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叶纷纷

(2010-11-01 09:42:11) 下一个

这是一些思绪的落叶,暂且拾起来。 

1. 整容 整容是对上帝的大不敬。整容的人显然是对上帝的作品心怀不满。 

2. 放生 - 吸尘时遇到一只小白蜘蛛,它惊慌失措拼命想逃,我捏着它的两条细腿,把它放到了门外的长廊上。小蜘蛛,慈悲心,由你开始。 

3. 戒网 戒网如戒毒,难。不过,网非毒,网络有很多有益的资讯。但是要节制,一定要节制。上网不如读书,过分热闹的地方少去为妙,容易让人心浮气躁迷失自我,带坏文风。 

4. 清寂 - 星期日天气清冷,时阴时晴,风声云影瞬息变幻。草地碧绿树叶金黄,大雁南翔。这种天气,清心寡欲,最适合在家煮粥熬汤,放轻音乐;或者穿上厚衣服出门散步,踏秋叶享受爽利的秋风;亦或泡清茶窗下晒着太阳读书;不然,邀一二好友饮酒闲谈也甚佳。 

5. 瑜伽 - 展臂吸气,收臂呼气,风过处,聆听落叶清脆歌唱。呵呵,我是在院子里耙落叶,做“劳动者瑜伽”。干了一个多小时,装满一大桶,草地上落叶还是稀疏一片。怎么种这么多树?一棵树能长多少片树叶?当然,如果不种这些树,我就享受不到树荫鸟鸣,也享受不到拾荒叶的乐趣了。 

6. 凋落 - 行政会议结束以后,跟同事出门散步。因为会上有人邀功,同事心里不快,她说,“我已经六十岁了,怎么还是这么辛苦忙碌?”停一下,又说,“不过,想想那些失业的人,我感激现在还有一份工作。”有哪一种凋零是辉煌的呢?这是一个一些人想做奴隶而做不成奴隶的悲伤年代。 

7. 音乐 - 星期五晚AHS高中的万圣节音乐会上,一共演奏了五只曲子。 

1) Curse of the Rosing Eatting Zombies from Outer Space (Richard Meyer)

2) Dark Adventure (Ralph Ford)

3) Phantom of the Opera (Andrew Lloyd Weber, arr. Custer)

4) A Rockin’Halloween (arr.Story)

5) Night on Bald Mountain (Modeste Moussorgsky, arr. Rimsky-Korsakov) 

最好听的,是穿插在演奏之间孩子们装神弄鬼的尖叫。 

8. 恐怖 - 万圣节音乐会上,遇一朋友,说一周内写了三篇悼词。其中一人,一年前失业,随后失婚,前些天死于心脏病突发,九天后被人发现。这是今年万圣节听到的最冰冷恐怖的故事。一个人要有多强壮才能对付这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你果然武功高强,翻过来了。嘿嘿,以后就在这里玩吧。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秋风落叶胡乱堆,
扫去还来千百回;
一笑罢休闲处坐,
任他着地自成灰。
南怀瑾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对我来说,想数清一棵树上长了多少片叶子,就跟想数清一个人头上长了多少根头发一样无望。海上,你继续努力,找个方法也估算一下一个人大概会有多少根头发。:)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天也在想门前那棵树有多少树叶,数了一下一根树杈上的叶子,再估算,大概有十万多片。它们接受的阳光、淋到的雨多少不一,看到的风景远近不同,但是,到了时间,都会掉下来。从春到秋,又有多少人曾对其中的一片叶子注目过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秋天极宜修身养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读书,散步,心就宁静;喝茶晒太阳交朋友,心就温暖......
读你的文字,心里美丽又多一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全都读了,妹妹近来心闲气定,远见卓识来冷静看我们这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人世。写得清淡。喜欢。好好锻炼身体。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