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o 11a

(2008-12-02 07:34:09) 下一个

看到你在我博克发言, 仍然对我质疑。 如果你还没明白, 我再说两句: 

我怀疑我的身份跟 看客也!相似, 即, 长期潜水的看客一名。 我虽然欣赏艾米的文字和她故事中的人物,但并没有去发贴追捧她, 谈不上想要去赢得(更遑论维持)她的友谊。 我一路跟读艾园的一些文章,是源于我对作者表达出的大量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有同感,觉得珍贵。我开了博克写文, 是因为近期艾园出现的某些表现跟我的思维方式和态度相左, 我感到痛心而不吐不快。 开博克写文一是尊重艾园规则, 二是为我自己(也是为争论几方)取sample,就象设计一份社会调查问卷, 当然需要宣传引起注意, 但尽力把引起的注意范围控制在目标区。否则, 如果想挑起是非,我大可有其它做法。 

因为长期潜水, 我跟EX知傻们并没有旧情。而艾园对EX知傻却正应该有旧情。 反倒是艾园用打击EX知傻来逼问我,我当时的感觉是极端荒谬。 因为这正是个颠倒的所罗门判案――本该是生母的人, 却做了后母该做的事。 

 因为我的背景, 你们给我的帽子是戴不上去的。 我完全可以保持沉默, 用你们自己的评议来彻底离间掉艾园和EX知傻的关系。 之所以还是去洗刷EX知傻, 是出于恻隐之心。  

开博之初, 我没有预料到艾园会通过我来砸EX知傻。在透过某尾来讥讽打击EX知傻时,跟贴手们都讲得很欢快, 根本不觉得是在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而在发现影射错Worldling时,并不是首先对worldling说,  对不起, 我们砸错了人。而是对worldling的愤怒回击表示不解,倒打回去。  事实上, 到最后, 艾园没有一个人对worldling 说对不起。更没人对影射错了的, 或是提到没提到名字的EX知傻们说对不起。 

以你11a为例。 饼姐姐在我的博克里应了你两句, 你就说好怕, 然后也试图解释――不管你是真怕假怕, 至少你认为这是一个人的自然回应。 换位思考, 你在一个日点击率上万的博克里被主贴几次三番地吊起来攻击, 且有大量跟贴肆无忌惮地轰炸你, 人人都觉得自己轰炸得很正义,炸得越多自己越显得正义,也越相信自己正义――――你会是什么感受? 你可能出来说,你不是那个意思, 你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 但大伙儿正在兴头上, 哪里肯听, 坐定你个邪恶罪名继续砸下去――你又是什么感受, 要做如何反应? 

 除掉请你换位思考, 对对方感同身受外, 我还要请你抽离出来, 看一看整个事端反映出的问题。 

 文革武斗的难于理解, 因为在斗争中的低端,人人都觉得自己是最忠于正义/同一个领袖的, 但每一派又同时认为对方才是最包藏祸心的,一定要彻底打倒在地,踏上一只脚, 让其永世不得翻身――――不这样, 不能显示自己的正义和忠诚。仔细想一想, 这反应了什么问题?  

总之, 在一个被认为有大爱, 并以跟贴手素质为荣的园子里轻易就出现这样的做派, 很让人感慨。 

你应当了解一下麦卡锡主义, 以及其能在美国被不动刀枪地结束的原因。  

我看过你的几个贴,知道你现在必定听不进去。 就听得一句两句去, 也不会承认。 我对你的最好建议, 就是凡事不要盲目跟风。特别是在风波之中, 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是站在大部队里, 就一定要站在最前列,也不要因为你信奉一个人, 就一定要跟随TA的每一个脚印。 

因为――尤其是在风波中――你没那个能力看清楚方向对不对。就算方向对, 你也缺乏控制自己的能力,你会overshoot 拣到芝麻当成宝, 胡说一些没责任的话。

 不要为抱团而抱团。 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和团体的差别。 当团体机器发动时,把自己放在几个别人的角度想一想再发动。就算实在要骂, 写个长篇的帖子, 不要试图只用一两句话或者只凭一两句话下结论。

