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寒

(2013-05-14 09:56:14) 下一个

暖洋洋又晴朗的天气持续了好多天,昨夜突然降温, 天黑前忙着给刚出苗的小菜园“盖被子”。鸟在黄昏里飞来飞去地叫,草地碧绿,如果不是身上冷得想缩起来,一点看不出降温的迹象。坚持了一会儿,还是冷,进屋里加了件外套出来,仍然冷。算了,冷就冷着吧。

某同学站在梯子上往葡萄藤上包塑料布,葡萄藤瘦骨嶙峋,种了两年也没吃到一颗葡萄。但是某同学总是很乐观,经常宣布:今年的葡萄肯定吃不完。我听了笑笑,反正种着玩玩,也没真指望从此不买葡萄,有点梦想和希望总是好的,不然何必乐此不疲地撒种栽苗。

暮色落下来,鸟也飞走了,留下一个清凉凉的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彭发朦的评论:

你被领导批评了吗?我那棵葡萄藤上刚冒头的小葡萄们,坏死好多。领导说是因为他早上没顾上把塑料布扯下来,让白天的太阳给烧死的。不管什么原因,估计今年又吃不到葡萄了。:((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俺家冻坏西红柿苗一株,衣服没穿好,领导说。:)))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错了错了,你把领导和群众弄反了。我是多么渴望也当一回领导啊!:))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对某同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某同学的领导的非功利主义精神提出表扬!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瞧瞧,好好的汉语如今给糟蹋成什么样了。啥都不敢乱说了。:)还有“小姐“那个称呼....。我还是改了吧,叫同学算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主要是我家某人爱种菜,要靠我种菜吃饭,估计得饿死。:)哈哈,种韭菜好象是没什么技术含量,每年疯长。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们三个都要成纽约帮了。:))问好.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某同志" 什么意思?何时改变性取向了? 和你开玩笑,不要生气哈。:)

是有点倒春寒的感觉,昨天和今天的清晨,气温都只有40F左右,一开始起步跑的几分钟内,短打的着装,还真有点寒风冷飕飕的滋味。:( 不过,明天的气温就会好不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啊,昨晚我没有拿回去刚栽的一盆花,今晨居然给冻死了:((
都快夏天了,不能叫春寒啊。你也种菜?以前我乱种都没收获,现在只种葱和韭菜,芥菜,这些技术难度为0的,肯定会长叶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