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元节

(2016-08-18 07:01:36) 下一个

天气依然潮湿闷热,但是黄昏来得早了。

夜里快四点醒来,被梦惊醒,梦里有父母和我。父亲健康而神色安然地坐在家里,不是我认识的家,但那是家。他在窗下坐着,窗外是绿色的南方的树木和水。母亲快乐地说,她以后要热爱活着的每一件事,一样一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听了心里快乐,那是长久以来我所期盼的话。然后我看着父亲心里惊讶地想,你不是已经不在这个人世了么?我亲自送走了你,是他们弄错了吗?你是怎么找回家的呢?你不再感到胸闷气短了么?你已经彻底的好了,不会再突然回到过去那种糟糕的状况了吧?我把手放到他的胸口,突然他的心脏急促而剧烈地跳动起来,隔着衣服我也能看到它的跳动。我惊慌地看着他的脸,他面色平静,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表情。然后,我就醒了。

黑暗中摸到手机,快要四点了。窗帘的缝隙里有淡白的微光流泻进来,天色在一点点转亮,黎明正在到来。点开微信,看到有三个人在发同一条信息: “中元/这世间所有的离别,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重逢”。今天恰好是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