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娜夜诗歌选

(2013-11-19 09:20:31) 下一个

个人简历 

使我最终虚度一生的

不会是别的

是我所受的教育和再教育

 生活 

我珍爱过你  

像小时候珍爱一颗黑糖球  

舔一口马上用糖纸包上  

再舔一口  

舔得越来越慢  

包得越来越快 

现在只剩下我和糖纸了  

我必须忍住:忧伤

起风了

起风了 我爱你 芦苇

野茫茫的一片

顺着风

在这遥远的地方不需要

思想

只需要芦苇

顺着风
 

野茫茫的一片

像我们的爱 没有内容
 

空麦秆里的秋天 

时间 在我热爱的事物上

降临

秋天抖动了一下

第一颗果实落下来
 

我的幸福渗出水来……

有多少过去

留下现在

现在慢慢消失

这些树

一天比一天高
 

我已挥霍不动你的收成了:秋天

让我在一根空麦秆里

握紧你的孤独
 

这不是痛苦是生活本身

消失了
 
眺望 

对那些好日子的回忆

击碎了我现在的生活

——这时蜻蜓正在远方点水
 

那声音寂静得令谁惆怅

那个人现在

是谁
 

信笺里的称呼

一朵失去香味的勿忘我

比灰烬

更荒芜

而这一切又是多么可爱

 
倚窗眺望的女人

一根刺透自己的针

把外面的风尘

关在外面


睡前书 

我舍不得睡去

我舍不得这音乐 这摇椅这荡漾的天光

佛教的蓝

我舍不得一个理想主义者

为之倾身的:虚无

这一阵一阵的微风 并不切实的

吹拂 仿佛杭州

仿佛入夜的阿姆斯特丹 这一阵一阵的

恍惚

事实上

或者假设的:手——

第二个扣子解成需要 过来人

都懂

不懂的 解不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生命的读后感,喜欢你这个说法。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诗歌如同生命的读后感。问好娅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