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雪轻寒天

(2012-01-17 08:23:00) 下一个

小雪轻寒天,收到两封邮件。

一封来自老爸爸,告诉我过春节我的大学好友又从成都寄给他们腊肉腊肠。

一封来自一位高中同学,很多年不联系,只知道这些年他一直在国内外资企业做高级白领,事业很成功。邮件里他问,还记得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

亲爱的同学,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高中毕业半年后,冬天的马路边。那天偶然碰到,拘谨羞涩地互相打个招呼。

这么多年来,我在疲惫,忙碌,孤独中度过。闲暇时以书为友。假如你问我生活是什么滋味,我会回答不出来。生活是一杯酒,生活的滋味就是酒的滋味。它有时让我眩晕,有时让我兴奋,有时让我感到甜蜜,有时又让我流泪。

我们选择生活,命运选择我们。

可是回头望去,一路都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也祝一霖龙年大吉! 多喝茶,少喝酒。:)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一杯酒,生活的滋味就是酒的滋味。它有时让我眩晕,有时让我兴奋,有时让我感到甜蜜,有时又让我流泪。
——真的是这样!

希望生活也像一杯茶,虽然带点苦涩,但更多的是清香和恬淡。

祝娅米龙年生活更精彩!我们也依然可以透过你的文字品味似酒般的生活。:)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是啊,少年情谊纯真无瑕!

你过年没少喝酒吧?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同学亲啊!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也祝chaojiang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也给你和小米拜年!没给你家小米穿件唐装?:)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短而意味深长。

给娅米拜年!也给楼下的各位拜年 - 龙年大吉,万事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也给你和安娜拜年!龙年安康快乐!

嘿嘿,楼下海上云是兄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篇短文, 我想, 我会理解你,生活是一杯酒,干杯!
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故事,带来的是希望,盼望的是美好,送来的是祝福。愿娅米全家龙年吉祥,年年如意、岁岁平安,健康如意,好龙年!

也问好楼下的两位姐妹们,龙年吉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拜年拜大年!你上次推荐的电影我还没看呢,正好找时间一起看。这个片子你不写个影评吗?就这么几句吊我胃口。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娅米拜年。也给海上云拜年并祝寿!
娅米我看了一个电影,想你大概会喜欢看: Certified Copy非常的一个艺术片以一种有虚有实有错位有想象,有现实有感悟艺术表达,电影语言讲故事。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你这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对了,昨天去看你,才知道你老人家大寿。知道有点晚,就没好意思凑热闹给你锦上添花。在这里表示一下吧,生日快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一杯酒”,我一喝就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