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阿小珊& 歌儿&暖姜:活着的意思

(2008-12-15 22:47:32) 下一个
阿小珊雨露

永远不要说“活着没意思”,随便说说都不要。再苦再难的时刻,都不要被难倒;被生活和际遇摧折得委地如泥,都绝不自动退场。否则,对不起所有疼爱你和被你疼爱,仰仗你和被你仰仗的人。

每个人的难和痛,都得自己担。再爱你再疼你的人们,再怎么愿意,都无法接过你的重担。可是有爱和被爱,就有希望和温暖。你我,和这里各人,虽然各自各有自己的现实人生,但彼此的关心和惦念一样真实深厚。

暖姜注:我没把打错的雨露改成语录,因为我发现,这个更加贴切:-)

------------------------------------

歌儿感言:

其实小珊:活着好辛苦的时候,都未必会想要放弃的,是‘活着没意思’的时候,才更可怕。我有时候就觉得,其实我最需要的,是一个reason to wake up for every morning。有人需要自己,有人爱自己,即使艰难,但相信还是可以坚持下去的。但万念俱灰了的时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我不是说暖姜,是说我自己的感受。我有时候早上醒来,会觉得很虚无,想到广漠的天地,自己一个人孤伶伶的躺在这一小片远离亲人的床铺上,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或者在等待什么,那是一种很可怕的感觉。会不想起床,想就那么躺下去,无知无觉才好。

-----------------------------------------
暖姜感想:

阿小珊说给我的, 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我知道,这段话也感动了很多人。字字是金。是从生命中提炼出来的。为了那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为了那些仰仗我和我仰仗的人,决不自动退场, 不管是行动上,还是心理上。 小珊说的“每个人的难和痛,都得自己担”,我感受至深。以前还写过类似的文章。亲人爱人朋友的痛,我们无法替他们担,但是发自内心的关爱,真的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关键的时刻,会带来生命的奇迹。

歌儿说的,我其实经常体验。那种漫无边际的没有方向感的虚空,是如此的让人寒彻心扉。有的时候,没有睁开眼之前,只是觉得自己像漂浮在茫茫的大海上,不知道该往何方。那时候,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或者如歌儿所说,需要一个需要自己温暖的拥抱的人,一个仰仗自己的人。“活着没意思”的时候真真切切的比活着好辛苦的时候,还要可怕。不过现在,感受着朋友们的爱,我不觉得活着没意思。。。

暖姜自己关于如何对待“活着没意思”的方子:其实对待这个病症的方法,我早就想过了。只是有时候会忘记。觉得活着没意思的时候,大多是心灰意冷,万念俱灰的时候。所谓的“念”,其实有时候是一种贪念。是有求于生活却又求不得的时候。 那么,在求不得的时候,可以反过来想想,周围的朋友亲人,甚至社会上的陌生人需要什么,然后看看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能为他们带来些什么。既然自己求不得,就帮助别人求得一些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力量和快乐,应该比自己求得些什么更加强大吧。也许就此从自己的求不得的陷阱中解脱出来。不知道我这个奇怪的方法,大家是否明白。以后我会尽量这样去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祝暖姜牛年吉祥,平安顺利!论文早日完成,喜事快快来临!
我也要漂亮的确玻璃彩纸包着的糖糖。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暖姜再次鞠躬, 还发糖, 漂亮的确玻璃彩纸包着的....

松, 博克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更新呢 ....好在歌友会里边有好看的小说...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妹妹,新春快乐,心想事成,桃花盛开,好运滚滚来,哈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姜拜年,牛年快乐,生活顺意,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称心,三大梦想全实现,日子越过越牛 :) --ZT

