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美丽

(2013-04-26 11:01:34) 下一个
对于春天,我一向不太在意,对它的美好习以为常。(这个应该批判。)倒是暮春,独坐落日前的晒台上,享受美酒春风,让人有趁良辰美景犹在,抓紧生活的急迫感。
 
纽约的春天很短,来得也晚。路边最常见的花有迎春,玉兰,樱花和梨花,也没有什么香味,不免让人怀念以前大学校园里幽然而来的丁香和槐花的香气。跟春花相比,其实我更喜欢秋叶。纽约的秋天,一树一树的秋叶层层迭迭,燃烧得盛大而热烈,蔚为大观。
 
樱花和梨花,花朵不大,颜色一粉一白,柔和清纯似少女,美得含蓄清丽又不张扬。晴天时看喜悦,阴天时略现迷茫。迎春是个黄毛丫头,花枝无型,却又那么艳丽的黄,蓬蓬勃勃冒冒失失的,不管什么天气,永远都喜悦而固执地明亮耀眼。
 
我们这里玉兰花也很多,花瓣多数半白半粉半紫相伴。这个品种的玉兰,好象一个中年人,有一点低调的华丽,又有一点苍白的颓废。天阴的时候看,甚至有些暗淡。但是这些花,好象开得最理直气壮,沉甸甸开得旺盛饱满,把树枝都压弯了,落花也落得铺天盖地,风一吹满街都是。若是比作人,算是活得痛快淋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再来听一篇如何?呵呵呵。。。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27/201305/8596.html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

你也很善良啊!:) 有些日子没去你那儿,昨天一去,听了好多好声音!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善良不假,娅米的文章美如春花是真啊。呵呵呵。。。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朋友们很善良,写啥都鼓励。我要好好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几帖素描,赞!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纵然同学很诗意!春天真得很美好,充满生命力。尤其是纽约的冬天这么漫长,春天的来临就显得尤其珍贵!天气好的时候,早上一进办公室,我心里就觉得有负大好春光。:)

有些事物就是因为其转瞬即逝才更加美好珍贵。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In terms of positiveness, this piece is way better than the previous one , in my humble opinion. :)

"对于春天,我一向不太在意,对它的美好习以为常。(这个应该批判。)" 仅仅“批判” 不够, 也许要“痛改前非”一下。 和你类似,我也非常喜欢纽约的秋天,尤其是哈德逊河谷的深秋- 浩如烟海的红黄叶把高低起伏的小山峦与深绿色静静流淌的河水融合一体,如果再加上初升的朝阳掩映,景致可以说是蔚为壮观,让人留连忘返。 但是, 我对纽约的春天情有独钟。 因为,它通常蹑着脚步无声无息地走近,却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整个冬季都缺乏生机的草木一下子变得奋亢,妩媚 和狂野起来。短短的时间里,我可以体验到生命的苏醒,冲动到纷繁。我常常会在上下班的时间刻意在钢筋水泥高楼耸立的峡谷中和车水马龙大道边停下脚步,欣赏被春风,春雨打造出的色彩斑斓和欣欣向荣的精致。

我的偏见:美丽的物、事、 甚至 人并不一定非得用永恒来忖托; 如果可以像纽约轰轰烈烈虽短尤荣的春天那样震撼视觉和思维, 那么即使瞬间消失,也依然可以蕴含着迷人魅力。

问候楼下阿晴春安。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问好!你的信仰见证很感人,我一直在看。有信仰的人才会有真正坚强的内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到你随意如春花般的文章,好像和你一起散步,穿街看春花。
问好,春安, 人生如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