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记 (2)

(2011-08-08 11:49:23) 下一个

一上午闷热,中午一过,突然下起大雨来。正站在窗前看雨看得高兴,猛然想起车窗都半开着,急忙冲进大雨钻进车里关窗子。关好车窗,一转头看见同事J也在关她的车窗,然后两个人嘻嘻哈哈地笑着跑回来,裙子都打湿了。M 先生也跑出来,靠在房檐下的廊柱前看着我和J大笑,他的脸都笑得红了起来,留给我跟雨珠一样光润的印象。

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打破了沉闷的一天,让每个人都变得快乐起来。可是回来不到五分钟,那场雨又莫名其妙地停了。过去的几分钟好象只是为了诱惑我到雨中体会淋雨的快乐。它也提醒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我活得太循规蹈矩了。

其实我喜欢一切无目的的事情,因为它们轻快随意。比如跟朋友漫无边际地闲聊,在一些有趣的地方毫无目标地闲逛,不为寻求答案地读书,无所事事地喝茶,听风,看雨。虽然人生不能没有目标,但是一切设定的目标都很沉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同个性有关的

散淡随意一辈子,我常觉得自己太没人生目标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那我打算一路散下去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散记最好看~~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及时行乐!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简洁生动!

是啊,如果,人生可以随意一点,该多么美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彭发朦的评论:

所以要赶紧醒悟,不能等到那么老。:))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代社会,什么都目的性太强。等人能慢悠悠下来,无所事事时,好像就太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