再提醒一句,快更新吧,别老想"活着的意思"了.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祝福暖姜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赞一下你最近戒网的表现哈~~~~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牛年吉祥,祝三大愿望今年实现。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来暖姜拜年,祝暖姜在牛年利,出入平安,身体健康,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Eyre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姜拜年,牛年快乐,生活顺意,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称心,三大梦想全实现,日子越过越牛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姜身体健康,美梦成真,新春大喜,牛年大吉!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麦主编亲自来拜年,我这个感动。一定要回拜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毛猫,谢谢你! 看到这最后一句话, 我这个乐啊:-)你说的都是我想要的:-)虽然我想要的还更多。。。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牛脚印儿我可舍不得擦:-)
小杏儿, 也祝你牛年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姜牛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姜牛年快乐!身体健康!花好月圆!抱个小姜!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带着额的小牛来给暖姜拜年了,留下很多只脚印哈,得劳烦你使劲儿地搞卫生了,想象你擦地板擦得腰直不起来了都...

哈哈,不用难过,因为额今天下午就是这样滴;嗯,额现在是擦掉小老鼠的脚印,迎接小牛的脚印,哈哈! 暖姜zz,牛年快乐!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探长美人, 你这么多美好祝愿,我都不好意思黄世你了。。。 你说得对,咱不恶搞爱情。。。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暖姜:祝你牛年快乐!春节好!祝你的三大著名愿望早日实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PP, 你替我挨打,我真过意不去啊!!!---有啥过意不去的!小PP是小皮实,结实着呢,再说了,俺哪儿舍得真打啊,也就是给她揉揉。。。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耐的,我试试看,不敢保证呢,主要是最近对爱情很不感冒,如果现在写,很可能把忽悠爱情写成了恶搞爱情呢,大过年的,还是喜庆点儿吧:))

Will see.....嘿嘿,黄世姜的黄世手法很温柔呢:)))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PP, 你替我挨打,我真过意不去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现在不是你黄世我的时候,是我黄世你的时候,那第三集阴历年前该出了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 怎么老是不更新?zt
歌儿说了,我懒,特别懒:-)----打PP!(哈哈,可怜的PP:)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歌儿说了,我懒,特别懒:-)
抱一抱!
PP.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 怎么老是不更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小幸和PP,看你俩在这里聊天,我挺乐得。。。 嗯,我知道小幸那样说是在撒娇呢, 嘿嘿。 PP, 谢谢你对我坚定不移的信念!试一下暖姜牌面膜;-)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呵呵,我是挺信她说的;不过见她说"我严肃的说",我想象一下那个表情,就想乐,就想逗她一下;对不起奥暖姜,我很不严肃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还是相信阿小姜吧. 她一定可以感觉到的.所以,没事你就多念叨她.赫赫.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呵呵,把你给念叨出来了:)

你这么忘我地工作,把自己都忘了,怎么还能想起我们呢?哼!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耳朵热的不行,所以来看看;-)
月圆,探长,主编,我和歌儿的三大愿望出了名儿了:-)就冲它们这么高的出名度,我们也会努力实现它们的。就冲大家不断的惦记,老天爷也会帮我们实现它们的:-)在此先谢老天爷!

不识得,Happy Niu Year to you, too!这句话今年准出名:-)再抱两下!

大过年的,探长被我们逼得。。。 哎,探长你慢慢写,我们有耐心。。。 别怕歌儿,她敢黄世你,我们西楼就上房顶抓鸽子了:-)

小鹿好!真的好!

PP和小杏,我连着两天忙着工作到凌晨5点,然后忙着睡觉,然后忙着一堆其他的事。。。 还要忙呀忙。。。 可是,我严肃的说,我在这里即使是销声匿迹的时候,我也是想着你们的,真的。。。你们要相信我。你们想着我,我其实也能感觉到的。。。我干起事来,才有力气! 谢谢你们想着我!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就是啊,暖姜在干嘛儿呢?我们都想你了呀,有没有耳朵发热? :)
PP.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又忙啥呢? 好几天没见面啦.
我争取不说想你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被史美人的爱情给忽悠过来了,还没出台呢? :)
暖姜好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不识得的评论:

再缓缓哈,俺没忘呢,等俺忙过这一阵儿,咱接着忽悠爱情哈:)

要有耐心啊,亲耐的们。。。呵呵。。。:))

歌儿,俺知道俺欠你的雨水呢,先欠着哈,千万别“黄世”额。。。偶好怕嘀。。:))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老史:这都过了年了,你的那个系列三呢。呵呵。-zt

暖姜妹妹,Happy NIU year!

