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02-12 06:15:44) 下一个

黄昏时,白色的雾从雪地上缓缓地升起来,好象雪在一粒一粒地变成细沙逆向飘回它们所来之处。令人迷茫的雾,飘浮在半空,桔黄色的灯光安静地照着那些渴望回归的雪。头一夜宝蓝色清寂晶莹的黄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迷失的美! 

我想到了结着冰的海岸,呼啸的北风,一尾响亮地甩在厨案上冻得结结实实的鱼。夜色里锣鼓喧天,鞭炮声此起彼伏。北方的年。那时父亲母亲依然年青,所有的人都在,生活近乎完美。 

安静地喝过了年夜的酒,中国年的欢乐以一尾鱼的方式响亮地藏在我的记忆深处。当我象往常一样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怀揣着内心雪亮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我也很久很久没跟父母一起过年了。虽说身不由己,但是以后一定会后悔。已经后悔了!要争取补偿。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父亲母亲依然年青,所有的人都在,生活近乎完美。 

突然发现这辈子有一半的年是没和父母一起过的。想念年的味道。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哈哈,又来“拔苗”,苗也不长。你那里我也去喽过了。在你那里看到很多纽约生活的精彩!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年过完了,我来喽喽(瞧瞧)向阳花美眉,有没有意愿长出新花瓣。:)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这就是介于老而又尚未老透之间的一种尴尬状态。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无非是年复一年
空添一些关于岁月的感叹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

也问候你!没关系,冬天还没过完,雪还会有的。好好享受跟亲人在一起的日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哈哈,你俩儿慢慢聊,要不要上点茶?:)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娅米,过年时你们那里下了雪,一定很美。
我们这里只是意思了一下,雪花刚落到地上就融化得无影无踪。家里亲人来美,想看看雪景,结果只留下了失望。
道一声迟到的情人节问候~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借此宝地问候平行老弟。以前我们在阳光那里见过,我现在不常上来了。

你是做投资的吧?呵呵,钱是赚不完的,please take it easy. 共勉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荻花,好久不见你了!再见你真是带给我老友重逢的欢喜! 去看过你很多次,但是你也不写了。我还在写字,只是比起当初,多少有些意兴阑珊的感觉。不过,我还在写....

祝你一切安好!也盼望你回来接着写,我也好有个地方去看你。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新年好! 你说得对,要保持沧桑(真得沧桑吗?)之后纯净的心灵。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新年好!好久不上来,以前的书签没了,还以为找不到你了。好高兴看到你还在写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新年好。
不能改变的事实,可以改变的是对待的态度,新年里希望看到向日葵🌻承受更多宝贵的阳光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你真性急,还没到十五呢,年才刚开始,你就说年过得差不多了。

本来就没有什么样的生活是完美的,所有感觉都是主观的,是你说的心态。你的留言我读懂了,春天来了,要学习做一朵向阳花!:))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记忆如酒,越酿越醇。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棒!其实生活完美不完美,会不会很多情况下,由心态决定?

年过的差不多了,上来“抱怨”一下:我以为,写与不写在你指尖下,得与不得在你诉求里,托(辞)与不托在你掌控中。 或许, 愿意向前迈出一小步,前面就是春花蓝天,原地驻守有可能依然冰雪雾霾。

你也许不知道,我的工作是昼夜不分,亚历山大。 返家后,有时想打一会电玩松弛一下绑架了的神经,却常常又被女友骚扰限制,真是苦不堪言。但是,我还是试图挤出一点时间上上网、涂涂鸦(who cares grammar errors or lack of logical senses)和朋友交流互动,更不用说时不时去朋友的博客里煽风点火,吹毛求疵。比方说,现在正在做。 :)

我的意思你懂的,对吧 - 你应该微笑着多写常写。 :)

问候流沙兄新年快乐!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过年有得,是记忆深处响亮的回声。

我们都是这样过年过来的,曾经对年、对年夜饭有着特别的憧憬。现在好像天天可以吃上年夜饭似的,对年也就淡化了,但记忆中的年却是印象越来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