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史探长谈: 以毒攻毒的爱情大忽悠(二)

(2008-12-01 12:04:35) 下一个
爱情是什么?

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和体会都不太相同,相同的则是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份美好爱情。只是理想不等于现实,就算理想真的实现了,公主和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也只能在童话故事里存在。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幸福的感觉总是短暂的,就像激情一样,是不稳定状态。如何在应对每天的琐碎和平淡的同时,还能维系这种来之不易的幸福感受才是对爱情的最大考验。

一霖说:“觉得爱只是一种情绪,来去之间,容不得分析仔细。不过这种爱往往也是最伤人的”

分析(尽管爱是容不得分析的):MM说得好。爱的确是一种情绪,是感性的。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爱情是霸道的,没有道理可讲。我爱你,与你无关。可是这样子会伤人啊,sign....爱情这东西,愿赌服输。如果你想理性的对待爱情,爱情就没了味道。如果你想算计爱情,被算计的一定是你自己。可是盲目的爱情是危险的,不明智的。。。。头疼啊:) 

秦西说:“我觉得啊,如果有擦肩而过的爱情,还是应该抓过来尝一尝~~~也许,刚开始,它只是对上眼,和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因为双方点滴的努力,感恩和珍惜,爱情终会酿成美酒。。。虽然,爱情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结束,那也没什么,只要自己尽过力了。。。我这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啊。。”

分析:秦西的乐观精神正是我们需要的。爱情不是宗教,爱情更是不会解放全人类。爱情只是一个人对二人和谐世界的渴望。完美的爱情就是要两情相悦.只是因为这涉及到另一半,另一个人的精神世界,爱情就复杂化了。爱情在本质上讲是很自我的,所谓情到深处人孤独,但是它又必须投射在被爱的人身上才能体现出爱。所以说当两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来本能的去爱着对方时,对方是否喜欢你的这种方式,或者说对方是否领情才是至关重要的。否则当爱得不到回报,久而久之,爱情就会变质,由美酒变成了苦酒。

不识得说:“爱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我的婚姻哲学:没有十全十美,凑合过吧。随缘惜福,感恩知足。在我的一个仍然在追求完美爱情的朋友眼里,我这是loser哲学:(对目前没有婚的同学,我的意见是: 爱情,应该是婚姻的唯一理由。当然,结婚以后,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懒人,最好把爱情这码事儿给忘了。要爱,就多爱爱自己。”

分析:不识得说的话都是大实话,尤其是关于婚后的哲学。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性的不完美,人生的不完善都是客观事实。这个时候,宽容和体谅就显得格外重要。当然,因为本文谈的是爱情,而爱情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爱了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没有什么好妥协的,要得就是一种心动。可是,这种心动是多么靠不住啊,人的感情又是多么容易朝秦暮楚,不可理喻呢:)

难怪麦片说:”我觉得,爱情是个比较虚幻,飘渺不定的东西;但生活中一起过日子培养出来的感情,才是真实可靠的。“---同意同意啊:)

什么是爱情?看来爱情真的是"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 但是女人的天性就是去爱,去感受爱,没有爱,毋宁死。于是乎,女人们就这样一代代,一辈辈的在爱情的征途上不知不觉的蹉跎了自己的花样年华,换来了对爱的体验和感悟。 其实人生不就是对爱的体会的积累吗?人生如果没有爱情是不完美的,但是完美的爱情并不等同于完美的人生,爱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爱情不应该成为一个女人的全部,除了爱情,还有亲情,友情,etc.

No wonder 长发说:”If a woman lives for love, she will eventually lose it; if she lives for a life, she will eventually get what she wants most –love“---Well said!:)

先忽悠到这儿哈,请大家踊跃发言啊,要不然俺就忽悠不下去了:)
-----------------------------------------------------------------------

暖姜按:仔细拜读探长的忽悠。我觉得更确切的名字应该是:史探长点评爱情。我正在上班呢:-)回头再继续忽悠!大家就这个平台发表自己的看法,就可以听探长继续点评了!暖姜在此代表自己也代表大家感谢探长的倾情奉献!

