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1

(2008-10-09 08:00:54) 下一个
1月31日

过年了

我也想回家去看我娘了.

听不懂

dr l说的汉语和英语.太难理解了,需要极大的悟性.

不济

怎么总是时运不济,考G的时候炼狱一周在机械设计一眼红宝书都没看上,结果考的简直寒颤之极.去年的qualify挂了,今年接着考又赶上这么个时候,本来就懒还不愿意看书,然后又给我了很多活干.不过明天考试推迟了.还好.我的孩子是正常的,不错.至少在大问题上还没太失手.感谢上苍吧.
1月30日

卫生巾

估计没人写这玩意. 以前去超市看这个后边要跟个超市里边的导购,不停地问而且要推荐,还要问有什么缺点和有点,本来就觉得很不愿意跟别人交谈的事情超市里那帮人却非要介绍个没完没了.搞得灰灰而走,我很喜欢看这个,因为好多品牌和价格,包装也好看,不过一般都选性价比比较高的.我还是喜欢棉的.徐建喜欢网的,我觉得网的又干又硬扎屁股,有可能引发痔疮等病症.在通化买,那些卖这个都说,师院的人都买这个品牌,似乎师院的女生是可以领导整个通化年轻女生的潮流.不过还是不错的.便宜,我花了50多块钱买了一堆带到了美国,还是省了一些钱,这边的最便宜也两刀一包.还是不如国内的合适.不过我走这两年据说物价飞增,国内的同志花钱也可能不爽.好像大葱已经超过了美国的价钱.
1月28日

我们

此刻,我心里强烈地爱野熊,无时无刻不思念他.为什么我们还要为了吃饭而奔波劳碌受人奴役.真想找个花果山,吃野果,打野兽,与世无争.
1月27日

又看见李根深的文字,他高二,写的东西缥缈不定,还有哪个女孩写的也是很有浪漫主义色彩,可是我现在越发的写不出那些东西来.无论是景色还是心境,我已经酸不起来了.

周末

周末就要过去了, 我真喜类欢这种闲适而且慵懒的家庭妇女一样的生活,洗了很多衣服,然后做了个饭,我做的牛肉真好吃啊.昨天去洗衣房也花了很长时间等着洗衣服,不过我觉得很难受在那,可能是下午吃不饱,又恶心,然后头疼,遇见一个黑人,一个类似中东人,还有一个没牙黑人跟我搭讪,谈什么宗教,让我去他们教会,中东人超级恶心,问我是不是结婚,还要请我喝咖啡,我简直太厌恶这个地方了,下次在家洗衣服不去了,还当锻炼身体.昨晚睡得还行,就是起夜太多,不过今天还有些头疼,不知不觉就晚上了时间过得真快.我的手机又坏了.东西这么愿意坏.写的是流水,生活就是流水.
1月25日