 漫漫网路远, 冷冷乒乓心。 

 我对你的良好祝愿, 就是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冷静, 清醒, 独立的自己。 

 就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如果你指着他的鼻子骂‘表子养的’,你试试看,如果他是个血性北方人,你很可能被他胖揍一顿。”

蜜瓜痛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he的评论:

我就是说。她们在哪里一个劲儿地引证“表子牌坊”用来形容这个,形容那个,不是团体,就是政府,可惜没有一个人能找出一个人用它来面对面形容一个女人的。

就好像,你指着一个男人骂他是表子,他肯定不会生气,因为他知道这个词儿是用来骂女人的,他怎么都不会是女人,但是如果你指着他的鼻子骂“表子养的”,你试试看,如果他是个血性北方人,你很可能被他胖揍一顿。

那群榆木疙瘩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估计爹妈没教过。

那真就无话好说了。家教这个东西,平常看不见摸不着,一看文字,特别是打笔仗时候的文字,就一目了然,呵呵。


le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但女人拿来用于攻击别人就太不合适了。AYY是女性吗?虽说男女平等,但这也太低级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he的评论:

是的,过去在BBS玩,有男ID取这么个网名的。

呵呵
le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真的?那就是太太太。。。。 哎,无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he的评论:

这个词儿不是她发明的,是网上流行的男人用来取笑女人的,呵呵。

艾同学如获至宝地捧回家用来攻击女性,大约洋洋得意,自以为很高明呢。


lehe 回复 悄悄话 又不是多深奥的道理,怎么会看不出来。只不过故意在扭曲吧。把‘有容乃大’给读成‘有脓奶大’ 就是太恶心了。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讲道理就算了吧。如果能看出来,早就看出来了。只是可惜后来的一些路人,会被转去的只言片语弄晕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绿地,很佩服你的认真和理性。 zt 赞一个。

讲道理就算了吧。如果能看出来,早就看出来了。只是可惜后来的一些路人,会被转去的只言片语弄晕了。-----顶!真是这样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绿地,很佩服你的认真和理性。 zt 赞一个。

讲道理就算了吧。如果能看出来,早就看出来了。只是可惜后来的一些路人,会被转去的只言片语弄晕了。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绿地,很佩服你的认真和理性。看得出来,你是从爱护艾米的出发点来说这些话的。有些人就是选择看不见这些,实在是很遗憾。

从前说“从善意的一面去揣摩别人的意图”那个人,现在反倒需要别人拿这句话来劝她(们),实在是遗憾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绿地的评论:

