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乡下的太太

(2010-05-13 16:13:17) 下一个
今天坛子里有人提到凤凰男,又说乡下人(指本人)也因为给家里寄钱的事跟太太吵过。原话如下:“这里的“乡下人”好像说过,他家也因为他往老家几千的事炒过。能和凤凰男相处好的,恐怕得是城里BH女,懦弱的怕是handle不了”。我原来不想写这个帖子,但是这关系到我太太的名声,我不得不写出来以正视听!

乡下因为阿朵事件,韭菜根事件等等,在坛子里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实在的”,名
声有点问题。现在的人啊,一实在,就被人误认为搞色情,因为把人的本性暴露了嘛:-)。其实乡下是真的实实在在的乡下,纯朴的乡下,热情豪爽的乡下。。。

再来说乡下的太太,注意啊,乡下今天不称她为乡下老婆, 因为乡下的太太实在是值得所有人(包括乡下自己)敬佩的一位女性。乡下的太太是乡下的中学同学,她是我们中学的校花和才女,她是80年代中期保送上的复旦大学。

乡下小时候,家里很穷。穷到什么程度?乡下太太(那时候是乡下女朋友)到乡下家去的时候,所有人都睡在一个阁楼上。乡下的父母是睡床的,乡下跟哥哥是睡在两个柜子上。乡下妹妹跟乡下太太就睡在两块木板上。那个阁楼漏水,我还记得有一天晚上下雨,乡下太太还帮忙用两个脸盆去接雨水。年轻时的爱情真是纯真啊,爱一个人,不会计较他是否有钱没钱。乡下上大学的时候,衣服,鞋子,甚至到火车票,乡下太太都是倒贴的。

乡下太太心好,知道乡下家里穷,刚毕业头一个月的工资108块,50块寄给乡下妈妈,50块寄给她外婆。一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还没有嫁给我,毕业后发的头一次工资就寄给乡下母亲看病。这样的媳妇,哪一个婆婆会不喜欢哪?

到了美国,乡下拿的是奖学金,刚开始是$1300/月生活费,后来是$1400/月生活费。我们每年给乡下家里至少寄一万人民币,另外还帮着装电话(4千多人民币,那时真贵啊),买其他电器,太太从来没有怨言。现在反而不用寄了,因为父母的生活已经很好了。后来给乡下父母在城里买房子花了$35,000(现在值150万人民币)。资助乡下的表弟自费上大学。资助乡下的外公外婆的生活费。资助乡下哥哥造房子。资助乡下哥哥家的两个孩子上大学,从美国买电脑回去给他们用。总之,只要乡下愿意,可以随便开支票给我认为需要帮助的人,回头给她汇报一下就行。

乡下的父母在美国前前后后生活了5年多,乡下太太从来没有跟他们有任何矛盾。乡下母亲的衣物用品都是太太买的。去年过年,我问母亲要什么,母亲说要一双皮鞋,我跟太太是“给母亲买一双皮鞋,要$50以上的”。乡下太太立马到Macy买了一双$120的,打完折还要$86。

乡下太太从来没有因为乡下是凤凰男,家里需要钱而跟乡下吵架。乡下的太太是一位大度,美丽,善良而优雅的女性。她是乡下幸福生活的源泉,也只有她,才配做乡下的太太。我感谢我的父母,给我强壮的体魄,聪慧的头脑(一般脑子有点毛病的人都是这么说自己的:-)),悲天悯人的心胸;我也感谢我的太太丰富了我的人生,使乡下作为一个男人真的很有面子, 也使我从一个穷小子变成了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我对家坛的贡献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生活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乡下太太好之外,乡下爹妈人好,也是太太有福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乡下的太太是一位大度,美丽,善良而优雅的女性。她是乡下幸福生活的源泉,也只有她,才配做乡下的太太。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