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缘于死亡

(2010-06-25 08:33:14) 下一个

在这样一个艳丽的六月的晴天,实在是不该言及死亡的,那种冰冷黑暗,象蛇一样阴毒。草木正在生长,汁液饱满,水草丰美,波光荡漾。一些花败了,但是又有另一些花在开放。番瓜的叶子无所畏惧地生长蔓延,嫩绿的小番瓜伏在藤下羞怯地顶着一朵朵小黄花。兔子在菜地中心掏了一个窝,我弯下腰去摘甜豆,它就突然撞在我的腿上匆匆逃走。蜜蜂嗡嗡地绕着房梁在飞,阳光正烈,阳光渐弱,阳光西斜,阳光变成美丽的晚霞,又悄悄隐去,换来月亮。

如此茂盛和美的世界,又如何谈及死亡。

一个同事去世了,她在睡眠之中离开这个世界。这样的死亡方式给这个悲伤的事件带来一丝微弱的安慰。几天前,我们还在给她打电话,我们还在找她索要考勤表。但是,几天之后,这一切都不重要了。一张考勤表和一张工资单,它们其实什么都不是。

我扫视我的衣橱,翻出最美的衣服。我打开通讯录,要给那些因为我忙因为我懒而疏于联络但心里仍然牵挂的人打个电话。

我将不吝赞美别人,不再羞于表达爱意。六月的阳光普照,穿过死亡的阴影,让我告诉你,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拈花微笑的评论:

“生命因为它的流逝,才美好。” 正是如此!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正烈,阳光渐弱,阳光西斜,阳光变成美丽的晚霞,又悄悄隐去,换来月亮。。。。。。”

直接的,本质的言说。生命因为它的流逝,才美好。是么?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呵呵,回抱!有感而发,我们总是从反面看到正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WOW,抱抱。真切感悟。
我有次读了什么人写的,人生若没有死亡会是什么情形,过了一番时间后,大家还是更喜欢有生也有死的人生。没有死,人忘了生的有限,活着一点不珍贵。无聊的活着在很多人连激动也不再有,也是行尸走肉了。有结束使人生有了活的精彩的追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