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勤俭节约闹革命 (内有PP)

(2013-01-23 11:08:48) 下一个



 国内十八大开了以后,在习总书记的倡导下,党中央号召全党同志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乡下人喜欢跟风,脑子一热,决定在家里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勤俭节约闹革命。 


 


节约的第一步从头上开始,以前是利用买菜时间到大华超市边上的理发店理发,男生理发$15+小费=$18。现在 不同了,为了节约,决定到旧金山的唐人街剃头,男生剃头$5+小费=$8。中间走路一个小时,还锻炼了身体。 


 


头发省了,眼睛也要省。前几年由于年龄大了,眼睛有点老花。找眼科大夫测视力,到眼镜店配眼镜,一副Armani的老花眼镜$576,公司insurance  cover 80%,自己还贴了$100多。现在 不同了,为了节约,老婆直接到Costco $18买了三副回来。一副我用,一副我妈用,剩下一副下一次回国带回去当礼品送给我丈母娘用。 


 


人的一身中,嘴巴的功能最多。闯祸靠它,骗人靠它,因此勤俭节约也要靠它。以前吧,嘴巴里没有味道的时候,就想到外面餐馆去吃饭,我家离鲤鱼门 (Koi Palace)不远,两星期就会去一次,平平常常一顿饭就是$150+。现在 不同了,为了节约,外面的饭就不去吃了,自己做!凭着上大学时候花0.50 元人民币买的女性知识丛书中的一本菜谱,跟文学城的私房学,跟江苏卫视的食尚厨房节目学,离业余特级厨师的水平已经不远了(反正毛毛妈的饭菜我已经看 不上了:-))


 


衣食住行,衣食住行,吃饭都节约了,身上穿的也要节约。前些天碰到了我的一个挺有钱的老朋友。人家低调啊,腰缠万贯的老兄跟我讲,“我是一件衣服没有穿破前是绝对不会想着去买新衣服的”。我的乖乖隆地懂,我连好好的皮夹子都扔掉了,就因为老婆在Christmas的时候给我买了一个Prada的新皮夹子。现在 不同了,为了节约,我打算在没有把我的所有衣服穿破前是绝对不会想着去买新衣服的。换一句话说,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我希望是40+),我估计不需要在添置行头上花什么钱了。




住和行要节约真是难。房子,车子都没有办法换。身上的衣服破了就可以去买。但是车子一破就去买,好象成本更高,总要拿去修一修吧。悲摧的我,一个理科男,一辈子开车连机油都没有自己换过,要象做饭一样DIY估计是不可能了。怎么办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前些天跟一个上海朋友打网球,人家讲,很容易啊,从Craiglist 上找个auto technician 到你府上来修就好了。前些天,要换一辆BMW的电池,dealer给的quote$475+tax; 要换MBfront brake (pads +rotors), dealer给的quote$1000+tax。现在不同了,为了节约,请了auto technician 到我家,电池$160(including parts+ labor); brake system $300 (including parts+labor)搞定。省时,省力,真省钱哪!


 


2013年,没有别的,我就是要勤俭节约闹革命:-)


 


为了节约,自己动手做的几道菜。




炒龙虾肉+鸡腿菇+菜梗




鱼+肉+豆干丝+青菜



为了节约,自己动手做的香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