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家

(2016-12-07 20:06:37) 下一个
今天因为气温高,上午下过雨之后空气湿润,下班后带妈妈在小区散步就多走了一圈,一共走了1.8英里。白天我去上班,中午赶回来跟她一起吃午饭,在我下班之前其余的时间都只有她一个人在家,电视机整天开着,那是唯一来自外面世界的声音。可她也并不怎么在意外面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所需要的只是声音。白天的家里太安静了,窗外偶尔有鸟,因为冬天的到来,甚至连鸟都越来越少。
 
她在自己零碎的记忆中活着,她在她生活过的每个城市之间行走,一个下午就可以在心里遇见所有她想到的人,然后在我回来的时候告诉我,她同很多人在一起吃饭,虽然那些人是谁她连一个名字都说不出来。
 
我们总是在天气不太冷的时候赶在暮色降临之前出门散步,路上有时连过路的汽车都遇不到一两辆,触目所及的只有天上的云层,还有呼啦啦从池塘上飞起的雁群。那些大雁煽动着翅膀,以磅礴的气势从池塘上起飞,一路鸣叫着冲上天空,然后越飞越远。因为早上下过雨,下午的路面还是湿润的,空气中饱含水份,有凉丝丝的清爽的感觉。这时候妈妈就会说,这里的环境真好,适合于那些大雁生存。又说,你看那些云多厚多低啊。再走一段路,她就会再说一句,这里人烟稀少,太寂静了。寂静是美的,我知道她想说的其实是寂寞。
 
晚上入睡前,妈妈跟我说,我要回去,我想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春节都过去了,我才回复你元旦的祝福,请多多原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来自佛罗伦萨最美好的问候!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野性,我这里是青黄不接,勉力为之。:))

节日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晴,你都好吗?很久没去看你了,你是我最佩服和敬重的网友。软弱的时候就想到你,满满的正能量!祝福你和小安娜!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娅米仍然笔耕不辍,问好!
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娅米,希望你轻松一些。大家的日子都是这样,在寂寞中活着,在匆忙中寻找着。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心心,真得是好久好久不见了,我的园子都快荒了,也很少去拜访过去的网友。生活里就这么点事儿,变才是常态。问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人来茶香:终是有些无奈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好!好久了,你一切都好?读了新文章知道你把母亲接来同住,女儿上了大学等种种变化。祝你和全家平安顺利。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异乡的客啊,即使记忆零碎,也足以铺一道回家的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