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舅舅,昨晚我梦见你了...

(2012-02-11 21:11:55) 下一个


 


这是我几天前写的帖子,今天才把它贴出来,请各位网亲见谅。


 


20111228好,我写了一篇"钱,有时候真的让人感动!", 讲述了我二舅舅对我的恩情跟厚爱。那天我刚刚得知他到医院去做检查,说食道上有肿瘤,不知是否恶性,还要到杭州去复查。但是,世事难料,短短一个月,他就离我而去。在杭州他住了一个星期的医院,主要是做检查确诊。结果已是食道癌晚期,并已扩散到甲状腺等其他地方,无法再进行手术。期间,我每天跟表弟保持联系了解情况。但是跟舅舅通话也就34次,他的喉咙因为做了检查的缘故变得嘶哑而无法说话。最后一次是因为他不肯接受挂点滴,表弟要我打电话去劝他,因为他最信任的人是我!!所以舅舅留在我脑海里的声音就是一点点气声“我讲不出话来了。。。”。每当想起这个,我是何等的悲痛啊!


 




中间每天我们都打电话给表弟表妹和其他在家乡的亲戚,了解二舅舅的情况。得知二舅舅住在医院里,但是没有亲人照顾,需要自己到医院食堂或街上买吃的。我跟我父母


(70岁左右)商量,决定让他们回国去服侍二舅舅,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和饮食。我们3人买了25号的机票,我只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准备212号返回。但是天不从人愿,表弟在年前两天把二舅舅从医院接出理发洗澡。舅舅在洗澡的时候感觉有痰要吐,等出来吐痰的时候,却是吐了两口血,人立即就倒下去了。表弟自己有车,立即送舅舅到医院救护,但是人却一直昏迷不醒,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我们只得改变行程,我重新订了大年初二的机票让父母先走,我自己由于还有其他一些事情要处理,无法与我父母同行,还是按原计划25号回去(但是我知道,我可能无法再见到我的二舅舅了。。。)



 


126号的下午快6点的时候,我刚刚走出办公室的大门。我的手机响起,打开一看,是表弟打来的。电话里说,“小表哥,我爹走了,一口气没有喘上来就过去了。。。”。这是意料中的,我的二舅舅真的走了,但是却等不到我去看他,跟他做最后的告别。接完电话,我还是很平静地走到了BART站,没有眼泪,脑子里一片空白。等到我安静地坐下,BART开始运行的时候。我的泪水也随即喷涌而出,我的全身都被一种从未有过的悲伤所笼罩,我的心被揪着,很痛,是一种撕心裂肺的悲痛!这是一种怎样的失去亲人的悲痛啊!我只能让泪水静静地流淌,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好受一些。。。。过了半个多小时,打电话给我的妹妹告诉二舅舅的消息,回答我的,也是悲伤的哭声。。。。


 



二舅舅去世后,我倍感悲伤。几乎每天都会想到他的音容笑貌,也每每想到他的慷慨,他对我们的慈爱和帮助,也因此常常泪流满面。我的妻也劝我,要看开些,舅舅是被天父接走,他在世界的另外一头,和跟舅妈过得好的。我也尽力让自己忘却。。。



 




昨天过的很平静。白天上班,晚上陪女儿们去打球。晚上回来后打了一个电话给国内的同学,聊到快


1100PM 才睡下去。到了大概凌晨时分,居然做起梦来。我是多么幸运啊!梦里,真的是你,我的二舅舅,我的可敬可亲的二舅舅!是你对我还有什么嘱咐吗?你是放心不下你的儿女们吗?还是你觉得你亲爱的外甥没能来跟你做最后的告别,你想来看看我?愿你跟舅妈在天堂安息。。。。。。



 


PS:我二舅妈在去年得肝癌去世,终年58岁,大约100天后,我二舅舅去世,终年56岁。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什么叫“活在我们的心中”是什么意思和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