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朵牡丹

(2010-05-27 09:56:55) 下一个

工作上最忙的季度过去了,心情轻松。早上在办公室,偶然抬头在窗口看见同事J从停车场慢慢朝办公室走来,手里提着手袋,午饭盒,早上的第一杯咖啡,还有一瓶花。我想她双手满满的东西,开门一定不方便,就起身去帮她开大门。

帮她打开门,问了早安,她却把那瓶花递给我说,“这花是给你的,去把瓶子里加满水。”三大朵深紫红色盛开的牡丹花香气扑鼻。“给我的?”我惊喜地问,同事说,“就是给你的。我自己花园里种的,早晨刚剪下来。送给你,谢谢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

我给花瓶里加满了清水,把花摆在办公桌上。三朵美丽的花象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一天!

我为她做过些什么呢?J 进公司快一年,这一年里,J过得很辛苦,起初她高兴薪水加了很多,接着就发现新工作比原来的工作忙很多。人和事都不熟悉,工作上频繁出错,头几个月经常不能正常时间下班,好在她家里没有孩子等她回家。很多事情,我就默默帮她做了,一出问题,她必定叫我去帮忙,我就放下自己手里的事情去帮她。那时她常常愧疚又感激地跟我说,“如果没有你帮我,我真不知道能不能顶下来。”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小事要有回报。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笨拙的开始,不论是到一个新地方还是开始一份新工作。我自己自从第一份工作以来,一直得到老板和同事的善待,感觉非常幸运。这份感激的心意,转而我就很自然地回报给了其他的人。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应该首先是一个友爱的环境吧。

但是,多么好啊,我所给出去的,开出了三朵美丽的花盛开在我的办公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好娅米,也抱抱:)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小小的善意就能使人愉快一整天,多么强大的力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才看到你这两句话,你的善良我也都感觉到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快乐多么好,给生活注入绚丽的色彩.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已从细微处感受到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哈!回抱回报!你去北京见了豆汁也替我给她一个大熊抱哈!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娅米:)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拈花微笑的评论:

谢谢阅读我的流水帐!:))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嗯,真好!读着心情都为之一亮。谢谢分享这温馨的三朵牡丹。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谢谢你那朵虚拟的花!应该是我把它想成什么花就是什么花吧?:)) 长周末愉快!

野性: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问好!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善有善报。
友爱的环境就是一点一滴地建起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从春风佛面到艳丽牡丹感受着你心情的轻快和清亮。我也借这位送一个虚拟的花给你,愿你在友爱中用你的笔再现出更丰富的人事,感动更多的心灵。当然先是我啦:))MM是文笔秀丽,老道不露声色的。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