另,此篇的渊源在讨论明亮为爱情毒药提供的解药一篇。讨论在: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13372。 明亮的原文在: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3390。 所以大家有啥解药, 也要慷慨贡献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抱一个!笑一个:-)
PP.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想你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就像这水,一不忽悠就流没了", 哈哈,说的好。。。

那么我们等待着探长的跨年度大礼!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过年多好啊,额就可以跨年度的忽悠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所以呀,爱情就像这水,一不忽悠就流没了,要不怎么说爱情不靠谱呢,嘻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哈哈,亲耐的你又出来了,写论文累了就上网休息休息吧:)

圣诞礼物估计来不及了,新年礼物吧,呵呵,最近脑子干涩,忽悠不动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表现真好。我不看着,大家也都很积极主动:-)
我在想,老史把第二当作给大家的感恩节礼物。这第三,大概是要当圣诞礼物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老史,我都回来过好几回了。你的忽悠演说该准备得差不多了吧?

这么静,水都流光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再不忽悠就过年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嘿嘿。还是对自己好点比较要紧---嘿嘿,小PP你的狡猾的大大的哟:)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所以不要去想,而是重在实践,嘻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汤的方子,昨儿半夜你不是已经领回去了吗?自己做去!-- 就是。哈哈。 你做了来,也贴个PP给偶们看看。:)
俺一想爱情这问题,头就疼。:)-ZT 握手啊!哈哈。
觉得不识得说的机是,婚姻要稳固,爱情就别太当回事的好。嘿嘿。还是对自己好点比较要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俺一想爱情这问题,头就疼。:)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嘻嘻,偶不是懒吗,看到PP贴的那张照片好诱人啊,有机会我也试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这锅汤是我送给小HH的,你做阿姨的怎么可以没收涅?!

这汤的方子,昨儿半夜你不是已经领回去了吗?自己做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这跟水大不大没关系啊,不许找借口哈,要不然我把你家那锅汤给没收了:)
PP. 回复 悄悄话 这水大的,我又插不上嘴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咱俩这身行头还真像姐妹,俺是姐姐,所以你要听话!:)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不识得你家这只小猫很可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你感叹完了没?该发言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占个探长忽悠三的沙发!:)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爱情哲学家。。。:)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嗯,太难了。。。我要向秦西学习!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同情你一下,戒网难啊!

网上好玩的东西太多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肉麻吗?不,一点儿都不:-) 探长等人都跑你的水库去灌水了,呵呵。。。

我也刚刚去看了英国管家和绅士莫里斯先生的对话,其乐无穷啊:-)真的很有味道!想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的翻译小说。。。。

刚才还看了明亮家袜子谈恋爱的事。。。今天怎么这么多好笑的事!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好肉麻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去泥山水库看了,等有时间也去灌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亲耐的,我没压力,因为我压根就没动笔呢,呵呵:)

暖姜好温柔啊,晚安:)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你说的是什么呀?没看懂。。。zt

既然来了,就要发言啊,偶们洗耳恭听:)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要有耐心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饼饼的水这两天都灌在泥山水库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也没等来饼妹妹的洗脚水:-)虽然这里水空前大,还是稀罕饼妹妹的洗脚水:-)

估计探长这会儿下笔千言写第三篇呢。。。

睡觉去了!今晚,探长,我只想你!(压力不要太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欢迎你来;-)不过,你说的是什么呀?没看懂。。。说探长,只可以说好话呀:-)所有的甜言蜜语都欢迎!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ha ha, Old ShiX!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等待老史的续集3.:)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喜欢!暖姜选的这句诗很浪漫,很温馨:)

咱也顺势跟着忽悠一句:

明天,当太阳把我的心脏暖成了红色,我知道,我就是你:)))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很晚了,去睡了!

