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银色的水域

(2012-01-30 06:52:31) 下一个

傍晚
冬天的风
从远方
断断续续地吹来
穿过一月的荒野
和树林与树林之间
银色的水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了!那天我连棵葱都没收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祝你情人节愉快!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我老眼一花,把那个字看成了“酷”,再一想不对,你没那么善良。

果然不对。拍S!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跟其他那谁谁谁相比,还是你善良!

我看你过年做了好多好吃的,我这儿有个小小的中国食品店,不过我不常去,元宵应该有卖的。不过因为习惯了没有,元宵我现在自己会做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醋。
鉴定完毕。
卡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很高级的酱油啊,平起,有味,有意境。诗人你就接着拿着妈妈给的钱去打回带色的酱油来,我们一起沾光品味:))新年新气象,年过得不错吧?你们那儿有卖元宵的吗?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好玩儿!越发的乱了套。:)

扰乱了两位诗人的判断,可见我打的不是酱油。钻地缝去了...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俳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为了更好地理解你说的白色的酱油,我做了这样一个场景推断:

假设我小时候,我妈给了我两毛钱让我去打酱油,结果我打回来一瓶白色的酱油。估计会有这样三种情况。

1,我妈为了让我以后多帮她干活儿,就鼓励我说,不错,还能打回来白色的酱油!

2,我妈虽然不喜欢白色的酱油,可她很慈祥,只是温和地问,这白色的是酱紫吗?

3,我妈只承认黑色的酱油,她看见了白色的酱油,干脆地说,打错了,这不是酱油!

其实,这几行字是这么来的。 最近读吕德安的诗,其中有一首诗里有这样一句:

“只是断断续续,晚风中

已然涨满雨意。“

我喜欢这一句,就记住了。周末的时候,我站在厨房的窗下洗碗,隔窗看见
远处的池塘在阳光下闪闪烁烁,就想到了现在这几行字。一瞬间的印象,也没有更多话要说了,就成了这个样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是白色的酱油,与众不同~~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我也打酱油了。:-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