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姑(xiaomin)

Knowledge is power. 传播和学习正确的医疗/保健知识是重要的
个人资料
闽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一幅习作(字): 李白《赠孟浩然》

(2016-01-30 14:52:45) 下一个

 

  去年10月份回国三个星期看望老父亲,回美的前两天我居然感冒了。在北京机场转UA航班时,直担心自己会发烧过不了关。幸亏没事。到美后继续干咳了一个多月才好。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肺结核了,被小女儿笑我想太多了。没办法,这次回去,很多事情不适应了。老父亲搬到弟弟公寓楼下的第三层,好方便弟弟弟媳探望和就近照顾。住在租的新家里,望着母亲的遗像,心里很难过。父亲不愿意来美了,愿意在国内和他的书法/画友们一起热闹地过生活。可我每天半夜听着窗外进城送货的货车或一些夜生活晚的人的私家汽车碾过松动的下水道盖板的噪音就无法入睡。夜夜不能睡整觉,极其痛苦。难道我真的变了,居然不适应祖国的生活......

 

  贴一幅我用手机拍的父亲的习作。虽然大不如前---字的大小不允、笔划结构不美,但95年中风后还能恢复用右手写字和绘画已经是很不错了。我也不再像过去年轻时那样挑剔他的作品。我相信他的书法画友们也是极其包容他的,才使得他不愿意离开他们,每天写写画画,一同在老年大学里快乐地相聚。

 

 

 

父亲非常喜欢的一首音乐: PAUL MAURIAT - Tombe La Neige(落雪了)

 

而这首一听就想哭的排萧曲却成了我思念母亲之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生死皆天命?

垂泪同古今。

春晖盼入梦,

暂暖寸草心。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丁香留言. 问候丁香好! 新年快乐!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闽姑.
生活在北美的同龄人,我们都有许多相同的无奈,对年老的双亲心有余而力不从心.幸好你弟弟弟媳可以就近照顾你爸爸.你爸爸字写的非常好,再加上还有一群老朋友,生活很快乐.为你感到高兴.提前祝中国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