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气好象不是很好哦

(2008-12-15 13:13:54) 下一个

 今天虽然一点都不冷,但是天气似乎不是很好.
 昨天晚上似乎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和石榴聊天了一会,接着就收拾东西,看一些需要准备的事情.和石榴聊天总是能让我感觉塌实,其实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不需要劝慰、指导等等一类东西。可是当一个几乎就是另一个你自己的时候,她站在没有任何偏差的你的角度,为你着想,为你的心情你的忧虑,你切身的感受,当你终于可以坦诚的时候,这种感觉是如此的舒服,我们可能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乖女,可是,这又如何呢,我们都让自己快乐。并让彼此安宁。
     早晨还在睡梦中的和时候Y打来电话,也许可以去练练车,我其实是没有把握的,而且似乎感觉越来越差,最近集中注意力好像成了一个问题,今天尤其晕的利害,让Y很无奈,我也很抱歉。有点糟糕的是车子居然又出了点问题,好像问题不大,但是依然需要CHECK一下才放心。不过自己倒很坦然,似乎买车修车的这个无奈逻辑已经习惯并且麻木了。
     在MT的时候给Y打了电话,只是忽然想起来。好像也没有多少犹豫或者障碍,并没有以往联系他略微的挣扎。只是觉得很自然和平静,听到他的声音依然如此。而当和别人聊起他的时候,好像也可以笑容坦然,语气轻淡,并且,内心平静。你永远不知道时间要告诉你或者改变什么,就像早晨起床,你发现那些浓烈的思念荡然无存,甚至你怀疑这一切是否在你的生活中或者是内心真实发生过。是有那么一个人真实存在吗?你的生活恢复的过于迅速,甚至猝不及防。只是你清楚地感觉到,你确实不再挣扎。
   昨天晚上他说正在往回走的路上的时候,你望着窗外有点发呆。冷吗?你推门出去感受以下空气和温度,似乎温度并不是很低,也没有什么风,比较舒适的感觉。于是你暗自松了口气,你不能想象他在寒风中行走,不能想象那些属于他的寂寞时光,不能想象他匆匆的一日三餐,不能想象深夜他独自望向夜空,这些意想的时间瞬间就可以击溃你平静或者冷漠的神经。虽然,你一直好好的过着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很COMMON不是吗?
石榴说,你为什么就不能遵从自己内心的感受,索性自然的根着感觉走呢。你怎么就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绪,你怎么就不行呢?为什么要控制和挣扎。是的,你一直都控制,并且有时候挣扎。在这个过程中,你感觉平静和满足,纵容自己让你感觉罪恶,每次转身的都是你,每次都是你看到别人挣扎,你安然转身。而这次,你碰到了一个和你一样隐忍克制的人,石榴说,看着你们,真累。“你这话太对了  呵呵  也许 我真该像这样做 可是,这样又太纵容自己了  我这回最崩溃的,是碰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人,你发现了吗,他和我一类人,控制自己,理性,不放纵自己,放纵自己感觉罪恶”。 
 石榴说,我的爱情就没你们这么多想法,是怎样就怎样,一分一厘都不控制,心情释放,有多爱就多爱有多恨就多恨,要不你也像我这样的,试试。不过实际上你也已经全部投入了。是的,我承认,我投入,投入的很辛苦,很计较,还装做很洒脱。看到石榴下一句话的时候,确实有点震惊的感觉:
“不过建议你呀,别怕想念和分离的痛,再释放一下,可劲儿的爱和恨。要爱就爱得粘得拔丝,要恨就恨得刻骨。我反正是比较极端,所以是那样行事。因为你比较理智”。我怎么就不行呢,怎么就不行呢。是,我介意别人的感受,我不想破坏这种平衡,我不想给任何人的生活带来困扰。我做不到不顾一切,我永远考虑后果。她说,你们俩都忒有毅力了,简直是棋逢对手。
聊起和石榴的初相识,我们俩居然是因为工作在电话里激烈的吵,暴躁的她居然摔了我的电话。后来吃午饭的和时候,她居然问身边的人我是谁,我当时心里暗想我就是和你电话里吵架的那个人。后来熟了,喜欢她说话的直率甚至刻薄,喜欢她想什么做什么,喜欢她幽默,喜欢拉她逛街,喜欢她风风火火甚至喜欢听她骂人。喜欢在她暴躁的时候给一些平静的劝慰,我的话也似乎总是能让她心情平和下来。她说,一开始还不大适应你的优雅呢,凡事你来得很慢,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磨合,适应症了。纳闷自己怎么雅了,好像也没有。石榴申辩,反正就是很雅,什么什么都很雅,连逛街的时候也是那样。不像我风风火火。是啊,自己好像什么时候开始,让一切都慢了下来,除了工作的时候,好像再也不急躁,再也不易发火。但是依然很喜欢石榴的性格,似乎那是内心里隐藏的另一个自己。喜欢在半夜和她长聊,当无论是焦虑还是快乐的时候,你知道她可以严丝合缝的分享。并且,像你自己那样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