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姑(xiaomin)

Knowledge is power. 传播和学习正确的医疗/保健知识是重要的
个人资料
闽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汪峰: 你是我心爱的姑娘

(2012-09-04 20:31:04)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Hexieshehu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故事,才知道你是前辈,而且离我也不远,你提到蚌埠南京都曾经留下过我的足迹,也留下过血迹斑斑不堪回首的往事。。。。借用那英的一句「你打到我了」- 但我不打算告你。
谢谢你用心制作如此美妙的作品,扣人心弦。感动ing.....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如果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要不,我替“他”说几句?

当你转身离去的时候,

我笑着对你说一声再见,

我的心随着你远去的脚步颤动,

那无形的线牵动着我心中的眷恋。


在我迷惘的时刻,

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你温柔的笑容,

像春风为我干枯的心带来了的甘泉。


你像一只自由的小鸟,

那悦耳的歌声拨动了我的心弦,

你是一只美丽的蝴蝶,

那翩翩舞姿陶醉了我的双眼。


我曾经给自己许愿,

愿用我的双手为你擎起一片蓝天,

让你可以自由的飞翔,

不再有忧郁的黑暗。


我曾经渴望过,

用我的胸膛为你围出一片温暖,

在你疲惫的时候,

不再担心风雨的苦寒。


我只祈祷,

我们的相遇不是偶然,

我只乞求,

人生的路我们可以一起走完。


我知道,

你也许你并不愿离去,

只是你已经有太多的疲倦。

也许这就是缘分,

幸福本来就很短暂。


离别的时候请不要哭泣,

因为我会忍不住把你再拥在怀里。

寂寞的时候请不要忘记,

我的心里永远有你。


我不知道能否与你在梦中相遇,

我不知道有没有今生来世,

我只能默默地祝福你,

对你的思念只能埋在我的心底,

深深地埋在心底。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古埙好!呵呵~~俺昨天制作了一个梁博的狼嚎惨叫video---花火.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闽姑 和 meg 二位才女:

这期的[好声音]好象有汪锋的加入,期待吧.希望"touch"灵魂的声音留给我们多一些,鬼哭狼嚎乱扭麻花的惨叫离大家越远越好.

哈哈,给自己一个快乐的周末吧!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呵呵~~我这里成了meg联络地下党的秘密交通站(/联络点),我很光荣啊!你可以考验我,打死也不出卖你们.哪天你可以考虑发展我入党.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谢谢古埙1223留言.问你好!Wow,你和meg还有暗号呼叫呀.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听到歌声就能看到你”----是啊,我是闻声识博克, 哈哈哈哈,怎么样,想好一起在城墙头上第九期《中国好声音》的贴子里一起玩耍吗?

到时,如果看不到你,我会深情地呼唤你:我是长江我是长江,黄河(或泰山,土豆地瓜的什么的----由你选哈),你准备好了吗?
再次问好闽姑,借用了你的地盘联络了一下地下党成员,希望你不要介意。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听到歌声就能看到你.问好.是有点老狼的韵味,不过老狼的沧桑感更强烈,厚重.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为汪峰的歌曲和楼主的心路感动.

这年月有感动的东西就是精神家园中的极品.谢谢分享好歌好文.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早!你说得很好啊!内心细腻的感受."内心细腻"好吗?好,但容易受伤害.以前很喜欢辛晓琪的《俩俩相忘》,今天又把它翻出来听了一遍.~~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听上去好像不见他是蛮残忍的。既然“他有自己幸福的家庭和好的画业”---还是见见吧。其实这样的感情在我看来是很纯洁的。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吞没我在寂默里。。。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zyxlady留言.嗯,他有自己幸福的家庭和好的画业.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呵呵~~meg,我没你说的那么好.是被我弟弟"逼"着见了他."姐,你是我的亲姐.你想做什么不做什么我本来是不该吭声的.可他不一样.他不是一般的人.妈是把他当成自己的大儿子一样对待的人.你出国了,你不知道,他那爱喝酒的爹哪有存款.妈慷慨到取出那时我们家所有的存款,只剩8块多的利息零头,让他把彩礼和定婚戒指送到女方家.我是和他摸爬滚打一块儿长大的,尽管我一直是他的跟屁虫.你在南京那12天,你知道他在干什么?他给自己买了新衣服新皮鞋.画画时用手套戴着画.怕什么?怕你见到他有画彩的脏牛仔裤和双手.我敢保证他今天会把他的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地来见你......思念是一种残忍的折磨.姐你不能这么残忍.他等于是我的哥,你见不见?"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 希望这个邻居哥哥也有自己的幸福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我一直来来回回地听歌,所以可以和你对话。谢谢你的故事,很感人啊!觉得你也是很有情有义细心之人,他没爱错!被一个这样温和和有才气的人爱也是幸事。

人生会有许多遗憾是不是?就让我们默默祝福那些我们曾经爱过和爱过我们的人吧!