又来抱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祝你和歌儿的那三个愿望在2009一一实现。zt Yes! Yes! Yes!

老史:这都过了年了,你的那个系列三呢。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祝你和歌儿的那三个愿望在2009一一实现。zt Yes! Yes! Yes!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祝你和歌儿的那三个愿望在2009一一实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特别欢迎你。你好象头一次来做客! 虽然你的样子我早就熟悉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贝,一霖, 毛毛猫, 麦片,PP, YanDangShan, 幸运儿号,松, 谢谢你们,你们新年里都好运连连,幸福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幸运一号,节日快乐!一叫你的名字,我嘴脚就带笑,呵呵呵,再多叫几次,呵呵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PP.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新年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新年新气象,祝万事如愿,心想事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妹妹,新的一年里,你一定会拥有新的心情,新的运气,新的生活和新的爱。
祝暖姜新年幸福快乐,万事顺利!
祝这里的所有JM们新年好心情!
zt_________________

一霖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妹妹,新的一年里,你一定会拥有新的心情,新的运气,新的生活和新的爱。
祝暖姜新年幸福快乐,万事顺利!
祝这里的所有JM们新年好心情!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了,崭新的一年就要来临。
希望新的一年里,暖姜MM拥有更多的幸运和爱。
祝暖姜,也祝这里的JM们,
新年快乐,平安顺利!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 节日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姜节日快乐!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真有意思。我刚刚在你facebook上唠叨完,就在这里看见你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想你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胖妮儿,幸运儿,有你们这么唠叨一下,本来没有我幸运的份儿的,老天爷也被感化了,所以我相信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许多幸运的:-)我也会记着没事就替你们唠叨唠叨:-)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幸运1号暖姜妹妹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暖暖,休养的怎么样了?
节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暖姜妹妹。:)
祝妹妹节日快乐,天天快乐!好运马上就来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呵呵, 再抱一下!!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妹妹,节日快乐!

又来抱一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秦西,Dr. W., 小满,阿贝,毛毛猫,月圆,你们大家都节日愉快!谢谢你们来看我:-)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圣诞快乐,开开心心,也给自己放松放松,别太累着自己了。祝你幸福开心每一天 :) 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宝贝儿,祝你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财源广进!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暖姜:
也来看看你,祝你节日快乐!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前几天还以为你的博客关了呢,进不来:)
暖姜节日快乐,开开心心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暖姜MM,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真的,我跟很多朋友一样,相信明年你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着听你的好消息:)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节日快乐!过节了,咱们大家一起放松~~~
Eyre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圣诞快乐,开开心心,也给自己放松放松,别太累着自己了。祝你幸福开心每一天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不要惦记我。我挺好的。。

大家都节日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我的暖姜妹妹!
想你了,你这两天忙啥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祝你圣诞快乐!幸福平安!Happy New Year! ZT!
祝大家圣诞快乐!幸福平安!Happy New Year!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猫的话让我感动!。。。

暖姜:祝你圣诞快乐!幸福平安!Happy New Year!
祝大家圣诞快乐!幸福平安!Happy New Yea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姜,我这几天真是的,一直想来看看你,抱抱你哈!

你呀,要记住: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真是个福人,那么大的事,你毫发无伤,你一定是上天特别眷顾的人!

我觉得,这件事是你命运的转折点,将来你一定大顺特顺,要钱有钱,要车有车,要豪思有豪思,还有一个特好职位等着你。相信我,我很准的!

