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察大人新年好

(2010-02-22 12:29:19) 下一个

进入2010年以来,好象有点流年不利(不是我本命年),圣诞节过后就开始跟医生大人紧密联系。今天去医院拍片,因为离办公室近,提前半小时出门,灰不溜秋的天,倒是不太冷。我一路穿过大街小巷,经过一所学校两三家餐馆,总算快到了医院大门,突然身后冒出一辆警车,不停地闪着警灯。赶紧把车停到路边,想不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

警车在我身后停下来,看来毫无疑问是冲着我来的。我主动把车窗摇下来,看见警察大人从车里下来径直走到我的车前,“请把你的驾照拿给我。”中等身量的中年警察,不怎么威风,但是语气冷冰冰的。我掏出驾照给他,同时问,“我犯了什么错?”他看了我一眼说,“你刚才在那个停车牌(stop sign)前面没停直接右转了。请你再把汽车注册卡给我。”我迷惑地又问了一遍:“我真的没停?我要赶医生预约,也许着急没注意。”他没理我,拿着我的两张卡片回到警车。我垂头丧气地坐在车里,看看表离我预约的时间还有一刻钟。好在医院就在眼前。我早出来几分钟原来就是为了遇见他呀!都不知道他是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的。

开着车窗坐在驾驶座上等他老人家办公,心里盘算这张罚单不知道要多少钱,还要搭时间去法庭,弄不好保险也要涨。外面暖风习习,春天大概不远了,冬天长得要把人闷死了。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么盼望春天。开车快20年,第一次被警察拦住,也算一次经历吧,我认了。

几分钟以后,警察又从他的车里钻出来,走到我窗前,把他拿走的两张卡片还给我,语气缓和地说,“以后小心点!”我收回我的驾照,傻乎乎地问,“你不给我罚单了?”他又重复一遍,“以后多加小心!”天!我今天应该去买彩票。警察大人放了我一马。我不应该问有没有罚单,而是应该跟他说,警察大人新年好!

警察医生这一类人,最好敬而远之,跟他们来往紧密意味着自己有麻烦。不过他们也是普通人。想起两件有趣的事情。

去年夏天一个傍晚,我带着孩子在小区散步,路过一家中国邻居,男主人看见我远远迎过来,说了几句闲话,他问我,“你们家邻居S先生是个警察吧?”我说是啊,就是没见他开过警车,也没见他穿过警服,倒是老看见他穿着大布衫子在院子里割草种树。我的同胞邻居说,“那天我在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开车超速,被一个警察拦下来,他看完我驾照上的地址,就打了一个电话,然后问我车上女儿的名字是不是E。那个警察说他有个同事就住在同一条街,刚才打电话问了问他同事拦下来的是不是他邻居,他告诉我他中国邻居小女孩的名字叫E。”E是我小女儿的名字。同胞邻居接着说,“他肯定把我当成你们家了。然后就把我放了。”我开玩笑说,“这也没错,你也住这条街,也算警察S的邻居。看来我下次见到S在院子里割草,要去谢谢他了。估计我邻居S是抓你的警察的上司,不然他用不着送这个人情。”

还有一件事也很有意思。很多年前有个朋友开车突然发现后面跟着一个警察,马上小心翼翼地放慢车速,心想别被警察找麻烦说她超速。结果时速50英里的公路她以35的速度往前开。那个警察跟在她车后,正好又碰上是一条单行道,她就象个压路机一样慢慢往前蹭。过了十几分钟,身后的警车突然亮起了警灯,我那个朋友吓得赶紧把车停到路边,不知道自己犯了哪条戒。车停好,警察大人走过来怒问为什么开得那么慢,朋友心想没超速也要罚?原来警察有事想赶路,被她在前面堵着过也过不去,只好亮起警灯,心里窝火,罚单是没法开,就停下来上去训了我朋友一通。真是物极必反,见到警察大人虽然假装不超速,但是也切记不能当蜗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过耳:暂无大碍。办公室职业病。这把年纪了,伤风感冒都不能算作病了。大家好好锻炼身体吧。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你没事吧?这把年纪听见医院就心惊:(
浮生欢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娅米安慰。好多了。只是近日天天跟鸠山似的。 :)

东边日出西边雨---俺又感冒了。。。 只当增加免疫力吧。虎年双剑很威风哦。飒飒飒!:)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浮生:被罚钱也就算了,还要去上“学习班”好像比较痛苦。

你好象最近也玩的有点疯,现在伤好了吗?虎年比较猛啊,大家多加小心吧。
浮生欢娱 回复 悄悄话 娅米这个要庆祝!喝一杯也是应当的。 :)

我去年夏天也得了开车这么多年来的第一张罚单。也是说我STOP SIGN没停。天地良心,我一直是驾车良民。当时很窝火,因为觉得破了自己的清白驾驶记录。后来LG安慰我,说没事,谁不吃张罚单?之后我去COUNTY COURT交了一百来块罚钱(全部加起来),并被允许去网上驾车学校上了6小时的课,通过课程后即免除了法庭起诉和罚单记录(即不影响车保险记录)。而且,一年以后可以重新享受这个“上驾车学校课程”的待遇(如果万一再吃罚单)。

那天我在COURT看见几个老美交罚钱时,跟买电影票似的,嘻嘻哈哈。他们根本不把这当回事儿。

下次我也学老美,罚单来了安之若素。不就破财消灾?好事! :)

最近略有不适?好好休息!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谢谢你! 看来是真老了,一部老机器,过了保修期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再一次为你祈福。愿一切平安。像与警察叔叔相遇似的,有惊无险。祝你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