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正芬芳

(2013-06-07 09:38:45) 下一个

前几天终于买到了梅酒。想念这酒有些日子了,不是买不到,是我没去买。梅酒有很多种,我喜欢的那种装在一个绿色的玻璃直筒瓶子里,瓶底泡着三颗饱满的青梅,样子既普通又独特。第一次喝是在朋友家,喜欢那种淡淡的甜味和果香。后来去酒店里看,没遇到同样瓶装的梅酒就没买。所以我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喜欢那个酒还是那个酒瓶子。不过,心里总是淡淡惦记着,想念却也不着急。这种态度让我想到我对身边所有事物的漠然态度,好像所有东西都是可有可无的,得与不得之间,有些叹息但也没那么锥心刺骨的痛。如果是一块煤,我是燃烧不充分的那一块。

今天下雨,有点无聊,想起网友托宝猫的文章“崖高人远”。她说“五蕴难空,一切苦厄难度,我手里能紧紧抓住的,也就只有一把枯蕨了。其实好多事情到最后好像都是这样的这里有些悲伤,但是她又在给网友的回帖里调侃说我骄狂,志在东墙。抱书负笈,下楼出房。今更骄狂,志在身旁。食蕨饮酒,洗脚上床。又说, “对于贪得无厌的心灵来说,获得幸福感是一个长期的奋斗过程。奋斗的唯一目标不过是让心越来越小……”。我当然明白她所说的小是什么意思。

寻求追问人生和幸福的意义是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暮色里夏日的晚风清凉,玫瑰正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寻求追问人生和幸福的意义是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的确如此,过好每一天。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幸福是不是理想越来越fit?“ 这个问题得好好想想。:)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这种绿色直瓶子装的日本梅酒。也喜欢喝,不是很烈。

幸福是不是理想越来越fit?;)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那就慢点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块燃烧过分的煤,所以现在力不从心,开始燃烧不动:)
喜欢最后一句,所有感觉顿时绽放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我现在也这样想,生命是个过程,幸福不幸福并不那么重要。可贵的在于那些经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走过人生便是幸福;如果有幸福的话。

我更相信幸福是种传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我们是慢慢燃烧,才能燃烧得长久。要不然一下就烧没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样不好,要改正。作为一块好煤,就要充分燃烧才不辜负浪废作为一块煤的美好一生。:))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俩性格很接近。我也属于燃烧不充分的那块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