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澳洲神石

(2012-11-16 14:25:48) 下一个

澳洲神石

张燕芬

澳洲神石—— Ululu( 俄鲁露 ) ,被称之“澳州精神”。为什么这巨石蕴含着澳洲精神?为什么人们千里迢迢来到干旱的红沙漠中观赏这块神石头?我也是带看好奇和神秘感,于 2010 年 5 月 20 曰专程乘飞机来到澳洲中部北领地的国家公园,探索这块神石的奥秘。

当飞机进入澳洲北领上空时,我俯视大地,有一块褐红色的巨石吸引着我的眼球。它象头大象在沙漠中爬行,哦,这就是澳洲鼎鼎大名的神石—— Ululu 。

当我走到它的面前,这块神石俨如一座寸草不生大山头。它呈棕褐色近似铁锈色,是世界上最大一块铁矿石,方圆 9 。 4 公里,高 384 米,你沿着边缘走一圈大约要 3 小时。冬天,是来这里观赏的最好的季节。黎明前,我已来到它的面前,等待着看它神奇的变化。据说它是一块会变色的石头。我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它,真的,它变红了, 又变紫, 变蓝, 变绿, 变黄了。 它的变化,是随时间和太阳的移动而变化的。 我被它绚丽多姿的变化而吸引,而激动。

我走到它的脚下, 轻轻地摸看它的表面。 尽菅是冬天的早晨, 它的表面是热的, 我感到就象人的心脏在跳动。应该说,它就是澳州铁矿石土地的心脏。 富饶美丽的澳洲地下,蕴含了丰富的铁矿石。 据地质学家说,如果把澳洲地下的铁矿石挖到地面上, 可以供养澳州人无忧无虑地生活上 100 年。

当我看见这块神石的巨大无比, 我被震撼了,我才明白“澳洲精神” 的意义。 正是这块铁矿石头的存在, 改变了中国和澳洲的经济命运。 在 2008 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只有中国和澳洲能抵得住这种风暴。 因为中国的经济崛起, 需要进口大量铁矿石, 而澳洲正是满足了中国的需要。

这块铁矿石的存在,代表了澳洲有取之不完, 用之不尽的铁矿资源。

这块铁矿石象神石般的存在,象征了澳洲资源的富有和经济的独特, 是澳洲人值得骄傲的 “ 澳州精神”。

当我看见这块神石的巨大无比, 内心有一种创作的冲动。 三天后,当我回到了悉尼,便马上铺开我的油彩,沉浸于创造之中。一块褐红色的巨石跃然画布上,画的命名 《澳洲神石一 Ululu 》。该画在广州金沙展览馆展出。

图片说明:

本文作者(左)将油画《澳洲神石一 Ululu 》交由广州电视台节目导演张小姐,安排在广州金沙展览馆展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