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记 (1)

(2011-08-08 09:03:36) 下一个

周末去康奈尔,清晨五点半出发,天有些阴有点潮湿,那种阴沉老是给人一种日近黄昏的错觉。车子沿84号公路开下去,穿过大桥,远远可以望见晨曦中的河水,宽阔平缓,呈岩石一样的青灰色。转上17号公路,一路开下去就有了些进入山区的感觉。沿途都是茂密的山林,湿气蒸腾,白雾在山腰飘浮流动。一百多英里的距离内,只看到一个休息区,不提供食物,只有两间厕所,冷冷清清的。快接近伊萨卡(Ithaca)的时候,路过一个小镇,顺着路标在高速公路边上找到一家麦当劳。当时不到九点,麦当劳的店面很小,但是里面挤满了买早餐裹腹的过路客。

康奈尔大学就建在这片荒地之中,进入校园区之前先遇到了一片草场和几匹马。进入校园,感觉就完全变了样。建筑规划整齐漂亮,只是因为在假期,人很少。站在山坡上,隔着深深的山谷,校园对面山坡上的密林苍茫浩渺一览无余。但是这样的美景却让人感到异常孤独,给人隔绝之感,也许是因为知道它周围的大片土地人烟稀少。以前在海边也有类似的感觉,望着退潮之后无边无际的浅滩,海岸线以及身后的茫茫白沙,风横空而过,说不尽的广大辽远,我总是一瞬间就迷失在那种荒莽之中。但是偶尔有几个地段,又让我感觉好象回到了国内的校园,从某个转角处一直走上去,就回到了父母的家。

遇到几个康奈尔的学生,男孩帅气女孩美丽。大学,青春与青春相遇的地方,真是人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

离开康奈尔之前,在校园附近的subway 买了两条一英尺长的面包夹肉,四杯饮料,三小袋炸土豆片,一共不到16 块钱,非常便宜。

回来的路上一直下雨,绵绵不绝,好象就那样一直要下到深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你猜得半对。我不怎么吃那类东西,但不是绝对不吃。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景致的描写,看来是想家了。

“三小袋炸土豆片”。娅米是不吃的。我猜。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家小帅在那里上学吗?小帅是个很阳光很帅的男孩子。希望我女儿将来能遇到一个象他那样的好男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娅米:为什么你总能写出那种画面感,我就不行,羡慕!~~

莫不是带女儿看学校?岁月如梭啊。

我这几年也在那一带走了很多很多次啦。喜欢ITHACA附近。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北方的评论:

见到你真高兴! 很喜欢你的头像,一片葱绿!你总是默默相随,让我很感动,谢谢你!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娅米好!你的孩子们好!
你的语句很享受的,想到夏日里玫瑰,我园子里的最爱,实话实说的。
...大学,青春与青春相遇的地方,人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
...他的脸都笑得红了起来,留给我跟雨珠一样光润的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