这一天

最近的生活虽然不丰满却也不觉得欠缺,懒就懒吧.就当对我辛苦的补偿.起码我觉得尚可.总是喜欢把想的任何事情写下来,也许并不是坏事,不过如果成为明星的话就会被八卦了.幸好不是明星,不过认识的人还是要八的.我不喜欢跟认识却不熟悉的人八,尤其是当我的面,就像院里的人,我毕业之后去哪一定要刨跟究底的问,并且发表意见,褒贬不一.还有的人心里不平衡.我想那些明星名人整天被全世界人说这些事情也真是不容易.尤其是通化的人,似乎人人都认识,就连我跟李季20年前在我奶家楼下玩的事都有很多外人知道.我这样提早的结婚生育也必定传为新闻.所以还是少让人知道为妙,而且写的东西多了,过几年万一出了名或者打官司容易被曝光...唉,怪我太喜欢做真事,说真话了,不过真是不说不快,喜的是没什么人听. 来到这边我才发现大多是结婚了的人,我原来还以为都是纯洁的孩子.不过就算是孩子也不怎么纯洁了.似乎大学毕业之后就要从一个孩子一下子跟自己的父辈平齐,一向被压榨习惯的我没那么快适应,而且跟那些年龄大的人更没什么话说.我似乎是跟什么人都没话说的,这就是小时候遵守课堂纪律的结果弄得我现在还是个话痴不知道过几年会不会失去语言能力,枉费了我语言天才的本质....不过如果用用心似乎会好的.有太多的回忆要说,好多思绪在头脑之中,一会谢谢我的小说.今天吃的爽了,也有了力气,精神的时候才发现我如此勤奋,如此爱干净,把家里收拾了一气,还可以干活和写东西,有力气的感觉真好.今天我是这样过的,起了床,吃了点粥,上了实验室,然后去医院检查.我自从看了ob之后到现在做了无数次检查.一次hiv的检查还有尿.然后还有一次基因的,还有一次b超.基因检查居然出了问题.还有再去,似乎去那个地方要没完没了的.终于逃脱不了羊水穿刺的检查.我似乎一直就是麻烦事多,比同样的人多,还不知道结果是好的还是坏的,如果是坏的,这五个月的辛苦就要白送. 保险倒是没白买,这的保险真不错.不然作这些东西花的钱可真会让人吐血.唉...
      然后我又去买菜了,买了一堆水果.都是喜欢吃的,现在吃水果简直疯狂之极.然后就去吃饭,蒙古buffet的服务员那个男的一向都是那样的,看起来似乎是个标志性的东西,今天的食欲特别好,吃了也不那么难受,只可惜只吃了一会就饱了.撑的够呛.后来就去大来买了一堆瓜子和螃蟹,真好啊.然后我就回家了,今天居然可以干活,我发现我是这么爱干净的人.把地都吸了,那时候马来的meimei去找房子,到了我那时候住的地方,看了看,觉得不干净,问我,不吸地?我奇怪居然她能看出来地吸过没有,我是不懂得吸地的,吸尘器不好用,而且我讨厌开那个的噪音.后来发现住地毯一定要吸,只是我们两个人都不勤劳.不过打扫之后还是很好的,只是变脏的速度太快了.要保持干净真难啊.
      我以为身材没有变,照了镜子发现变得胖了很多,已经很不一样了.只是脸还是美丽的.
    这世上像我这样美丽的人真是少有.
     看了张学良有11个情人,而且他的两个妻子都不管,真是不明白那些人,那么不在乎自己的配偶跟别的女人或男人睡觉么?这是何等'广博' 的胸襟和另类的道德观念啊.我真的觉得经常换女人睡觉不是很合理or 道德的事情.怎么现在的人觉得那么正常呢?
写到这,觉得挺饿的了.
 
1月24日

睡觉

昨晚没有睡好,今天看书精神明显不济,是早晨醒的早了,现在少睡一分钟都觉得不舒服.
看83的射雕,上边的评价全是好的,的确不错,比现在的电视剧好多了,现在的实在太烂而且深度也不够,宣扬的东西也积极向上.艺术商业化之后就不会那么好的纯洁了.不过似乎觉得80年代的人都很有学问可能那时候电视还不多,大家都把时间用来看书,不像现在的人每天浮躁不堪.看读书的那些热的东西除了黄色的就是扯淡的.90年代的人都是看电视不看书,2000年以后都是看电视加上网和打游戏.我其实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调子.所以很早就盼望甚至连电也没有,那样晚上也不用看书和做事了.
      在图书馆看见一个女孩子,拿的文具和书本都很漂亮,想来我从上学也喜欢那些东西,漂亮的衣服,头绳,漂亮的笔,可是从小似乎有人教育说不该臭美,吃饱就行,管它好看赖看的.我小时候在别的小孩家玩,涂了她的口红,我那时候好喜欢那个口红,可是回家被大骂了一顿;上学的时候也用的穿的破破烂烂,而实际上并不需要那样,所谓臭美跟智慧的高低品德的高下是不相矛盾的,我还是不喜欢我妈说的,女孩咬打扮的像个学生样,穿运动服,平底鞋.我觉得这样是抹杀了她们的审美,我就是这样,20岁之前都没有权力留长头发稍微长一点就要挨骂.而且一再否认我的审美.买衣服也要专门出手.我是个天生的艺术家,怎么会不懂得美丑?我的审美是不同于现在恶俗女生和恶俗老娘们的.
唉,怨不得别人,我的艺术细胞随着上学学些什么金工实习之类的东西也退化了.
其实高中时候那些女孩子打扮的的确很漂亮.大学之后,女性的身材在我头脑中还没有形成,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赞扬的身材好是那些曲线.
混混顿顿的精神不济干什么都不爽的年代自然臭美也没有余力了............现在懒得更厉害,衣服都不洗了.保持屋子干净不容易啊..还有油烟味.为了生活连附庸风雅的心思都没有了.

