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望你在天堂

(2008-11-10 15:38:53) 下一个
发表于:2007年7月25日 15时7分24秒
好久没给SAM打电话 突然想起 于是翻出通讯录 几声振铃 一个女声 HELLO 我说 SAM 在吗 能跟他说话吗
对方犹疑一下 问你是谁 听我说完后 她声音开始颤抖 SAM死了 去年 昨天是他一周年忌日 我的反应瞬间迟钝
已经不知在说什么 语无伦次 唯一能分辨出 对方从啜泣 已经开始痛哭失声 隐约间 知道SAM死于癌症 去世前非常痛苦 所有家人 都拒绝陪伴他 等等 我说 其实已不知道 是否是我在说了 DEEPLY SORRY TO HEAR THAT , I WILL GO TO VISIT HIS CEMETERY NEXT TIME I GO TO TORONTO 对方无比悲伤中说了OK 挂了
SAM 我移民加拿大 第一份正式工作的老板 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一个两鬓花白 长得象理查基尔和哈里森伏特的混合版的 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 一个我曾与之朝夕相处的朋友 一个给过我无限关怀和帮助的长辈 他自己本人 甚至未必能 体会到他曾给予我的那些 对一个中国新移民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帮助 一个在我离开多伦多 还不时打电话来询问 近况如何 有没有什么好消息 有没有读圣经 说随时欢迎我去多伦多 如果去 可以住他家里 一个在长途电话上 还不忘给我念圣经 告诉我上帝自有审判 一定要善待自己 善待他人 的SAM 我虽不信基督或任何宗教 但此刻的我 真的希望 你所说的关于圣经 的一切都是真 那样 我一定相信 你已跨越那道门 在光线的尽头 你随主的感召 已经在天堂 获得你的永生 SAM 你是一个好人 一个我有数不清的理由去感激的人 SAM
我一定 会去看你的 你放心
还记得 你面试我的那天 一脸慈祥地微笑着 告诉我 你跟我 有缘份 是主昨夜托梦 告诉你 会而且需要招聘一个 来自地球对面的 中国人 记得你 的三个问题 看我回答得流利 你笑了 问我 是否再仔细考虑一下 我说不必 是我的专业 那几个问题 我口算就可以算得清
上班的第一天 是我的生日 下班 是 风雪交加的黄昏 你执意要开车送我 到地铁站 一路跟我讲圣经 说你的主 其实懂所有国家的语言 在中国 有几千万的人 都相信 你相信的 神 你缓缓地说 我默默地听 对于一个新移民 我其实在 压抑心中的兴奋 毕竟那是我 第一份工作 我的心 还在回味 当日上班的过程 至于圣经 对于一个中国年轻人 虽然遥远 但并不陌生 知道所有故事梗概 但跟其他人一样 基本不信 而SAM 你是那么认真 车行驶着 路灯穿越车窗 划过你的脸 我看见你的眼睛 那里面闪烁着 怎样的虔诚 对我这个没有信仰的人 不厌其烦地布道着 至少让我 由衷地崇敬 在你之前 说实话 没有感受过 什么人 为自己相信的什么东西 如此认真
以后的日子里 由于工作原因 我跟你每天在一起 看图纸 调测仪器设备 安装电源 一起吃午餐 记得你最喜欢 TIM HORTONS的咖啡 每天 一个咖啡杯子 不离身 也是在与你 形影不离的日子里 我日复一日的 迅速提高着 我的英语水平 从说到听 从语法到发音  从与工作有关的 到与工作无关的 只要我问 你都一一解释 是那么耐心 你不知道 多少次 我暗自庆幸 让我遇到了你 SAM 很多次 恍惚间 我几乎要相信 真的有上帝 就好象你多次 告诉我 他其实一直在 你我身边 有什么不懂的 只要用你的心 去向他发问 甚至怀疑 你也许就是他本人
SAM 是你 让我领悟了 另一种生活的态度 你总说 无论何时 都要保持 POSITIVE 有什么问题 就想办法去解决 不要抱怨自己 也不要抱怨他人 记得一次 安装电源 我接错了线 你来到后 没有一丝埋怨 笑咪咪地 让我瞬间 走出了忐忑不安 你跟我一起 查图纸 查连接线 终于做好了 还是那样 微笑着 说 刚好 是我们 该去喝咖啡的时间 坐在咖啡店里 我很过意不去 大老远 把你叫过来 亲自帮我完成 本来是我的工作 刚一提起 想说SORRY 你就一脸真诚地告诉我 只有主 才是万能的 我们都会出错 谁都难免 NO BIG DEAL 只要及时纠正 不要放在心里 就好象主说过 在你闭眼之前 你忏悔 主一样会接纳你 又扯回了你的宗教 我只好又硬着头皮 听你赞美主的诗篇
SAM 我们相处了短暂的一年 其间多少事 历历在 我心间 最难忘 离开你的时候 你亲自送我到公司门口 我发动车子 你跟我 挥手再见 仍然是一脸微笑 但我分明看出 你也有些许遗憾 我大脑一片空白 车驶上401高速的时候 我发现 泪水莫名其妙地 滚出我的眼睑 SAM 那一时刻 那一瞬间 我才醒悟 你给我的 不仅仅是 一份工作 一份收入 那么简单 300多个工作日里 你给我的 其实是 我缺失已久的 关怀 有如我 缺失已久的 父爱 是的 SAM 你自己可能都 不明白 这一生 迄今 几乎没 几个人 这样 无私地 关心过我 就象 没几个人 触动过我 其实很脆弱的 那根心弦 我一路地走过 绝大部分 偶然相识的人 无论多熟悉 其实都很陌生 他们是用来遗忘的 而你 SAM 我想 你会永远 活在我的 记忆深处 我甚至觉得 我们早在谋面以前 早已认识 就好象你说的 我们的相识 早已冥冥中注定 是你那个 全能的上帝 早已 设下的安排
Sam 我现在开始 相信 很多事情 真的说不清 你我两个 本来是陌生人 居住在 地球的两侧  过着不同的生活 甚至说着不同的语言 有着不同的成长 却曾经 那样近 地 一起共事 成了忘年好友 确切地说 是你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 给了我指引 我一直觉得你的虔诚 多少有些荒唐 一直觉得 相信那些虚无 毫无意义 一直试图与你争辩 关于上帝 存在与否 的 证据 而你现在 去了 我 还在路上 想念着你  死亡 总是那样 猝不及防 我的死神 也许也在不远的地方 守望 现在的我 倒真希望 有一天 能够 如你所说 那样 我们可以 再相聚 可以 再次见到你 SAM  如果可以  别忘了 偶尔再向我 传递一下 你的主 的信息 那样我可以 放心地想 SAM 你真的去了 天堂
希望你 SAM 在天堂 等着我 去看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