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Kenny G

(2013-11-25 10:33:02) 下一个

自从我开始一边做报表一边听音乐,日子就开始变得美好起来。每天在轻缓的钢琴曲陪伴下,我仿佛觉得自己每天不是来上班的,而是来赴一场音乐会的。慢慢的,我学会了将烦恼的事情暂时放到一边。烦恼有何益处呢?如果无法解决,再烦问题还是在那里,反正它也不是不小心就会失去的爱情,如果它比爱情还忠贞地等在那里,就让它等着吧,让我先快乐了这一秒。

周末的晚上整理手机上的音乐,听了Kenny G 专辑“Breathless”里的几支曲子,在寒冷的初冬的夜晚,夜色清澈透明,星如钻石,萨克斯的音调嘹亮,悠远,忧伤,象我初到异国他乡时的孤独。那张碟子是刚来美国时买的,现在想不起来怎么会在最没钱的时候舍得花钱去买那样一张碟。二十年后再听,我最初疼痛而散发蓝宝石光芒的孤独,已经变得满面灰尘了。我依然孤独,但是它已经失去了光芒,孤独的感觉因为时间和习惯,有了一种近似麻木的迟钝面孔。这种变化,让我悲哀地看到,一个时代已经在同一支曲子中老去并且渐行渐远。

我最近常常会追想青春,没有伤感,它只是让我由衷地对青春在内心里升起一种敬意,对它的快乐,单纯,棱角清晰。我甚至对青春的迷茫都心怀艳羡,因为它可以迷茫得理所当然。

能够将人带回到一个失去年代的事物有很多,除了当年听过的某一些曲子,歌,还有读过的诗,看过的电影,发黄的旧照片,这些事物都容易使人在某些瞬间走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欣' 的评论 :

我们也算网上老朋友了,别那么客气。我回你的QQH了。:))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娅米, 感谢你又开门了。心里的惊喜无语言表。。。你的文章让我每天进步:)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心想事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晴,默默,一霖: 不一一回复了. 先给大家拜个年, 祝福各位新春快乐,马年吉祥!

我没跟大家打招呼就把门关了,感觉不太够意思. 谢谢大家雅量海涵! 马年重新开始, 争取少玩微信,认真写字.也期待读到你们的好文章!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你关门是回国了呢。
留着门缝就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拜年!

马年顺心如意,心想事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又开门了,真好!给娅米拜年!一并问候楼下所以的朋友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你又开门了~~~~
祝你们全家新春愉快,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也祝福你在国内的老母亲,健康吉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祝福你和全家春季愉快!吉祥如意”你开门真好,一直点击你啊。愿常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沙随风' 的评论 :

是的,我是关过门,因为忙,也因为觉得老是在重复自己没有进步。这几天,偶然登陆,看到几个网友的QQH,问我关门谢客的事,才知道有些网友虽然平时不怎么留言,但是一直在默默跟读我的博客,心里非常非常感动!所以决定重新打开博客,继续跟朋友们交流。刚才又看到你在这里的留言,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你们!我很珍惜你们!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好像关过门?

就像去见老友,扣门,不应,离去。大家都有忙的时候,仰或都有孤独的只想继续彻底孤独一会的片断。

但还是会来敲门的;门开的缝隙便是扑面而来的欣喜。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心感恩节快乐!女儿从学校回来了。我烤了一只大火鸡,接待了两个小留学生。起初一切完美,火鸡出炉前抹了一层蜜汁,想给它美容一下,结果一走神,多烤了一分钟,表皮有点点糊了。追悔莫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全家节日团圆快乐!我也有一张老的Kennyg G的CD他把大管吹得如此浪漫多情。一直是他的粉丝。所有的管乐我都喜欢听,萨克斯和小号尤其动心。女儿要回来吧?你们下雪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