新年晚会

在底特律这么长时间没看过球赛,没看车展.倒是看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买了两张票,坐公交车来到detroit opera,里边好几层,接待的人都西装革履的,去看的一般也算有钱人.从来没看过这么高级的剧院,比东方红电影院高级多了.进去之后有一种农村人第一次看露天电影的激动心情.上了好几层楼,似乎二楼是传说中的包厢,不过从来没见过,上到上边的偏座坐了,看不清人脸.表演的都是活人,似乎有了电视之后我就没见过什么大型的人的表演,穷乡僻壤的也没有什么周杰伦演唱会之类的东西.就算是有也不愿意去看.不过这个演出真好看.多事民族舞蹈.有几个人唱歌.还有鼓,打得很好听.每年我都觉得新唐人电视台的晚会很好.我感觉他们没什么钱和人,但是节目能搞成这个水平还是很令人敬佩的.
1月22日

那个老头

麻烦,浪费了我一个多小时,本来想看书复习的.
软件还坏了,太恶心了.
1月21日

最近

讨厌梁朝伟,越来越烦他,看过2046之后就觉得他不可爱,色戒也很烂,还有那个鼻子头.真难看.一点也不好.
1月20日

写书

;一直想写自己的成长,不过还是算了吧,写以个小说吧,这本 '初男的岁月' 就先当作练习吧.怀念我的第一部作品,借给王魏之后可能被他卖废纸了.唉,可怜啊.写完那个之后我就没有才华了..以至现在的文字都这么不够雕琢.因为我是喜欢写的.不算是浪费时间.
本书不属于自传,虽然有我的成分.不过有些故事是我瞎编的,千万不可对号入座.
1月19日

老舍

这个时代似乎没听说什么人再提起老舍了,不过人民艺术家的称号可真不是白给的.在拾起他的文字,实在觉得敬佩不已..不知道是我的文字落后得太快还是看的书太少了.
是的,我又看见月牙儿了,带着点寒气的一钩儿浅金。多少次了,我看见跟现在这个月牙儿一样的月牙儿;多少次了。它带着种种不同的感情,种种不同的景物,当我‘坐定了看它,它一次一次的在我记忆中的碧云上斜挂着。它唤醒了我的记忆,象一阵晚风吹破一朵欲睡的花。
这一段就让我五体投地.
1月17日

小路

我上实验中学的小路每天都不一样,有一天,看见两个看似学习不怎么样的男生走过,手里拿着烟,用严重的通化味说,男人么,虽然已经看破红尘,但是也应该有点爱好.我的爱好就是抽烟.当时听了觉得又好笑又鄙夷.不过现在呢,我想,说得挺对的,于是我还是写本书吧,这样我的心灵就变成能动的了.自从来detroit干活都变成被动的了,一定是被季度疲劳想休息的观念给带坏了.现在得调整过来,我好像已经休息够了.