呵呵,对他们多说无益。他们那个园子上上下下,一贯把刻薄当幽默,把卖弄文字游戏当文字水平高,把谩骂当讲理。

你跟他们讲文明讲道理基本上就是对牛弹琴,鸡同鸭讲。

呵呵。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时间写回贴,希望某尾不要介意我在这多占用了些空间:)
回复艾友友:
我这里称之为的英雄是指能够清楚地看出别人的问题,且能够善意地,冷静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人。我从没想着同谁做斗争,只不过说出自己的想法罢了。
看到了你今天评某尾的帖子,想说几句。
某尾一直在善意地谈自己对艾园或某个人的一些印象, 怎么他写的文章就在你眼里成为“反艾主贴”了?
你说“某尾要求的“大”,是“有脓奶大”的大,就像患了乳腺炎的乳房一样,因为装满了脓,所以显得特别大。”,你这不是故意曲解某尾的意思吗???之所以说你故意,因为如果说连我这个普通读故事的人都读懂了某尾文章的意思,我不相信有目共睹高水平的艾友友会看不出某尾宛转善意的文字:我没有认为艾方不该骂人或表达意见。 但我认为艾方骂得太失态, 而这种失态有太多例子。(ZT 见“某尾是谁?”)。平心而论,艾友友你真不觉得“揭盖头”系列的争辩有些过激吗?
你还说:“这就暴露了某尾互相矛盾的两个欲望,一个欲望是要显得没水平,以便赶走有水平的读者,另一个欲望则是要表明自己还是有水平的,文章写得冗长是故意为之。某尾到底想让人认为她有水平还是没水平?”,关于这个我想说的是,艾友友你何苦费心将某尾调侃的一句话特意放大呢?如果你从善意的那一面去揣摩某尾,相信你就不会写出上述文字了。再者说了,某尾文章有无水平这并不重要,相信某尾也不会在意自己文章水平高低,只要清晰表达出有道理的内容了,那就OK。还有你说到“某尾不仅是欲望纷纷落空,还产生了一个副作用,那就是把那些一直看她文章的人都贬低为“文字水平不高”的人。”那就更不成立了,一句调侃的话,哪能引申出这么多的意思。不过我自己举双手向大家坦白交待:我自己的确文字水平不高:)
关于你帖子中“某尾自己承认在艾园潜水多年但从来没发过言。她号称“我一路跟读艾园的一些文章,是源于我对作者表达出的大量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有同感,觉得珍贵”,但她却从来没有表示一下支持或者赞赏,在艾米受到攻击的时候,她从来没有出来支持一下艾米,在艾黄为地震遇难孩子呼吁的时候,也没见她出来表示一下关切。”,我想有些人习惯或喜欢默默地关注成功中的他人,“不去支持或者赞赏”很正常啊;至于“艾米受到攻击”(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大概是知道艾米不会受到影响吧(我这是妄自揣摩);在艾黄为地震遇难孩子呼吁的时候,可能他已经在身体力行着某些事情了,不需要在艾园冒泡表示吧。
关于你最后说的“她就专开一个博克,连篇累牍地攻击“艾方””,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从善意的那一面来揣摩某尾,就不会这样想了。如果某尾不喜欢艾米,不喜欢艾园,他就不用劳心劳力的撰文向“艾方”进言了,我觉得他是想使鱼缸更洁净,更亮,使人们很容易清楚地看到那漂亮的鱼。
最后希望我们都能从善意的一面去揣摩别人的意图,相信就少很多争辩了。还有说句大实话:喜欢艾米的人,在艾园留言的人不可能都是水平高的人,即便是,有些想法做法也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对于“低水平”或想法不一的读者请艾友友你砸的时候“手下留情”:),相信这样你反而帮了艾米很多,使得她有更多时间写文,想想由于你的言语激烈的“狠砸”使得艾米卷入纷争,艾友友你不内疚吗?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1-26 17:44:47
回复蓝天百云绿地:
你的"英雄观"很别具一格啊,大概是敢于跟艾友友斗争的就算英雄吧?那你也可以算一个嘛:)别那么客气,举贤不避亲,实事求是,自己是英雄就承认自己是英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绿地的评论:支持你!我也是普通读者!以前是,现在还是!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和艾友友:
好像我从小到大都不是一个爱扎堆的人。我之所以说“我们普通读者”,是因为我把艾米的博客介绍给了我很多的朋友,大家对“揭盖头”系列及某尾的文章想法差不多,我也收到了类似的普通网友的qqh。有没有比“我们普通读者”更好更贴切的表达方法,我要再考虑了。但请不要由于我这一个帖子中的一个词,就把我定性为“胆怯”“没有独立人格”。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1-26 17:01:06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没有独立人格的人就喜欢拉一大帮人壮胆,政府发言人动辄就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小泥山是"你不是侮辱我一个人,你侮辱的是所有读者",这位蓝天同学则"我们普通读者".

他们就是这种思维方式,只有这样想他们才能保持良好的自我感觉.

果果儿 评论于:2008-11-26 16:43:49 [回复评论]
回蓝天白云绿地:
又冒出一个喜欢代表别人的。拜托你搞清楚你自己的观点就只能是你自己的观点,别动不动就往别人身上扯。这样扯显得你胆怯,自己说个自己的观点还要拉一群人来给自己壮胆。

