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处安放

(2007-04-22 19:44:58) 下一个
春天的夜晚,安静得只有隐约的鸟语和似有似无的花香。看完第十五集无处安放的青春。很想骂人,大声地哭。心里堵的慌。不是编剧太缺德,就是生活太缺德。我不知道该怪谁。我不知道谁更可怜,谁更需要安慰。总是会有人伤心的。或者那个在家里红着眼睛捧着水杯灌下清水的蒙蒙,或者背着大包行走在西藏高原上的杜晓彬。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一个多么令人尴尬的愿望。对待爱情,我是一个没有立场的人。剧里的宿舍楼很像大四时住过的那个楼。对那时的回忆好像永远停留在我与两个好友莹和迪儿下了课捧着书走在宿舍楼的走廊里。周蒙的脸和某些表情偶尔使我恍惚觉得那是莹。温和的迪儿也有她的心事。她的爱情故事的出场也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在她们的爱情故事和尴尬的友情里,我一直是一个理所应当的倾听者。我也同样是一个没有立场的人。然而那时的我是爱情的局外人。现在想想我好像从来都是一个局外人。从来没有一天心安理得的毫无挂碍的体会幸福的感觉。爱情好像是青春的权利。青春慢慢的溜走,爱情依旧无处安放。 也许永远都无处安放了。

李然结婚后,周蒙给他寄了一首诗:

真的有来世吗,
那么
我愿做
一只懂得飞翔的小鸟
一朵瞬间开放
无声消融的雪花
甚至
窗前的一角蓝天
掀起书页的风
落进
你手心里的一滴小雨

蒙蒙是绝望了吗?只能祈求来世。我想我是累了,来世也不指望了。来世希望自己可以傻傻的幸福一回,不懂得什么是绝望和累。这辈子遇见的人,下辈子见不见到都无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这里又开会了:-)
你们在我的心里也都留下了印记。真郁闷,怎么都是女生呢?!
我今天一天都出门了,现在才开电脑。这就给你们发。
warmginger没什么典故,就是我自己瞎想的。没想到kuangquanshui 还有那么好的意境。
你们别对我期望太高了。我要多普通有多普通。期望愈高,失望愈深:-)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还有啊,阿贝,要让你失望了,我和你那个好朋友的差距不是一点两点的。。我真是欣赏那句话,可是很难做到啊,每次看见领事馆门前那些举着牌子和大字报抗议的人,都很不感冒。。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嘻嘻,阿贝,我又回来了:)刚才为了不想等你等不着而失望,找distraction去了。
可不是像你说的!warmginger整个儿就让我心疼。。我要是个男的,一定把她娶回来好好疼,不受一点儿委屈:)
阿贝要是个男的,我就想方设法要嫁给阿贝:)
阿贝不要等我了(自作多情哈),我这里半夜,马上要呼呼去了:)胡言乱语别见怪:)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再多说两句。
“warmginger”,是双重的暖,可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儿让人心疼。--我乱说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不好意思,咱俩一激动,反客为主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我是呕像还差不多吧?!
呵呵。别老夸我,其实我也挺SHY的, XIXI.:)
咱俩也算“一见钟情”吧,我老是觉得你特像我那个说“我尊重世界的多样性和人的差别”那句话的好朋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bbb~,你好啊!我也好激动啊!
bbb~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我真是喜欢KuangQuanShui这个名字呢,因为那时钟情的是KuangQuanShui:)并且感觉矿泉水清澈纯净的,就像你。WarmGinger 是什么典故呀?
bbb~ 回复 悄悄话 瞧我,看见阿贝一激动,一开始想说的话倒忘了。KuangQuanShui,你真是太抬举我了,把我和阿贝相提并论,阿贝可是我的偶像啊:)我和阿贝的距离,应该和你差不多吧,虽然,我很巴不得做阿贝的邻居。。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是你!!这回就要连我自己都怀疑我们俩是串通好的啦!:)
我也查悄悄话的!----哈哈,我还有什么和阿贝不同的话说呀?
不过我其实平时不查悄悄话的,这两天一定破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查悄悄话的。:)
不过,我也很喜欢乡下的私人别墅,因为安静。:)
我和bbb~之间的距离是又远又近的,看什么概念来衡量了,是不是?bbb~? 我们俩大概是又心有灵犀了一回:原来WarmGinger就是那个在心里留了脚印的KuangQuanShui,于是前后脚地摸了过来。。。。。。:-)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和bbb~, 在这里一并给你们回帖了。发现你们把我的博克几乎从头到尾都看了一遍,并且在很多地方留下了脚印。你们可爱的脚印我都仔细欣赏了一遍:-)好感动啊。 我不怎么在这里写东西了。只是偶尔而已。我去孤草那里都比我回自己家要勤的多。不过你们让我觉得我的小家现在更加温暖了:-)
有个问题,你们俩在一起吗?怎么好像你们一起看我的博克,一起商量,然后一起留言呢?很早就和你们觉得很亲切了。现在觉得更亲了。而且那时不知为什么,就会把你们俩弄混,分不清谁是谁,阿贝的留言也可当作~bbb的留言来读,反之亦然。
你们会查悄悄话吗?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去我别的家看一看:-)这是我在乡下的私人别墅:-)你们到了那里还会看到熟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
bbb~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遇见的人,下辈子见不见到都无所谓”----真的呀?我这辈子不知道算不算遇见你了,下辈子还想遇见你呀。

读你的博客,就像在读我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