临睡前,看见老友讲海子的一句诗,送给大家: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嗯,我们光明正大的想你!我也快要再次戒网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去忙吧,别太累了呀:)

我们在这里光明正大的思念着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歌词很美。谢谢长发,暖姜和老史。

同学们的发言太有水平了, 我顶顶顶。。。:))

突然想起我一女友说的一句话:爱情,让我们越来越美好。。比较肉麻,不过还挺有道理的。

工作太太太忙,不得不戒网了,姐妹们,额暗地里想念你们!!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The Look Of Love" by Diana Krall 完整歌词:)

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A look your smile can't disguise
The look of love is saying so much more than just words could ever say
And what my heart has heard, well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You've got the
Look of love, it's on your face
A look that time can't erase
Be mine tonight, let this be just the start of so many nights like this
Let's take a lover's vow and then seal it with a kiss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on't ever go
I love you so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说的歌,在这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vyJyzSGCE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红茶的爱也需要能力! 尤其生活变故时,需要有宠辱不惊,少发牢骚,和对方一起积极面对的能力! 红茶想的全。。。

更加同意探长说的红茶既有能力又有运气;-)

我觉得大家都很有水平,我下去修炼去!一边儿听长发的歌, 一边儿修炼。

松,你的发言被饼妹一解释,我觉得你的发言就牛:-) 你骄傲去吧!

小鹿, 我要把这首歌改成:when the moon hits your eye like a big moon cake :-)

饼妹妹的洗脚水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水好大呀...可是,我思路干凅(打得对吗?), 不发言了, 安心听吧.

放那首不少JM都知道了的歌, 大家边听边聊吧. :))

THE LOOK OF LOVE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本知道我在这事上不能发言,结果被探长忽悠得忘了形.
一发言就出错,让暖姜和饼妹取笑了.悔呀!

觉得鸽儿,不识的,红茶...等人的发言很有水平,我得下去修炼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谢谢你的link, 我去Alex15那儿看了点儿,写得很棒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When the moon hits your eyes like a big pizza pie, that'a "AMORE" :) -- from an italian song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Ding 红茶!--zt

很深刻的发言,尤其是这句话“爱是相处的学问,也是一种能力”,我也这么认同:)

我本人这些能力都比较差,只是运气还行,呵呵。--呵呵,红茶谦虚了,俺觉得你肯定是又有能力,运气还特别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Ding 红茶!

雪影云痕: you must be a lucky and wise lady. Love to hear your story!

I would like to recommand Alex15's blog to every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33065

I like all the love stories she wrote.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爱是相处的学问,也是一种能力,我以为。
相遇之初时,需要有透过表象了解对方内心世界的能力。
相处甚欢时,需要有决定是否把关系深入下去的判断力。
发生冲突时,需要有化解矛盾,引导双方共同修复感情的能力。
生活变故时,需要有宠辱不惊,少发牢骚,和对方一起积极面对的能力。

当然如果一开始就看错了人,那后面做的再好也没有用了。
我本人这些能力都比较差,只是运气还行,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越听越有兴趣了:-)怎么熟起来呢?要不你有空的时候,也帮歌儿下雨,写写你的故事?:-)帮我下也行:-)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想去看海,和老史:
谢谢你们。以后和你们熟了会告诉你们我的故事--我们是姐弟恋。我和他从零开始
携手在美国创天下,现在早已是共看彩虹灿烂了。对爱情对婚姻我和老公都很乐观
开心。爱情是婚姻最好的开始,然后夫妻在婚姻中一起成长,一起努力,就定会同
时收获。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妹,我昨天做梦乐醒了,原来是梦里看了你的贴! 不知道牛肉松姐姐是否被你气醒了?

歌儿,你的水灌的这叫一个顺!读着顺口,也顺心,也顺理儿!大赞!尤其是那个爱情没有保存期。

这下探长忽悠的资料太丰富了,又不得不下雨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nod, nod,一直到爱昏为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终于开始攻毒了:-) 爱情一经分析,就不存在了。。。 这个攻的彻底!:-)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来胡诌一把。怎么以毒攻毒?--更多更猛的毒药,更多更猛的爱情。经历过后,才明白,啥叫爱情,不就那么回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说得太精彩了,bravo! 偶又有忽悠的材料了,呵呵:)

拿什么毒来攻这毒呢?用“真实”和“算计”。。。自己心里一把秤,平衡就好!---太好了,终于提到暖姜一直在问的怎么以毒攻毒的问题了:)

暖姜快来呀:)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声称“爱情一说就是错”,还要来说,真是飞蛾扑火:)

我说的爱情,是指双方都以为彼此心意相通,愿意为对方奉献一切,再加上性的吸引的那种浓烈的情感。这样的爱情,是永不醉人的美酒,怎么会是毒药呢?