洞穴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神秘洞穴深不可测,但一些探险家为了一睹其真面目,冒死进行拍摄,获得了一些难能可贵的珍贵洞穴照片,好让我们见识与众不同的神秘洞穴风光。以下是《美国国家地理》最新推出的十大神秘洞穴精彩照片:

1、冰河洞穴

业余的洞窟探勘者经常冒著生命的危险,深入冰河洞穴,或是凿冰阶,缓缓而下,或是吊钢索,垂直而落。寒冷的冰穴,错综的冰道,锐利的冰柱,急流的冰水。在那个了无人迹的冰河穴里,他们仔细测量不同冰层的厚度与硬度,拍摄神秘洞穴的照片。此照片是卡斯通·彼得深入格陵兰冰原90米深处拍到的冰河洞穴一景。当季节性冰雪融化或地热喷口产生裂缝和通道贯穿冰原时,就会形成这种形式的冰河洞穴。由于它们是由冰构成的,因此,冰河洞穴特别不稳定,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这是洞窟探勘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2、熔岩管洞穴

此熔岩管洞穴位于美国加州的熔岩基地国家纪念碑下。类似这种熔岩管洞穴全世界都有发现。这些独特的地下结构是在长期的熔岩流中形成的。当熔岩流经一个通道,其溢出的熔岩会沿途建造一条自然大堤,此大堤最终会相互连接,变硬,形成拱顶。当冬季的熔岩流继续向冰盖下流入时,熔岩会继续在此拱顶下移动。当熔岩流有源头被堵塞时,剩余的熔岩会流到末端,只留下一条空洞的管道,通常大到足可以让人在其中行走。这就是熔岩管洞穴。

3、石灰岩溶洞

这是水和时间打造的大自然奇观。此照片是智利巴塔哥尼亚石灰岩溶洞的入口处。石灰岩是一种可溶解的岩石,经过几十万年的漫长岁月,这种缓慢流动的水能像凿子似的工作。地质学家称这种结构为可溶解的洞穴。

4、来世轮廓

格陵兰冰河洞穴的一位洞窟探勘者向上注视着洞穴颜色和形状,它们看起来更像旋涡星系,而不是洞穴建造。此冰室的来世轮廓是由地热温泉形成的。

5、芦笛岩洞

就像看科幻电影似的,我国的芦笛岩洞沐浴在一片紫蓝色光芒中。此岩洞又名“国宾洞”,位于桂林市西北的光明山,洞深240米,游程约五百米。洞内天然形成密集的钟乳石,它们的线条丰富流畅,有雄伟广阔之势。加以灯光陪衬。创造出各种意境,使罗列疏密有致的石柱、石笋、石钟乳、石旗、石幔成为一件件艺术品,给人丰富多彩的想象空间和艺术享受,整个岩洞恰似一座大自然的艺术之宫。此岩洞是在50万年前由地下河流形成的,是著名旅游胜地,但在二战时期,此岩洞还有不同用途,用作防空洞。

6、列楚基耶洞

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列楚基耶(Lechuguilla)洞穴系统有一百九十三米长、五百米深,而且洞内悬挂有让人惊异的晶体结构,石笋周围还有非常清澈的水。此曾经不可名状的洞穴是在1986年由国际明星们发现的。当时,这些探洞人突破一条封闭的通道,发现了许多可以行走的隧道。从此,160多公里的隧道被绘制出来了,使此洞穴成了美国第三大最长洞穴和世界第五大最长洞穴。

7、人与石柱

相对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列楚基耶洞穴城堡之颠上伸出的15米高的方解石石柱来说,人简直就是一个矮子。此著名洞穴吸引全球无数洞窟探勘者前来探测。

8、洞穴小麦片

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列楚基耶洞穴深处的洞壁上发现的这些珍稀方解石沉积物,看起来有点像小麦片。科学家认为这些波纹结构就是我们所知道的薄层,当水面反复升降、只剩下方解石沉积物时,就形成了这种薄层。

9、巧克力状洞穴珍珠

洞穴中的矿物沉积物能产生令人惊讶的形状,如这些巧克力状洞穴珍珠。这些独特的球形结构是在洞穴池中创造的,当层层方解石慢慢沉积时,就会形成粒状沙粒或尘埃

10、杳无生息的洞穴

洞穴潜入者在探测美国佛罗里达的代波尔德(Diepolder)洞穴被洪水淹没的洞室。代波尔德洞穴深76米,是以拥有此地的一美国男子的名字命名的。所一名探测者称:“阳光照耀不到代波尔德洞穴的内部,这使得这个深达250英尺(和76米)的巨大密室毫无生机。这对于潜水者来说也是从不客气的:自1960年来已有大约300人死于水下。”

Amy已经回家了

我们group 的美国女的叫amy,一直不知道她晚上什么时候走,今天看见她回家了,回去的还挺早,嘻嘻.
srini说她可能在mi有个master,然后又来这读.