抱抱你这个福气人好沾光!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你:-)我坚强着呢,你放心吧。不过以后一定找机会去吃你的火鸡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这几天可好?我最近实在太忙,没来看你,希望你一切都好。节日期间多安排一些活动。如果你觉得孤单,可以qqh我,到我这儿过几天。:)总之,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有时我也会想,其实我们现在握在手里的,也不一定是真正拥有的,而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是当初真正想要的。所以不要想太多,多偷着乐吧。:)

节日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你专门来看我,我感动。。。 我挺好的, 别担心:-)希望你也好:-)

不识得: 对,new day, new hug! A big warm hug to you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偷开博客我就不计较了,你把网址QQH大家就行了。 - ZT

How are you, warmginger?

I jus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my parents yesterday. He listed quite a few life-death incidents in my family. I will write it out when I have time. I was a bit surprised that my father now believes that ‘our ancestors’ are up there blessing us :)

Hug everyone here! New day, new hug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这两天好吧? 其实就是希望你好, 嘿嘿

歌儿,我觉得有地方发捞搔挺好的,你不好(四声)掉眼泪,所以如果笔和文字可以帮你带走很多烦恼那就最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我发牢骚的博客还没有成气候,等成了气候我在偷偷告诉大家哈。实在是怕了不管写点什么都被人盯着拿去分析的感觉了,咱另起炉灶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阿小歌,嗯(沉思片刻),我又多了一句嘴, 拿自己的鸵鸟活法教导你了。你觉得怎么好就怎么做吧,关键是要你自己真觉得舒服, BTW, 我觉得你现在神经的确结实多了,好事!好事!“大家”嘛,你倒不用担心:)

偷开博客我就不计较了,你把网址QQH大家就行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PP, 看着你的文章题目,却看不到内容,我干着急。。。

歌儿,你和我还有什么秘密吗?:-)

史探长, 你这画衣服真好看:-)你去侦查一下她俩吧。。。要不我们严刑逼供,或者上糖衣炮弹:-)

PP, 我脸太干了,这两天。。。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在PP那边都是发牢骚的,不给你们看就是不想影响大家的情绪.;)---啥?竟然敢不告诉探长,打PP!:)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所以我现在偷着开了个博客,谁也没告诉,----啥?竟然敢不告诉探长,打PP!:)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所以我现在偷着开了个博客,谁也没告诉,在里边猛发牢骚,没人看见,这样就我好大家好了。:)---
啥! 快点儿告诉我!

我跟你一样,在PP那边都是发牢骚的,不给你们看就是不想影响大家的情绪.;)
暖姜问过我这个问题的,在此回答你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来喽! 你张豆豆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哈哈,亲爱的,我才不泛泛的听,我就偏要烦烦的听。我就非要听出来你说我vent过度了,hiahiahia.
没关系,我的确是个很能vent不良情绪的人,这一点有目共睹啊。我光顾自己舒服了,有时候把不良情绪传染给别人,这很不好,所以我现在偷着开了个博客,谁也没告诉,在里边猛发牢骚,没人看见,这样就我好大家好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你说的话,我有个朋友在出事之前的那个中午也刚刚和我说过:-) 红茶,我突然有点儿想你家这两只鸟下的那两只可爱的蛋:-)

PP, 看见你,我的心也明亮快乐了:-)就是又缺PP面膜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的平安,是我这几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
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PP.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鸵鸟,它的肉,它的蛋,它躲避麻烦的方式和它的哲学.
好! :)

暖姜: 上天用了这种方法,提示你正视生命的美丽和意义.
祝愿你心,明亮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让大家为我着急。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 向大家汇报,我今天过的就挺好。还加了班,认认真真做了会儿功课,把荒废的光阴补上一点儿。现在挨个儿和大家说说话:-)

歌儿,我可能有的时候还真的是假装快乐而自己不自知。 我以后争取真正快乐。不苛求自己。我知道你心疼我:-)

阿贝,我可爱命呢。每天都感受一下还哪儿疼。我看出来,你笑话我和歌儿呢,说我们俩因为没体会过活着好辛苦,所以才觉得活着没意思。其实,我也知道,我有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代表歌儿,但是她可能还真和我差不多:-)。 读了阿小珊的话,现在我也觉得还说活着没意思,有点儿没心没肺。。。 我以后不说了。也尽量不这样想:-)