是因为它太美,却又太不长久和真实。生活在真实世界的男男女女,又想要,又得不到,弄得死去活来,是称“中了毒”。

拿什么毒来攻这毒呢?用“真实”和“算计”。问自己真能明白对方的所有心思,真能不求回报地为对方奉献一切吗?如果自己不能,那也不能要求对方。多少付出,多少回报才合适呢?自己心里一把秤,平衡就好!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的爱情,还是爱情吗?我觉得不是,所以我说,婚后最好把爱情那码事给忘了。让我来把这经历了真实和算计洗礼的爱情称为“浓亲情”(有别于与一般亲友的亲情)。

我得不到爱情,就尽情享受我的“浓亲情”,另外加上生活中很多令人享受的好东西,活得挺有滋味。是loser,还是wiser?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再次为一霖MM的精彩发言鼓掌!你要是不说那句话,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给忽悠(二)起头:))

一霖MM这么忙啊,要多注意休息:)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友情提醒:该灌了,不灌又要用马桶的水洗脚了,省省吧!

不用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要不是饼饼提醒,偶绝对不会注意到这个问题。。。哈哈哈,以后改口叫你小黄饼算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人小鬼大,别看是个娃娃,说出来的话一套套的,还很有道理,赞:)

你去板凳上睡觉了,偶去席梦思大床上呼呼去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亲耐的,那雨不是我下的,让暖姜不开心的雨绝对不是我下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老啊,我虽然来晚了点,(瞧我这日子过的,憋了一整天,才得空上来。)不过还好,该听的都听到了。呵呵。

史老的总结太精彩了。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已经没什么要补充的了。谢谢。我的发言到此为止。同学们还请继续畅所欲言。:)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想灌的,发现思绪纷纷,乱糟糟的,还嘀里嘟噜的,水没开呢,明天,我看看大家的水,浑浑黄黄的,我在灌些

水不像爱情那么难的换那么难的新,我明天灌新水来!请有时间的同学们提醒我:该灌了,不灌又要用马桶的水洗脚了,省省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总是觉得是不知不觉地就来了,等反应过来时就已经陷得很深了----牛肉松,你好黄啊!
哈哈哈哈
不对,是我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现在觉得自己撑伞挺好,走着不累,淋不着别人,也淋不着自己:-)

赞黄世姜!黄世鸽也这么觉得。:)

我现在对爱情的理解叫做:爱情没有定义,没有形状,没有保存期,爱情千变万化爱情扑朔迷离爱情萌芽时最脆弱经历过生活的洗礼则最坚强,爱情可遇不可求,爱情其实啥都不是,只是情绪的兴奋剂,一旦上了瘾,就成了‘戒爱何其难’,爱情很难常爱常新,一般总要加码或者换药才能保持那种幸福的眩晕感。总之,爱情是个好东西,没有的时候想要,有了又怕丢了,折磨人,爱情是一把好手。:)

我灌完水了,到我的板凳上睡觉去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探长,看了你关于撑伞的美好希望,我突然记得其实曾经有人给撑过,不过现在给别人撑了:-) 那时的雨,不是探长给下的吧:-) 探长有否记得在西湖边儿下雨?:-)
暖姜现在觉得自己撑伞挺好,走着不累,淋不着别人,也淋不着自己:-)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是吃了饺子才有力气灌水。饼妹妹是要喝酒才有能量:-)饼妹是不是喝高了? :-)

我也呼呼去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说的真对!以毒攻毒的良方就在大家伙的踊跃发言中:-)
探长辛苦了,不早了,去呼呼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我也听说了,你家HH好了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还总是,你总了多少次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哇,你这是典型的中了爱情毒的症状啊,在不知不觉中爱情弥漫周身,幸福悄悄来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爱情这事我可说不好.总是觉得是不知不觉地就来了,等反应过来时就已经陷得很深了.从没有过一见钟情.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描述的是我心目中浪漫温馨和美的爱情,很让人羡慕。--zt

有空讲讲吧,也好让我们对婚姻中的爱情可以保持长青有点信心:)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看海MM说得好呀,既然已经开口了,素性就再多说点。。。嘻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先抱抱的说,HH好多了吧?你辛苦了:)

