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半天的童话--现代版 相见欢

(2008-08-01 23:09:14) 下一个

终于可以
在拥挤的人群里
和你站在一起。
在别人的节日里,
悄悄的掠夺一些
自以为是的欢喜。

吃了太多的冰淇淋,
有些无法控制情绪的卡路里。
所以,忽然之间,你说,
游园,到此为止。。。
我的泪腺, 就有些惊慌失措
当我无声的和它商量的时候,
你说,实在不知道去哪里,
也可以,走一走,你回家的轨迹。
于是,在难过里,
小小的欢喜的气泡,
飘摇着升起。
因为还可以和你,共同听,
火车行进时,嘈杂的声音。。。

站在你的阳台上, 看着
你的邻居的孩子们
在街上悠闲的走过
我的心, 如潮水,
在那个宁静的傍晚,
涨了, 又落了 。。。

后来,我就不想说了。
我只知道,你所能
给予的温暖,
你已经毫无保留。
于是,我站在热闹的路口,
在那个凉爽的夏夜里,
对你的慷慨,
无声的表达着谢意。。。



后记1:听了阿贝的一声叹息,心受到牵动。于是,也不能寐,爬起来写下这些句子。
后记2:这是我写的最好的感谢信了。。。寄了出去。。。如果任何一双眼睛,看到这些句子,心微微的有些动,那么它的诞生,就算有意义了吧。。。
后记3:读了阿贝对相见欢的阐释,觉得这是一首现代版相见欢。


注:两幅图均来自:http://jimmy.mdin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是偶尔路过,没打招呼就进来了。读到这么多好诗,打心里喜欢。
还会常来。谢谢分享你的心情。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每条路对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走过的路,体会过的心情。。。没准儿我们曾在上海的某条路上擦肩而过, 而你快乐着你的快乐, 我思索着我的思索:-)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是啊,今天想到你,不知为何想到那个咱俩都待过的城市SH。看你的文,不会联想到那个城市;但读你的文,知道你在那里待过,就让我突然会思念那个城市起来。说不清,思念的都是若有若无的东西,不是人,是某种感觉,比如走在某条路上的感觉。。。我可能该睡了,头好像有些昏,晚安!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谢谢你用心读诗。。。欢迎 :-)我们的交情好久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站在你的阳台上, 看着
你的邻居的孩子们
在街上悠闲的走过
我的心, 如潮水,
在那个宁静的傍晚,
涨了, 又落了 。。。

后来,我就不想说了。
我只知道,你所能
给予的温暖,
你已经毫无保留。
于是,我站在热闹的路口,
在那个凉爽的夏夜里,
对你的慷慨,
无声的表达着谢意。。。

喜欢暖姜的这首诗,尤其是这两段,读第一段,心动了,读第二段,心又静了,却仍有微微的涟漪。

好诗,好像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又好像是刚刚感受到的。

才知道你有博克,很高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的感动,赋予它更多的意义:-)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暖姜的诗总是让我感动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我家的醋很好吃呢:-)

你知我心。。。 谢谢你的心酸。。。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不要有人再吃醋:-)
我不,我就吃。不过被歌儿那厮抢先喝了大半,只能少喝点了。哈哈。。

‘于是,我站在热闹的路口,
在那个凉爽的夏夜里,
对你的慷慨,
无声的表达着谢意。。。’

心有些酸。。。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就把吃醋进行到底吧:)
感谢信,不是写给歌儿的。而且歌儿也不认识。继续吃醋吧。。。

我也挺自鸣得意的喜欢这个我自创的词儿的:)谢谢歌儿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那次吃醋的‘有人’,当然就是指我了,要把吃醋进行到底。:)

这首诗写的真好,是给谁的感谢信呢?连吃醋带好奇的问问。:)

情绪的卡路里,呵呵,喜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麦主编的评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浪漫抒情,又有一点点伤情.

充满了真实的感情。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看,我们在一起写东西。刚发完我的,就看到你的第二条:-) 我好高兴你喜欢这个题目!东西是几天前写的,题目却是昨天想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希桐,几米的书只看过一本,就是那个关于月亮丢了的故事。不过谢谢你,他的书真得很好看! 所以被你这样说,有些沾沾自喜:-)

南山松,谢谢你喜欢。。。 很浪漫的啊,是吧。。。:-)

阿贝,我知道你的心会动:-) 因为我们的心好像经常一起动:-) 希望不要有人再吃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半天的童话" -- 好应景,想不出比这个更好的标题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微微地有些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抒情,又有一点点伤情.

一首非常好的诗.

好喜欢.
希桐 回复 悄悄话 :)

仿佛在看几米的漫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