老史,你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 我们还等着你的大作呢:-)

一霖, 嗯,我可着劲儿的睡觉:-) 恩,现在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不想:-)

胖妮儿,你别哭呀,我抱你一下:-)

饼妹妹:我是要加油了。谢谢你给我鼓劲儿!你一说加油,我就握了一下拳头:-)

Worldling, 你说的对,不能可着劲儿的难过,要适可而止。就是有的时候好像自虐似的享受那种可着劲儿难过的感觉。我不瞎说了, 我其实真的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个幸运的人,而且,争取做个有用的人。。。

不识得,你同意我的意见哈:-)真好。。。 你们还一天来看我好几次。。。 谢谢。再抱抱!

明亮,你来了,我的小屋和我的心都明亮无比。“一天只想吃好睡好,其他多余的都是赚的”--这真是对的。我昨天吃大鱼大肉的时候,就想,能坐在这里吃饭真好啊。。。 不是一般的好:-)

松,有的时候我就是想的过于清楚了(但是还没有真的清楚), 所以会想不开。真的想清楚了,也就没什么了。就怕像我这样的:-) 松,希望我没有让你担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明亮的鸵鸟哲学.

有时不需要凡事太清楚,难得糊涂也是不错的哲学耶!:)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同意明亮说的,把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好了,那些个大事自己就 fall into places.

抱抱暖姜!晚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哎,这怎么活着的话题是说不尽的,生活就是一部大厚书,翻到最后才明白。暖姜别想太多,一次只专心干一件事。一天只想吃好睡好,其他多余的都是赚的。这是目前俺的鸵鸟哲学。:)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ove 阿小珊雨露. I enjoyed it again and again!

I agree with WarmGinger, "既然自己求不得,就帮助别人求得一些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力量和快乐,应该比自己求得些什么更加强大吧。". Giving out unconditionally will bring lots of joy and purpose to one's life.

暖姜,好好休息,这些天要注意观察身体状况 -zt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帮助别人求得一些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力量和快乐”,你这个方法一点都不奇怪。

不久前我看过一个研究说,MONEY CAN BUY HAPPINESS,研究对象就是一些捐助的人,结果发现,通过捐钱帮助他人,真的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通过帮助他人,你会觉得自己其实不仅那么幸运,还那么USEFUL:)

阿小歌:我同意你,不快乐的时候不用强装快乐,坏情绪要通过合适的渠道(怎么才是合适,我也说不清)VENT出来。不过,VENT也有个限度,否则VENT有可能会变成MAKE的,对人对己都不利。我就这么泛泛地一说,你也泛泛(别烦烦)地听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总觉得,人该允许自己偶尔软弱一下,这个‘允许’,是让我们别太苛求自己,在不快乐的时候,允许自己不快乐,而不是费尽力气去假装快乐。当然,如果可以费力快乐起来,那是值得的,只是不要假装快乐,那样太辛苦。"
--- TOTALLY AGREE.

暖姜,好好休息,这些天要注意观察身体状况。。。
--- 100% 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好休息,这些天要注意观察身体状况。。。zt
把该做的事一样一样好好的落实好,那个话题咱现在不想,好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好休息,这些天要注意观察身体状况。。。zt

理解你和歌儿,阿小珊的话,除了给你们温暖的拥抱,我也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谈活着的意思。。。。这个话题太大太重...还是没事儿偷着乐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好休息,这些天要注意观察身体状况。。。
阿小珊的话之所以如此感人,是因为那正是她自己努力生活的感悟。

“活着没意思”的时候真真切切的比活着好辛苦的时候,还要可怕。是吗?“活着好辛苦”的情况,你们亲身经历过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你。:)
不过我总觉得,人该允许自己偶尔软弱一下,这个‘允许’,是让我们别太苛求自己,在不快乐的时候,允许自己不快乐,而不是费尽力气去假装快乐。当然,如果可以费力快乐起来,那是值得的,只是不要假装快乐,那样太辛苦。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