,蔡文焦虑地一口气把话说完。

我只是默默地听着,也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安慰蔡文,“苏亦欣为人很小心,而且都在校园里,应该没事。可能她这两天太累了,在图书馆或实验室睡着了。这样吧,你先休息。明天早上见到她,好好说说她,让她下次不要这么让人担心了。你看呢?”

蔡文在电话那头轻轻叹了口气,无奈地回答,“只好这样了。见到她,我要好好说说她。”

然后她扑哧一笑,接着说,“我好像是她妈,对不对?为女儿晚上不回家操心。实在对不起你,把你吵醒了。”

“没事。我们是好朋友,就该互相关心的。你赶紧休息吧。明天见到她,也通知我一声,让我放心。”

“好的”,蔡文挂了电话。

我现在全醒了,一下子无法入睡。

斯坦福学生在图书馆或实验室熬夜是很普遍的事。我自己经常为了运行一个长时实验,就在实验室里过夜。

到了重要考试季节,本科生研究生都是带了毯子或睡袋,在图书馆占位子熬通宵。累了,就在长椅上,或者脚下地毯上,倒头就睡。

所以,苏亦欣没有回来过夜,我当时没有觉得太担心。可能是男人心大吧?而蔡文像她的大姐,对她更关心。

上午,我有一门课和苏亦欣同课,她没来上课。我登时有点不祥的感觉。

我在课堂上偷偷地给她发短信,她没有回。

我又偷偷给蔡文发短信。蔡文回信说,苏亦欣没有回来,也没有接电话。她说,等她上完课就去实验室找她,看出了什么事?

尽管学校禁止课堂上使用手机,好在教授从来没有严格执行。只要你放在静音,不影响他人,教授也就睁只眼闭只眼。

我一节课都没有好好听课,开始为苏亦欣担心。

下课后,我去了苏亦欣常去的系图书馆转了一圈,没有见到她。

然后,响起电话铃声,是蔡文的。

我接起电话,电话里传来蔡文带哭腔的声音,“实验室没找到苏亦欣。我问了她的同学,都说昨天夜里没见到她。”

我安慰蔡文,“苏亦欣有自己的车。她是不是开车到朋友家里去了?”

“那我给她几个朋友打电话问问。我了解苏亦欣,她很内向,熟悉的朋友很少。”

我只好继续安慰蔡文,让她赶紧打电话给她的那些认识的朋友,看有没有人知道苏亦欣在哪里?

我除了这么安慰蔡文,真的也没有其他什么办法。

下午,我在上课。接到蔡文的短信,“我已经向学校报告,苏亦欣失踪了。”

4

蔡文和我在位于大学中心地带的学生餐厅门口见面。

瘦削的蔡文,脸色苍白,人很憔悴。

她带着哭腔地告诉我,她问了所有她知道苏亦欣认识的人,没有人知道她的下落。所以,她决心向学校报告。

学校一接到报告,非常紧张。学校保安部门的人直接给系里,实验室,和图书馆打电话确认。发现没有苏亦欣的踪迹后,他们就立即报警。

突然,蔡文的电话铃响起来,是学校保安部门打来的。他们要苏亦欣的近期照片和她的车子的照片,他们要在监控录像里搜索。

蔡文和我在我们手机里,不仅有很多苏亦欣的近照,还有她寒假刚买到车时,兴奋地拍了很多和车子的合影。

我们选出一些拍得清晰照片,给学校保安部门发过去。

我们俩约定,下午4点半,一起在学校保安部门门口碰面。

 

下午4点半,蔡文和我到了学校保安部门,询问监控录像的搜索情况。

接待我们的是保安部门的斯蒂夫。他手上拿着彩色打印出来的我们发给他们的苏亦欣的近照和汽车合影,上面标注着汽车的型号和牌照号码。

他说,他目前搜了昨晚10点到12点之间苏亦欣出现可能性最高的地方,如靠近她宿舍的学校主要街道Campus Drive那一段,还有图书馆和实验室大楼门口的监控录像。

可是,都没有发现苏亦欣本人和她的黑色本田车子。他们需要时间,扩大搜索的时间和地点范围。他保证,一旦发现苏亦欣的行踪,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到现在苏亦欣都没有现身,蔡文和我都已经绝望了。我们开始接受苏亦欣失踪的现实。

蔡文最担心的是,苏亦欣走夜路,遇到歹徒,被歹徒劫持。

美国大学都是开放式,没有围墙。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入校园。斯坦福校园时不时会发生外来犯罪分子在校园里盗窃,抢劫,甚至袭击女生的犯罪事件。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在校园主要地段加强保安巡逻,并在各处安置了紧急报警呼救的电话装置。

我安慰蔡文,苏亦欣行为谨慎,是不会走小路的。而且,昨天她是开车出去的,比一个人在校园行走安全。

蔡文反驳道,要是她发生车祸,然后被愤怒的车主劫持呢?

我被反驳得无言以对。只有安慰蔡文,什么可能性都会有。既然学校保安部门在查监控录像,而且已经报警。我们除了信任他们外,也实在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

焦虑了一天,我们两个人都精疲力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