再次谢谢你的故事,难怪你能选这么多好歌和制作这么多精美的MV----一个懂得并心中有情有爱之人。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这是我听了孙露《心醉》那首歌时,今年5月9日写给一位很喜欢孙露歌曲的网友的QQH内容:
这世上我最怕面对的有两个人: 一个是我的邻居男孩,比我大一岁; 另一个是我大学的同班男同学.
邻居哥哥的父母不和.吵闹时就忘了他的存在.母带妹妹回娘家,父外出喝一通酒.他常常饱一顿饥一顿地,衣服和手总那么脏.记不清母亲多少次替他到食堂买饭和打来开水,让他能好好吃一顿和洗一下澡.他常跟人在学校里打架,弄得鼻青眼肿的.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个坏孩子.
有一次母亲又让他和我们一起吃晚饭.他偶然看到父亲画的一幅素描时,非常着迷.也学着涂鸦一番.等我父亲每月15号从水库工地回水电局领工资休息时,就拿给父亲看.父亲鼓励他学画画,说他有点这方面的天赋.母亲也说学音乐和绘画会使人向善,何况他的本质是好的.所以他总说第一位启蒙老师是我父亲,尽管没受过美术正规教育的父亲从来自谦说不敢当.
79年那一年他没考上大学,当兵去了.等我到南京上学时.他找到一个机会,从参军的蚌埠到南京出差,为的是到学校看我.我碰巧那天做实验比较晚,不在宿舍里,还在食堂吃饭.同学想带他去食堂,他却推说自己能找到我.其实那一刻是他犹豫了,因为我的同学和他看到的其他学生那些晃眼的校徽让他自卑退却.82年他从部队退伍,发奋考上浙美.我的父母很为他高兴.他拿着他在部队时画的一些旧作,来问我父亲该选什么专业好---国画/油画/版画专业.....父亲说画画的人是要凭自我感觉和本能的,路得他自己选.我在旁边不知深浅地胡说着:我看你画的这些山水花卉,好像不错,可惜就像是少了一点灵气......没等我再说下去,父亲早已打断我的话.但是他却当真了.以为他的国画真的画得不好,所以选了油画系.
86年以不错的作品毕业时,却也是我先生硕士毕业之时(尽管那时我还不认识我先生).他后来再次叹息他又低着一个档次,又错过了.他自称是位出色的画匠,临慕过多少西洋名家之作,卖过好价钱.我弟弟结婚时,弟媳妇在厦门他的画室里挑过许多中意的画,连婚室的总体格调都是他设计的.但有一幅他自己的作品:《芒果树下的女孩》,他只让人观赏,谁都不卖.父亲也说这是他一幅画得算不错的画,把我小时候的眉眼有"灵气"地(父亲用我当时说的瞎话)表达出来.母亲去世时他正好在云南和他的同学办画展,我没有见到他.
2009年回国时我弟弟开着车带我出去游玩,说可以绕些道到他的画室(店),让我去见他.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去看看也好,何况还有那幅他不肯卖的画.但这回是我退却了.我愿意他所有的记忆都定格在那羸弱的女孩身上.本来是不会轻易对比我小的人多解释的,但还是说了一句"享有这段情,才一生拥有这段情.去拥有它,也许就不再享有."我弟弟听了,二话没说,开着车直行回家.我的弟媳妇却在车里默然琢磨着我那"高深"的话......
听到这首歌(注:指《心醉》)时,突然想起这两个人.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还是出门在外,没想到比平时在家还更有时间泡网东游西荡的。

谢谢你告诉我制作背后的故事。哈哈,不要逃离,面对更好。创作的时候感情越复杂越出彩。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好!你出差回来了还是在旅馆里上的网?一切都好?这是暑假回国时一位儿时的邻居哥哥来看我时送的汪峰CD里的一首歌.其实我以前就听过这首歌.只是因为是他送的,制作它时的心情就格外复杂.被人默默地、一大把年纪了还惦记着、"爱"着,有时候不一定是件甜蜜的事,反而是心的一种负担、一种沮丧、甚至是一种窒息,你只想快些逃离......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闽姑好!谢谢分享赏心悦目的MV。

喜欢这温柔地倾诉。汪峰的演唱风格是不是有点像老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