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秋的一个早晨

(2014-09-17 08:18:13) 下一个
今晨大雾,美而荒芜。

天凉了,办公室的玻璃窗上忽然聚集了大批苍蝇,一定是哪里有漏洞。惊慌之下,用纸卷拍死无数。接下来是忏悔。不再打苍蝇了,天冷了,进来取暖请随意吧,我们各自为安,不要打扰我。

每天早上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一个人带着一条导盲犬,他们穿过春天的花,夏天的烈日,秋天的晨雾和冬天的积雪一路走来,淡然而镇静。主人在椅子上坐稳,然后轻声对他的伙伴儿说,坐下,那只浅黄的大狗就一阵窸窣,然后安静地坐下来,从容安稳。在穿过四季的同时,一定也有很多的故事发生,有些笑声和泪水。但是,这些都微不足道,只要每个早晨都能这样一起缓缓而来,就比什么都好。而我看到他们,也感觉到了岁月的长久和宁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晴, 南北方: 两位好!一个月没来了,迟复为歉! 最近忙,当然也玩玩微信,检讨一下!
秋天都要过去了, 转瞬又到了冬天,我也该回到内心安静的角落里来了.
大家都好好的吧!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清晨迎着太阳上班,路过一块大大田野,年年不变的,只是其中的庄稼岁岁有不同。那时刻同感与娅米,“只要每个早晨都。。。”风景如此美好,流连忘返,人生也如此吧,珍惜拥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丽安静的小文,看你的博客,我也感受到你文章中感受到的那个场面,岁月静好。
我知道你们都玩微信,能在这里写上文章,不talk 岁月静美的感觉。每个人的生活,冷暖自知,那个talk的圈子, 真实地说, who care?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