我这个普通读者就没觉得某尾是什么英雄。正相反,某尾这种两面三刀的做法证明TA是个狗熊。我还真想知道这个假惺惺的某尾是谁。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友友:
怎么我反以为是艾友友该对WORLDLING说声SORRY呢?莫非你对自己的文字不负责任???
记得艾友友曾说过:“我上次就说了, 某尾的水平绝对在绿豆红茶之下, 我本来还要说某尾的水平也绝对在另一位EX-知傻之下,但那样一说,就等于把某尾钉在某一位EX-知傻上了"
此话一出,随后引起其他人对WORLDLING声讨一番,也使得WORLDLING发言。有那么多高水平的在艾园的人都猜测某尾是WORLDLING,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即便艾友友你不是有意无意地故意使其他人认为某尾是WORLDLING(我希望不是如此),但那也是你的词不达意引起的,难道你这个始作俑者不应该对WORLDLING道歉吗?如果你对自己的文字负责任地话,那么应该对WORLDLING道歉的人是艾友友你自己。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2-03 10:37:59 [回复评论]
......
倒是你某尾应该对WORLDLING说声SORRY,如果不是你,WORLDLING又何须出来做这番表演呢?
只偶尔冒泡泡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为止了,您要还没过瘾就接着来,我就不陪您了。:)

---11a,你不是号召要把某尾砸哑吗?怎么自己先开溜了?某尾又没删你的帖,也没说不欢迎你,在这儿发言的大家都心平气和地说着自己的看法,也没有谁气势汹汹地叫喊:11a这么没水平心理这么阴暗,大家坚决把她砸哑。
成年人当然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言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不会换了,你没有干涉我!赫赫,现在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回国去一定多买你几本书赠送给我们这里的大小图书馆!加油啊!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支持。下了。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To 11a,

责任--似乎也有连带一说的啊?:)
负责任, 好象不只是说说, “这就是我的观点。。。”就算是负责任了吧?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To 饼姐姐 & 11a :

旧情贴一个。 老锅饼是饼姐姐吧?:)

11a 评论于:2008-02-25 19:43:46 [回复评论]

谢谢静谧海湾,老锅饼 shenmo,不明则问,ELEVEN 听歌,我就是唱着玩的,让大家见笑了,哈哈

静谧海湾:谢谢你的鼓励!

老锅饼:看你说腰和屁股不疼了,替你开心:))

不明则问:你这个ID有年头了,问好!谢谢听歌!

shenmo:看来你是高手,一定要唱一个哦,我等着:)

ELEVEN:老锅饼说咱俩是一个人,哈哈,缘分啊缘分,当时随便取了个ID,没想到跟你的这么接近,更难得的是,咱俩的观点有时候惊人的相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阿饼,强烈建议你不要再换题图了。这个题图太太太CUTE了。

希望你不要说我干涉了你的活法,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以你11a为例。 饼姐姐在我的博克里应了你两句, 你就说好怕, 然后也试图解释――不管你是真怕假怕, 至少你认为这是一个人的自然回应。 换位思考, 你在一个日点击率上万的博克里被主贴几次三番地吊起来攻击, 且有大量跟贴肆无忌惮地轰炸你, 人人都觉得自己轰炸得很正义,炸得越多自己越显得正义,也越相信自己正义――――你会是什么感受? 你可能出来说,你不是那个意思, 你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 但大伙儿正在兴头上, 哪里肯听, 坐定你个邪恶罪名继续砸下去――你又是什么感受, 要做如何反应? ”

————————严重顶这一段。

事实上,艾园所奉行的所谓的“不去别人的博客发负面评论”就是“不干涉别人的活法”,除了两位“活法教教主”,没有一个人能够严格奉行。而两位“活法教教主”之所以能否奉行,蜜瓜严重怀疑是因为下面的马甲及其教众可以充当起打手,才能让他们把这一条奉行到底。

“活法教”的教徒们,想想你们自己的行为,再推己及人,反省一下你们盲目维护和信奉的所谓正确的信念到底对不对。

好歹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在如今这个年代再搞盲目崇拜和盲目迷信,就太可笑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某尾说他不是在念旧情,那就不是。但你说他挑是非,我不同意!赫赫

多谢你反驳我!砸我都没关系!如果你真的也念我的旧情,该多好,我多喜欢你的歌声啊,那送给我的青花瓷都还在我的机器上呢

某尾,或是我(如果我有博克)都不会任意的赶你走,就算是我们的观点那么不同,也不会。还记得你写的关于小冰的文章,你说任你怎么说,都还是有人会不喜欢小冰,这多么正常啊!所以你也不可能把人都砸哑了,砸得跟你一样去喜欢小冰,你说对吧?

