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同学

(2005-08-17 22:13:32) 下一个
原来和我一起在上海读研的同学突然和我联系, 她刚来美国, 和我竟然在一州, 大概三小时车程. 那时一起修过课, 记得她是一个认真念书的人, 而且善良可亲. 很久这个名字都不听了, 突然我们在电话上讲起来, 还是挺亲切的. 说起了过去的一些同学, 也许我在上海念书时太心不在焉了吧, 很多同学的面孔都已淡忘, 模模糊糊想起来, 连自己和她是一年进校的都忘记了, 不过她还是记得蛮清楚的. 没想到我在她眼中竟是那种印象. 其实那时在学校中过的很淡然, 她竟说我平常安静, 在课堂里却会出语惊人. 我也不记得我说啥了, 不过还是听高兴的, 给大家留了这么一个挺酷的印象:-) 又说起那时和我相熟的一个同学, 那时我很喜欢她, 有时还和她谈谈心事, 很惊讶她竟然有那样的遭遇, 很是为她难过, 也不知道她现在何方, 在做什么. 有时突然想起上海时, 偶尔会想起她, 也会好奇她在哪里, 不想却在这种偶然的情形下了解她的遭遇, 觉得那么聪明又有热情的一个女孩儿, 真是可惜了. 不过我也相信, 她肯定已经度过低谷, 又在正常的生活轨道上了, 因为我知道她是坚强的, 执着的. 那时走的那么匆忙又心灰意冷, 竟然没有注意她的不同. 想想那时真是和谁也没道别, 就离开学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