早晨起来就被吵醒搞得精神不振,不过还行,就是又犯恶心了.
终于找老头把课选上的,还算是对的;秘书不在不能注册房间.我又楼上楼下跑了好几次.说不定五百多可以要回来.麻烦.
今天系里教授出没层层.不知道都忙活什么.
注个破课还得跋山涉水的,层层突破,简直是太折腾人并且浪费时间了.屁事还要干.晚上还要去上课.
1月16日

日志

看见别人写blog,自己也愿意写,因为没想认真写文章,总是有什么想法就放上去,喜的是没什么人来看.这样让我颇感安全.不知道陈早怎么发现的我的破地,莫非是因为我总上她那偷窥东西?呵呵
     每天给家里电话,猫说徐建要上香港或者来美国读博士.觉得她走的很好,从高中开始我就开始走下坡路,她却一直都很顺利,至少我看起来是这样的.当然,人各有命,也不需要攀比.可能长者们会有些暗自攀比和心理不平.但是人怎么走的,自己心里最明白.
     我也会有时有些心里的不平,还有些抱怨,这些东西还是去掉才活得爽歪歪,好像我有过这样得时候,那时在比较小得时候.
中考我高了几分,他们说是因为我体育得了满分,实际上不是的,我得了13.9分,不是15分.这样成为被蔑视的人了.
我的体育可真好啊,这要是真的该多好.
我走了,他们会觉得是我的专业好申请;而且是自己掏钱.于是又蔑视了我一次.
然后接踵的问我,怎么上的美国?是考过去的么?
我只回答,偷渡的.
的确是身手比较弱,我关注这些东西,是不是表明我是个所谓自卑的人呢?还是所谓的敏感和需要自尊?
一个农民来到了大城市,其他农民心里不平衡.可笑
 
一些同志,自己找了老婆就是觉得喜事,自己有本事;别人呢就是犯贱和傻b;自己要生孩子就好事,别人呢就是不务正业精神空虚只想传宗接代.
我以为我会40岁都不能结婚呢,可是我没有那么强的耐力,哈哈哈哈
 
 

未知的事

未定的事情总让人觉得紧张兴奋,就想以前考试下来成绩,我不是个聪明人,所以总不会做的好.而且心态又不好.于是每每听成绩就觉得紧张,我就紧张.这种未知的申请是一样的,昨天去看那个我又紧张.本来期待男孩,结果却是个女的.其实我并不是不喜欢女的,只是做了这么多年女的觉得辛苦也不安全,不过每个人不一样吧.别人的命还是左右不了的.只要健康就好了,我希望她能够活蹦乱跳的,不像我天天懒得动,小时候准备自己以后也要生龙活虎,结果还是天天睡觉不爱起床.搞得不爽,还容易累.现在在一起成长的人看来我进行的太快了.千万别有什么问题才好.其实也不快,跟大家差不多.只是来到北美生殖能力增强了而已,既然来了,就不能杀了,想起来那时候看的电影激情辩护,一个女孩得了白血病,必须看病,天天花很多钱,而且痛苦不堪,他父亲不想再花钱治病,因为根本不可能治好,而且这样下去钱会花光.她母亲就要去给她治,但是她没有钱,他们离了婚,上法庭要治病钱....  看似那个男的合理,可是老律师说,你凭什么就结果生命....
      不幸发生了,就算花光了钱又怎么样呢.
      我不愿意去伤害生命.也不能.
       家里的人数要增加了.唉,我的事情就是这样,还没自己爽过,下一个就来了.既然这样了就enjoy它的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