是不是有人会说我在“策反”你呢?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我支持某尾,因为我认为他说的有道理,如果他曾经是我们关税大军中的一员该多好啊!如果他和我们也有过珍贵的友谊该多好啊!

搬我的贴,是猪大大!长长的鼻子,大耳朵!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你!支持你!
漫漫网路远, 冷冷乒乓心----喜欢这句话! zt

一个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人是不懂得换位思考的,也不会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冷静, 清醒, 独立。
大顶这句:“我对你的最好建议,就是凡事不要盲目跟风。特别是在风波之中, 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是站在大部队里, 就一定要站在最前列,也不要因为你信奉一个人, 就一定要跟随TA的每一个脚印。”zt

同感同感。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清醒理智的声音。非常难得。看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

ZT:近期艾园出现的某些表现跟我的思维方式和态度相左, 我感到痛心

我原来还想就这件事情啰唆几句,现在我连去那里的欲望都大大降低了。哈,貌似我还得了个EX 头衔。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连人家照片都没见过,好像就变成了人家的EX了。

11a 很有意思,老说:我这是最后一贴啦。很有打一枪就跑的架式。然后又忍不住回来回贴。怎么这么辛苦,某尾好像没说不欢迎你啊,不让你来的话。

某尾该多写点东西,评时事的话应该也很有看头。

请不要搬我的贴啦,我都不想惊动猪大大了,谢谢。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做流氓也要有流氓的勇气,敢做敢当!流氓都不如还要充剩人。哈哈哈!
先把牌坊立起来,接着开始做XX的勾当,这是艾滋园的特色. 这特色起源于撒谎行骗而产生的极度心虚!哈哈哈!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好!!!
就事论事,坦坦荡荡真君子!人品文彩,赞!
某尾,加油!!!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某尾同学冷静,说话有条有理,令人佩服。是个有大智的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11a 评论于: 2008-11-24 15:34:41 [ 回复评论 ]

建议大家别猜了,还真把 TA 当谁啊
如果 TA 再写那些无聊的没水平的帖子,坚决支持大家使劲砸,砸到 TA 哑为止。:)

Today, you said: 我从来不强求别人跟我看法一致

11a, don't you think you are "无聊的没水平" yourself?
11a 回复 悄悄话 我晕倒,,,您又洋洋洒洒一大篇啊,服了您了!

从博克首页看到“to 11a",以为我又惹啥事了呢,还好,还是这个坑:)

看你苦口婆心的,也说几句吧。

首先,我只对我自己的言行负责,不代表任何知傻或在艾园跟帖的人,砸我就砸我,不要牵扯别人。

我不会跟你讨论这次风波中到底谁对谁错,我早就说过,大家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看问题的方式方法,同一件事情,看在不同的人眼里,因为标准不同,得出的结论能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从来不强求别人跟我看法一致。但是如果有人说话逻辑有错误或者与事实不符,我虽然不砸你,别人要砸我会觉得很正常。

我只猜过一次你的ID,我回的帖子也从来没有针对谁,其实你是谁我根本不在乎。你所说的我在回饼姐姐的帖子里还在猜测你并不准确,我只是在反驳饼姐姐的说法,因为她在贴子里提到某尾可能是以前我们中的一员,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念旧情“,所以我才给她分析了一下这并不是在念旧情。

你不用担心我因为盲目跟风而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大家都是成年人,自己的行为自己负责。

到此为止了,您要还没过瘾就接着来,我就不陪您了。:)
oceanblue07 回复 悄悄话 Ding too!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人是不懂得换位思考的,也不会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冷静, 清醒, 独立。
大顶这句:“我对你的最好建议,就是凡事不要盲目跟风。特别是在风波之中, 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是站在大部队里, 就一定要站在最前列,也不要因为你信奉一个人, 就一定要跟随TA的每一个脚印。”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Ding!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你!支持你!
漫漫网路远, 冷冷乒乓心----喜欢这句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