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姑(xiaomin)

Knowledge is power. 传播和学习正确的医疗/保健知识是重要的
个人资料
闽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彩星: 橄榄树-《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第五期

(2013-08-21 20:12:07) 下一个

这是我制作的MV(下载的这个MP3的质量不太好,没有《好声音》现场版的好。回国一趟,回来后我过去下载youtube视频的一个软件不知怎么不见了。一时还不知如何下载个新的。所以只能用这个版本了~~。):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第五期 刘彩星: 橄榄树



第一次听刘彩星的《橄榄树》就忍不住落泪。这是一位音乐流浪者的真挚演绎。她身着海魂衫加背带裤,携一把木箱琴,自弹自唱着。她的流浪经历使得她把这首歌演绎得更感人。声音干净清澈,又是那么安安静静地、真挚投入地吟唱着,怎不令流浪的游子们动容呢?! 其实橄榄树就是每个人一个个遥远的理想或目标。

歌曲《橄榄树》是电影《欢颜》的主题曲。词作者为已故的著名台湾女作家三毛。她本身就是个浪迹天涯、有经历有故事之人。大学毕业后最先被打动和痴迷着的是三毛的这两本文集:《撒哈拉的故事》和《哭泣的骆驼》。《橄榄树》整首歌词如下: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还有 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可榨油。橄榄油就是由橄榄榨成的,是人类常用的一种植物油。橄榄枝又被当作和平的象征。据《圣经·创世纪》记载:上帝因世人行恶,降洪水灭世。四十天后,洪水退落,诺亚放出鸽子去探测洪水是否已退去。鸽子口衔一枝橄榄叶子飞回,表示洪水已退去,人类和自然又重新获得生机。从此,人们便把鸽子和橄榄枝当作和平的象征。

梵高笔下的橄榄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