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姑(xiaomin)

Knowledge is power. 传播和学习正确的医疗/保健知识是重要的
个人资料
闽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瓣花/陈瑞2012年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曲

(2012-12-02 18:56:56) 下一个

双瓣花 mp3下载

                           喜欢陈瑞磁性的嗓音和对这首歌委婉、细腻的演绎. 歌词也写得很棒!
             
                           双瓣花歌词
                           作者: 王洪波

                           抱紧我 我们不可分割
                           沐一样的恩泽 开一样的颜色
                           生命中 多少不期而遇
                           用三生的魂魄 结今世的传说

                           看着我 不要任何承诺
                           沿一样的脉络 做一样的选择
                           生命中 多少擦肩而过
                           是红尘的假设 被看破的因果

                           是因为寂寞才盛开
                           还是因为盛开才寂寞
                           有种美丽 是两个人的永远
                           有种浪漫 是一辈子的烟火
                           是因为那一瓣是你
                           所以这一瓣注定就是我
                           有种幸福 是双瓣花的爱情
                           在你我怀中 静静地开着

                                 图片中的双瓣花是 : 虎刺梅
                                 虎刺梅, 又名大麒麟花、铁海棠、万年刺.
                                 亦称基督刺(Christ thorn)、虎刺、老虎簕.
                                 学名: Euphorbia milii.
                                 属 : 大戟科大戟属
 
                                 图片中的韩国星为:
                                 玄彬(Hyun Bin)(只看过他与汤唯合演的 晚秋 )
                                 宋慧乔(Song Hye Kyo)(没看过她的影视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呵呵~~你信了?不找FBI核实一下?万一我是大灰狼呢?~~
欢迎来访!有空就来啊,谢谢!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真是太好了啊,我们是朋友了,呕耶!!!“哇,太好了!这下俺就不怕上坏男人的当了,嘘。。。。悄悄告诉你,现在坏男人太多了,真是防不胜防啊。”哈哈,只是开个玩笑,我这个人就爱胡说八道的。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网络上的相识、相知(不一定会见面)也是一首歌.有时会是隽永和馨香的.当然不排除披着羊皮的狼~~所以同意和谢谢你的提醒.我父亲歌唱得不错,但我小时候早就被他判过"刑"了,说我的音域不宽,不是天生的歌者,不会有好前途的.所以歌舞团到学校选苗子时他如实说明自己女儿的情况,让更有天份的人接受培养.所以我只在家里哼给我的丈夫和儿女们听,不敢轻易在外面混淆视听~~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还是你是位高人啊!一下子就把我的名字也给侦破了,佩服佩服。看楼下的跟贴你还会唱歌啊?给我传到我的youtube里好吗?让我也欣赏欣赏啊。正宗的一位良家妇女?哇,太好了!这下俺就不怕上坏男人的当了,嘘。。。。悄悄告诉你,现在坏男人太多了,真是防不胜防啊。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WOW,侦探家,被你侦破出我是xiaomin了.自我介绍一下.我,良民地干活,正宗的女性~~.问候xiaowen,谢谢来访和留言!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庄主好!你的男声演绎也很棒,深情、动听.唱词里的双瓣花到底是不是虎刺梅我也不确定.但虎刺梅开花时的确只有2枚苞片,呵呵~~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谢谢华山!我母亲很喜欢虎刺梅.小时候我家有橙、白两种.它喜光、喜热但不耐寒,是热带植物.在南方四季都开花.开花时,它的花柄和花蕊上还会分泌出胶水似的粘液(MV里1:36秒和2:16秒里的图片就有那种粘液),是它粘虫防虫的自身保护作用.那时我家住在海边.有座20孔的桥闸.闸的一边是海水;闸的另一边是淡水.汇聚着各小河流的水而蓄水灌溉农田.春季洪水季节时就会按海水涨落的落差大小适时提闸泄洪保护农田.到了冬季,水位落位.海水常常在涨潮时灌入淡水区.所以附近的淡水就变得咸涩起来.我们的生活用水就靠桥的另一边的水泥厂的井供应.可它是国营厂,职工也多,经常不让我们去打或接他们泵上来的自来水.水泥厂背后的山上有股清泉.我们就到那里去挑水.那橙、白两株虎刺梅似乎特喜那山泉的浇灌,开得艳极了.有一天放学后我一人单独去挑水.山泉流水潺潺,树叶在秋末冬初的落日中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情不自禁地拖去鞋袜,我把脚泡在山泉里.那股冰凉的感觉真好.所以索性挽高裤管,在那被流水冲大的浅潭里来来往往地涉水而玩.等我挑着半桶水(平时是我妈挑的水.我只能挑半桶水)下到山下时,被一位在周围干活的老农喊住,让我放下桶.没等我反应过来,他捡起路边的一根稻草,吐了一口唾沫在我的腿上.我一看,我的小腿外侧流着血,还有个黑乎乎的东西粘着.吓得又哭又跳.老农喝住我,让我别动.用稻草把那黑乎乎的东西刮了下来,还帮我把水挑回我家.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蚂蟥(水蛭).我也不知何时被它粘住了.腿上出了血,但一点儿也不觉得痛.老农说蚂蟥怕人的唾沫.可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可能是口腔里的唾液酶在起作用.华山知不知道如何对付田里的蚂蟥?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噢,你就是 min xiao 啊,我很喜欢你上传的歌呢,尤其是图片,它们和歌词很搭配呢,每次听歌,我都喜欢看那些图片的,我还给你在youtube里通信了呢,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敬佩敬佩!我原来还以为你是个男生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了双瓣花,闽姑招牌,精品制作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原来真有一种花叫这个名字,应该把那个睡觉的猫加进去。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好!你把ID照换回原来的了?暑假回国时同寝室的大学同学送给我这一张陈瑞的新专辑.特别喜欢这首主打歌.当时听了就如醉如痴~~早就想把它制作成MV,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图片.现在选的这些,也不是非常满意.
新一周快乐!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闽姑好!

又是一佳作。这首歌我是第一次听到,如梦似幻,喜欢它。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