你什么时候有空就过来发言哈,多多益善,但是俺不催你:)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什么时候有空也发个言吧?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探张的面子真大。等下我也来添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说话算话哈,偶等你,咱们不见不散:))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哈哈,黄世姜PK黄世歌,又是一个很好的八卦题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你这砖头抛的好:-)

以毒攻毒的良方在哪儿呢?---在大家伙的踊跃发言中啊,呵呵,慢慢来,先把爱情是什么给搞清楚了,才能有的放矢的以毒攻毒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你来就好:-)可是我看你也忍不住发言了,呵呵


雪之影云之痕:-)这么美的名字。。。 欢迎来这里听老史忽悠:-)下次她该点评你了:-) 你从“瞬间的心动”直到现在的“在我眼里你最好看”, 是典型的婚姻中的爱情。为你高兴! 真的,有空,值得讲讲,我想这是一个动态而不是一个常态:-)

老史,我头一次逼人,就逼出这个效果来。我越发觉得歌儿的厉害了。我就彻底做一次黄世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史探长的这篇美文上了文学城的城门啊。好!

我觉得史探长解说的特别好,且很有哲学家的深度!佩服一个!

大家好好学习,好好开会!--100ZT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给你上暖姜牌儿红茶,你好了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的发言就是精彩,俺又有了下集忽悠的素材了,秦西真是好同志啊好同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突然发现有人给下雨,感觉就是好啊:-)--My pleasure:-)

如果再有个TA在雨中给暖公主撑起一把雨伞,那有多么浪漫。。。。:)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别哭别哭,暖姜快给绿豆上杯热茶,记住要上红茶啊,里面放上片姜:)

等喝完了,可是要发言呀,这茶可不是免费滴....hiahiahia:)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描述的是我心目中浪漫温馨和美的爱情,很让人羡慕。
也许开始一段爱情不难,要让爱情日久弥新,不被生活中的困难、繁琐、单调所侵蚀,却是人生中一个有难度的功课。
雪影一定是个很有智慧很值得人爱的女人,有空说说你的故事吧?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耐的,你这张照片让俺想起了俺的青葱岁月,俺现在老了,做不成女侠了,改忽悠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小姑娘,你还没发言呢,,不发言不能坐板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过奖过奖,嘻嘻,就是在瞎忽悠,被暖姜给逼的:-)

麦片要接着发言哈,再接再励,我好接着忽悠:)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婚姻里的人说爱情更有发言权"---

我相信一见钟情的爱,那一刹那“瞬间的心动”,一如十六年前我初遇老公时那样的
感觉。也相信爱情应该是婚姻的唯一理由。我更相信美满的婚姻会是爱情+亲情+依
恋。今天他还是象十几年前那样对我说:“在我眼里你最好看。”你说这是不是婚
姻中的爱情?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婚姻里的人说爱情更有发言权,JM们说地精彩,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暖姜不怪我只看不说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来灌她个一醉也不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nod, nod, 十几年建立起来的点滴革命感情,是和心动绝对不在一个层次上的。。。

刚才发言忘了说了,你提醒我了:不管啥时候中毒,长发那句话,拿出来,念十遍,都管用。同时,再加上坚决执行明亮的饮清风,喝晨露,多接触社会大家庭的方法,能解不少毒:-)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刚吃完饺子,有了些力气,咱接着胡说。。。

很赞同大家的观点。其实,瞬间的心动,在深度和厚度上,是没法和十几年建立起来的点滴革命感情相比。嘿嘿。。爱情,是需要时间和婚姻去检验的,否则只能落在心动的层面。

暖姜,我觉得晚点结婚好,比较清楚自己和自己要什么,不太容易中旁毒。长发的那句话,好像挺解毒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探长,以毒攻毒的良方在哪儿呢?:-)

我先抛砖吧。我觉得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心态之下中毒的感觉可能是相似的, 但是攻毒的方法却是不一样的。年轻傻乎乎的时候中毒,没的可说的。中了毒可能还不知道,大病一场。然后就看个人造化了,是从此不中毒,还是从此不怕中毒:-)

早点儿结婚的人,中毒的可能性就小了。一直不结婚的人,要不就是百毒不侵, 要不就是中百家毒,乐在其中。。。 可能还有其他的可能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